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故事#1|沒有一份好 是理所當然

2021/0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之中越是親近的人,就越容易習慣對方的「好」,然而沒有一份好是理所當然,我們應該珍重愛惜,別等到失去時才後悔莫及。
為我穿鞋的男友
我與男友交往初期,他貼心舉動總令我瞠目結舌。
尤其那次他陪我添購新鞋的情形仍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中。當時,我驚見他修長的身材,俐落地蹲下身子整理新鞋,企圖服侍我試穿新鞋。
一向主張獨立自主、界線分明的我,深感不自在而秒縮雙腳,並用銳利的眼神與無聲的嘴型示意,我有手有腳可以自己穿鞋。
事後,我還用難以接納的態度,向好友提起這段經驗,並輕蔑卻得意的口氣說道:「也服侍得太誇張了」
幾個月後,就在一個風和日麗的尋常早晨。他特意提早起床關掉鬧鐘,自行梳洗完畢後再輕聲呼喚我起床,我還未張開雙眼,便聞到他臉上玫瑰香與嘴裡的薄荷味。
接著,我睡眼惺忪來到盥洗室刷牙洗臉,發現他並未擠好牙膏與添滿漱口水,頓時眼前的景象從模糊轉為清晰,原本氾濫的睡意銷聲匿跡,浮現的是一陣陣的失落與懷疑,我們感情出了什麼問題嗎?為何該有的貼心舉動消失了?
失落的情緒始終揮之不去,直到黑夜我才鼓起勇氣,向他表達擔心與猜疑。
他露出虧欠的表情,靦腆地回答:「今天早上太趕了,來不及幫妳擠好牙膏。」霎時,我驚覺數月以來,我早已享受且沉浸在他的服侍當中,慣成公主而不自覺。
生活之中越是親近的人,就越容易習慣對方的「好」,然而沒有一份好是理所當然,我們應該珍重愛惜,別等到失去時才後悔莫及
本文首刊於《更生日報》2016.10.23〈沒有一份好 是理所當然〉

四月即將推出我的愛情故事,提前搶先看,請大家提前追蹤我的愛情故事唷!
💝感謝文字讓我們彼此相遇💝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請你按下追蹤或分享。
也可以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胡瑋婷諮商心理師的療心話
祝福你,看到更多喜歡的文字,以及幫助你的生活改變得更加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邀您一同品味平凡生活裡的美好故事,傳遞與延續生命裡的愛與正向能量。聯繫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