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妒忌的女友-【戰後餘生】

2021/03/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帕娜其實情緒還蠻激動的,但還要維持平穩的音調。因為現在講開了,感到的已經不是委屈,而是微微的憤怒。覺得,X,這女的真是好意思。好,對,女朋友嘛。不禮讓行人,喔,不,是不禮讓女朋友,可以嗎?自己就知道自己連根蔥都不是嘛。
帕娜看著原本縮在小羅身後照舊只看著小羅的克拉拉慢慢地探出來,開始與帕娜對上眼後,繼續說道:「所以這部分基本上就是這樣。我不戴耳機,就只是因為我老了,我想保護我的耳朵,加上我多多少少就是故意的,所以今後就是盡量互相吧。」
「而忌妒的部分,講白了,就沒什麼好講的。我住在這裡,一般的互動還是要,你可能會覺得我就都只跟小羅互動,是對他有意思。我這麼說,你要是願意跟我互動,整個感覺可能就不相同了好嗎?加上,你自己想想,你幾歲我幾歲?小羅都選了你,就是因為看不上我啊。我知道,一男一女住在一起,你們又是遠距離,你擔心是正常。但是,今天,你的男友如果不是小羅這個有點閒錢的小開,是個窮書生,必須跟人家分租,剛好就只跟一個女的租一起,請問你是要把那女的趕走嗎?喔,你不行,因為人家付錢的。但我跟小羅住是沒付錢的,所以可以把我趕走沒問題?對,我住在這邊是很久了沒錯,但也不是我願意的啊,你覺得我憑什麼住在這裡吃小羅用小羅的?那你又憑什麼覺得我該供你吃呢?對,我買食材的花費是沒小羅多,但你又怎麼知道我沒出過一毛錢?」帕娜直直地盯著克拉拉。
小羅和克拉拉同聲:「有,小羅剛剛。/剛剛我們講過這件事了。」
帕娜:「而住一輩子這件事,我不太確定住一輩子的人表現出來會是怎樣的感覺,但至少,我真心覺得如果你好好觀察,一定看的出來我沒有要住一輩子的意思。我的行李從頭到尾都沒增加過不說,也都收得好好的全部在一起,方便要離開的時候可以快速打包且不會遺漏東西。如果說,這樣是想在這裡住一輩子的人的樣子,那我還真要感謝你這麼看得起我呢。」
帕娜頓了頓:「基本上,我要講的大概就是這樣。總而言之就是,你想別人怎麼對你,你就要怎麼對人。你要是想要當這個家的女主人,當然沒問題,我會尊重你的想法,你的決定,但請你當得像樣一點,不然,你就只是一個跟我一樣借住在小羅家的人。只是差別在你是他的女朋友,我不是,就這麼簡單。」
小羅看了看雙方:「好吧,那我們就算是談好了?應該暫時沒問題了吧?對於克拉拉,他就還會再待幾天,大家就盡量好好的相處。我想,你們應該不可能變成朋友,但至少有什麼爭執誤會,可以講開來一起處理。而帕娜,希望你不要介意,要麻煩你開始找找其他的沙發主。我不是也不會趕你走,因為這就是沙發衝浪。尤其現在的情況,我很懂。我也曾經被人家撿回家過,所以抱著相同的心情,我想回饋。就算你住得很久,但現在就是病毒時期,我相信你也不好找。」
克拉拉忍不住嬌嗔:「這也太奇怪了吧,就我們的傳統,誰會沒事在人家家賴這麼久?」
小羅:「這不是什麼傳不傳統,這是沙發衝浪的精神。而我有這樣的精神。這是一種生活方式,是我喜歡的生活方式。」
帕娜:「對,這不是你們國家的傳統,也不是我的,也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有這樣的傳統。這就只是一個不同的生活方式而已。而且講白了,我覺得你的英文比小羅好多了,你只是沒自信,但比較起來,你會的可能還比小羅多呢。」
帕娜開了一個場,算是幫事情做個結尾,也算是讓大家可以轉個心情聊聊其他的東西緩和一下氣氛。
待續
PT Life當流浪已成生活
PT Life當流浪已成生活
Hi, 我是PT Life當流浪已成生活的Peyton. 不是什麼作家,只是喜歡寫寫旅行或者生活上的故事。 目前的文章會以開放的方式,避免大家付費後會有誤入賊窟的感覺。但若你們有喜歡我的故事,非常歡迎你們的贊助。 在此先謝謝你們的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