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故事#9|NG求婚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來回憶一下當初求婚的過程吧!
那一年,你的求婚
雖然我與男友已論及婚嫁,但我仍要求求婚儀式非有不可,無須奢華高調,只要一顆真誠的心,為我們的新關係留下紀念的里程碑。沒想到某個週六早晨,我背起包包準備出門時,他突然對著我單膝跪下說:「妳願意嫁給我嗎?」
我被他突如其來的舉動給嚇到,果真是低調又不奢華,我傻眼地提高音調說:「就這樣?甚麼都沒有嗎?」萬萬想不到,盼望的求婚,竟在如此平凡的早晨落幕。不過,我的手還是忍不住放向他的手心。
當天夕陽西落時,我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他家享用晚餐後,整個人呆坐在客廳沙發上,兩眼無神地望著電視。他三番兩次問我:「既然這麼累,怎不上樓洗澡休息?」眼看時針快走至九點,已是我平時的睡眠時間,只好不甘願地左搖右晃爬上樓梯,打開房門,此時音樂響起,耳邊傳來熟悉的吉他與鋼琴聲,桌上電腦螢幕裡出現一張張我們出遊的幸福照。
我還來不及想這是甚麼情況時,赫然發現地板上,竟有數張卡片排成愛心形狀,他溫柔地牽著我的右手,將我拉進懷裡,並開口唱出第一句歌詞:「最溫柔的那句話最難開口……」這是我們當初的定情曲,蔣卓嘉的《想說》。
天啊!這就是求婚時刻嗎?難得看他一本正經,我卻在這美好時刻忍不住噗哧大笑三聲,笑聲劃破了浪漫,煞風景的舉動害他也笑到岔氣,無法唱下去。
眼看音樂已結束,我欣喜又失落地求著他說:「這麼浪漫的氣氛,卻被我搞砸,我們NG再來一次,好嗎?」他點頭答應,重新播放音樂,再次幸福地聆聽他的情意,一起讓求婚完美落幕。
本文首刊於《自由時報》2017.08.01〈甜蜜愛物語〉NG求婚記

💝感謝文字讓我們彼此相遇💝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請你按下追蹤或分享。
也可以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胡瑋婷諮商心理師的療心話
祝福你,看到更多喜歡的文字,以及幫助你的生活改變得更加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邀您一同品味平凡生活裡的美好故事,傳遞與延續生命裡的愛與正向能量。聯繫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木訥AI的愛情故事IV...生成ChatGPT 當她接到他的驚喜電話時,心中充滿了喜悅和感動。他告訴她,他將提前回家,想要和她共度一個特別的晚上。她感受到的喜悅不僅來自於他的意外安排,更來自於他對她的愛和關心。在他回家的路上,她心情興奮而又期待,彷彿整個世界都充滿了光芒。當他打開門的那一刻,她眼中閃耀著幸福的淚光,彷彿整個世
avatar
qaeYi
2024-05-20
木訥AI的愛情故事III...生成ChatGPT 當他們站在海邊,眺望著落日的美景時,心中充滿了喜悅和感動。他們手牽著手,感受著海風的拂過,彼此間的溫暖讓他們感受到了無盡的幸福。這份喜悅源自於彼此的相愛和陪伴,彷彿整個世界都因為他們的存在而變得更加美好。在夕陽的映照下,他們的笑容格外燦爛,彼此的眼神充滿了深情和感激。這一刻,他
avatar
qaeYi
2024-05-20
木訥AI的愛情故事II...生成ChatGPT 當她打開禮物盒時,眼中閃耀著驚喜和喜悅的光芒。那是他精心挑選的一件禮物,象徵著他對她的愛和關心。她的笑容如花般綻放,心中充滿了溫暖和感激之情。這份喜悅不僅來自於禮物本身,更來自於他的用心和真情。在這一刻,她感受到了無比的幸福和快樂,彷彿整個世界都因為這份禮物而充滿了光彩。這份喜
avatar
qaeYi
2024-05-20
木訥AI的愛情故事I...生成ChatGPT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午後,他們共同走在街頭,手牽著手,笑容灑滿了臉龐。這份喜悅源自於彼此的陪伴和理解,彷彿整個世界都因他們的存在而變得更加美好。在彼此的懷抱中,他們感受到了無盡的溫暖和安慰,彷彿一切困難都能夠被瞬間融化。他們相互凝望著對方,眼中充滿了濃濃的愛意和感激之情。這份喜悅不
avatar
qaeYi
2024-05-20
愛情故事|《愛情十年》《愛情十年》 她和他的愛情已經滿十年了,從學生時期,到了出社會,這三千多個日子中一直都有他的參與。
Thumbnail
avatar
倪小恩
2023-02-10
都市愛情故事: 忠孝敦化站他說有好故事分享,可以從爺爺開始。我第一次遇到對於自己的故事是有主題性的網友,於是在某個晴朗的星期天在華山文創園區的咖啡廳碰面。 我常問他「你覺得這男的如何?」 他說「在場的各位都是垃圾。」
Thumbnail
avatar
遠方的貓
2022-07-10
都市愛情故事: 松山機場站他是不讀書也卷哥的學神 ,自我不羈的態度,打扮一下應該會吸引不少女人。他跟我解釋了單點為何比套餐划算,如果不敢吃生魚片的味道可以試海膽跟比目魚側腹,可惜會享受夜生活的他不喝酒,我也不好意思點。他的夜是載著女人做美食的追尋,他不吝嗇分享台北美食,包括海鮮很棒的燒烤店。
Thumbnail
avatar
遠方的貓
2022-06-19
愛情故事再延續,天王天后四度聯手依舊經典! Hi there,前陣子 Ed Sheeran 推出了新專輯《=》(2021) 中〈The Joker And The Queen〉的混音版,找來了 Taylor Swift 再度合作,這已經是他們的第四次合作,前三次的合作曲都是收錄在 Taylor 的專輯,有《Red》(2012) 中的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2-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