那個妒忌的女友-【初來乍到】

2021/02/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40歲的帕娜,是個旅遊愛好者,當他在環遊世界之時,遇到了武漢肺炎。不得已,最後中停在克羅埃西亞的首都。
在克羅埃西亞停下時,他開啟了了沙發衝浪的網站找沙發主,希望能被接待,而不用為了封城而擔心旅館關閉而居無定所。所幸,找到的沙發主也因為疫情同意他住下。
沙發主小羅,有著自己的小生意。生意的營運內容,雖然因為疫情減緩,但沒有停頓。每天照樣要上班,下班才得以回家。所以在生活無虞又有足夠的空間的情況下,同意了帕娜的居住。帕娜不但可以自由出入,總之,就是有需要住多久就住多久。
小羅本身就是個幽默風趣的人,大家也互相尊重,除了有時候各忙各的不搭話,多數情況他們都相處良好,像一般室友,也很像是朋友借住的感覺。只差在帕娜並不需要付住宿費用。
新年期間,小羅告訴帕娜,他想去布達佩斯走走,不然新年過後開始上班,就又會忙到沒有假期了。他告訴帕娜,不需要擔心,就算他出遠門,他也可以自己在他家待著,當成自己的家。
就這樣過了一個禮拜,小羅回來了,還帶著一個女生回來。

進門第一句話,「帕娜,你好嗎?我帶了我女朋友回來。」

帕娜點點頭打個招呼,而小羅的女朋友克拉拉卻沒有回應。
克拉拉一進門的不理不睬,似乎已經注定了一切。

克拉拉年紀比小羅小一些,是個女學生,正在修讀碩士學業。趁著沒有課程,跟著小羅回來,見見小羅的朋友家人,也爭取多些相處時間。
隔天早上,小羅正常的去上班。帕娜心想:「我跟克拉拉又不認識,不知道他是否來過薩格勒布?需不需要帶他去走走認識環境?」
打定主意後,不但替克拉拉準備了一份早餐,也趁著吃早餐兩人共處的時候,問他要不要一起去走走,畢竟,難得的好天氣。
克拉拉:「喔?明天吧?我等下要先寫我的論文,下午還要見見朋友。」
帕娜:「真好,原來你在這裡有朋友啊。」
克拉拉:「其實是小羅的朋友啦,我們之前就認識了,聊得很不錯,所以我現在就說是我的朋友。」
帕娜:「原來如此,那你忙吧,我就不打擾你了。」


接下來的幾天,只要天氣好,帕娜就想要約克拉拉一起去走走,一來是想說,也許可以交個朋友。二來,畢竟住在小羅家,對他的女友不理不睬也太沒禮貌了。沒想到克拉拉一點也不領情。
對帕娜而言,小羅的收留,讓帕娜非常的感激,加上又不需要住宿費用,所以除了維持一般基本客人的禮節,將環境維持乾淨之外,偶爾也會去買食材煮飯一起分享。但克拉拉到訪的期間,通常小羅都會跟克拉拉一起去採購買些食材回來,甚至做點心等,完全就是熱戀情侶在廚房的互動。想著,他們應該都互相想煮飯給對方吃,所以就也沒特地出門買食材說要負責煮飯。
克拉拉:「帕娜,今天,你煮飯好嗎?」
帕娜:「沒問題,我也正有此意。」說歸說,當天怎樣都有點懶得出門,尤其又已經下午了,而家裡也沒現成的食材了,買回來才煮,不知道會不會讓大家都等到肚子餓。邊想著食材的問題,也邊想著是不是該善用現有食材去拼湊一道料理?
就這樣邊想邊做自己的事情,到了小羅回家,他買回一些食材。
如往常一樣,小羅招呼著。

小羅:「帕娜,今天過得如何?肚子餓了嗎?」
帕娜:「還好耶,我在想,大概五點多我會煮飯,煮好差不多七點吧?」
小羅:「我也是這麼想耶!我買了些東西回來,今天就讓我大展身手吧。如果大家都還不餓,那我也大概六點左右來煮飯好了。」
這一等,等到了七點。帕娜都洗完澡了,但小羅跟克拉拉卻在房內玩了起來。帕娜往房間一探頭,正想開口說,不然她煮吧?不然等小羅來煮飯,都要餓死了?但小羅一抬頭,大概看出帕娜的臉色不太好,就說:「我要出來煮飯了。」
雖然有些不滿的情緒,但終究還是隱忍下來。
帕娜的不滿,也不是就這一件事情,而是一點一滴累積而來的。尤其,克拉拉下午就暗示帕娜該煮飯的事情,然後小羅又在晚餐上拖延,整個感覺就讓帕娜覺得奇怪,無所適從。
隔天,克拉拉說要去超市,問帕娜要不要一起。帕娜毫不猶疑的答應了。畢竟,帕娜本就因為克拉拉的來到,一個禮拜都沒去過超市了。去超市的路上,帕娜終於有機會與克拉拉小聊一下。
克拉拉:「你離開多久了?都不會想家嗎?如果是我,我很快就會想家了。」
因為連日來與克拉拉在家的相處,其實看似相敬如賓,卻不慎愉快。聽到這,讓帕娜忍不住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覺得他意有所指地心想:「恩,你這麼容易這麼快就會想家,怎麼還不快回家?」
遺憾的是,帕娜無法說出心裡真心話只能含蓄的回覆:「喔,我長久旅行,習慣了。對了,我想去另一間還有一段距離的超市,我們待會回家見吧。」
還好,小羅與克拉拉要去小羅的朋友家作客,晚上甚至不回家,讓帕娜著實放鬆了不少。
將近一個禮拜的相處,其實帕娜並沒有太大的想法。除了旅行多了,加上自覺是在人家家作客,所以本就有一條界線存在。加上小羅是男生,又有了女朋友,這條界線就算是退無可退還是得退。為的就是要把握客人的禮節但也不要讓人誤會。真正要說有什麼感覺,就是帕娜一直感受不到克拉拉的尊重,基本上被當成隱形人不說,甚至有一些小動作以及暗示性的談話,整個就讓人感到匪夷所思。但這一切終究是猜測,帕娜心想,也是是因為被當成隱形人,不得到尊重所以有些不服氣的想幫對方亂貼標籤吧?
待續
PT Life當流浪已成生活
PT Life當流浪已成生活
Hi, 我是PT Life當流浪已成生活的Peyton. 不是什麼作家,只是喜歡寫寫旅行或者生活上的故事。 目前的文章會以開放的方式,避免大家付費後會有誤入賊窟的感覺。但若你們有喜歡我的故事,非常歡迎你們的贊助。 在此先謝謝你們的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