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故事#8|親愛的 猜猜我哪裡不一樣?

2021/06/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情昇華需要經歷考驗,但並非是出難題考驗對方,而是解決自己的難題,好好照顧自己的愛情,感情才能經得起考驗。
連著幾日來,忙於工作又二次重感冒的我,終於挨到週末,與男友在東海小巷裡尋找朋友推薦的美食,打算好好放鬆心情。
正當男友左望右看尋找餐廳時,我突然莫名地渴望得到他的關注,便拉了他的衣角,嘟起嘴靦腆地說:「你覺得我今天哪裡不一樣?」我將長髮從右肩撥向左肩,並挑了一下眉,露出淺淺的微笑,期待他能發現我的不同。
頓時,男友如臨大敵般,聚精會神地觀察我的臉部,腦袋拚命想著我平時的樣貌,就像玩「大家來找碴」的遊戲般,開始搜尋不同之處。不久後,他便得意地指著我的嘴唇說:「妳是不是擦了口紅?」。
「真的嗎?嘴唇比較紅潤哦?不過我甚麼都沒有擦唷!」我欣喜地回應他,雖然答錯,但我聽得很開心。
他抓頭深思,並耐心觀察著我今天到底哪裡不一樣,深怕再度答錯。驀然,他靈光一閃,說道:「啊!我知道了,妳今天的皮膚看起來更光滑了,是不是有化妝?」我雖然很喜歡這答案,但也不是正解。
自信從他臉上消失,浮現落寞的眼神,霎那間,我發覺自己實在是太幼稚了,由於渴望被疼愛與關注,竟透過探問想證實愛的存在與否,卻在不自覺間造成對方的壓力與恐懼。
我難為情地說:「其實我只是想要你疼惜我最近所承受的不舒服。」我向他解釋,平時我都用左肩背包包,但得了流感讓我左肩肌肉痠痛,只好換成右肩背。
「妳早說嘛!」他舉起右手,在我左肩上努力壓按,只覺僵硬的肩膀愈來愈放鬆,痠痛的肌肉得到舒緩。
愛情昇華需要經歷考驗,但並非是出難題考驗對方,而是解決自己的難題,好好照顧自己的愛情,感情才能經得起考驗。
本文首刊於《自由時報》2017.06.04〈甜蜜戀人〉親愛的 猜猜我哪裡不一樣?

💝感謝文字讓我們彼此相遇💝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請你按下追蹤或分享。
也可以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胡瑋婷諮商心理師的療心話
祝福你,看到更多喜歡的文字,以及幫助你的生活改變得更加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邀您一同品味平凡生活裡的美好故事,傳遞與延續生命裡的愛與正向能量。聯繫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