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134

2021/02/22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要不要來跟我們一起吃?」隨扈隊自己開伙,不差她這雙碗筷。
  方昕直接拒絕:「不必,這樣不妥」
  「恩,妳記得要注意通風」方旭看著燒紅的火爐,木碳老闆管夠,大家屋裡都是暖呼呼。
  方昕點頭:「好」小小的房間,隨著方旭離開,重歸寧靜與平淡。
  方昕拉開布簾一角,目送她弟漸漸走遠,嘴角有一抹苦笑,輕聲喟嘆之後,繼續埋頭書寫,沉浸在屬於她自己的世界。
  三小夥伴貼在牆側,閃避所有人的目光:「握曹!幸好我是隱身異能,不然就漏餡了」
  晨浣氣他總是在緊急時刻,狂掉鍊子:「太丟人了!以後別說是我老攻」
  赫林苦著臉求情:「小浣浣~我當時嚇到了,所以失足墜樓嘛~」
  三小夥伴一溜煙地跑了,魚貫上了停在隱蔽處的車,開起交流大會:「原來她是這樣的女人,喜歡手中有權利的男人,想攀高枝!」
  晨浣瞪著赫林:「你會不會聽話?她是開玩笑的」
  肖堯好奇:「她到底在想什麼,莫非她真的誰都不喜歡?」 
  「八成是想找個最值的,然後貼上去!」赫林說出自己的想法。 
  晨浣氣呀!這貨實在沒腦子:「你又不是直男,跟人家蠢什麼?」
  赫林這下子有理了:「我又不是直男,幹麻花心思在女人身上?」
  肖堯作出還算公平的審判:「好像很有道理哦!」
  赫林愈聽愈模糊呀!「現在怎麼辦?」他們偷偷潛入人家閨房,還弄壞了東西,要是被他姐知道,肯定會脫層皮。
  「撤!」晨浣心中有底,至於弄壞的…他絕逼不會自首!都是赫林買來那種玩意兒的錯。
  
  方昕看著紙上寫的那些字,心滿意足地拿出自己筆電,卻發現是一片藍幕,反覆重開機之後,還是沒有變化!她急得抱著筆電,就往弟弟那邊趕過去。
  這段路不算近,她跑得氣喘吁吁:「我…我是方昕,我找方旭,我是他姐姐」
  柳垣從屋裡走出來:「昕姐,妳怎麼來了?」
  方昕急的不得了:「我、我的筆電壞了,開機只有藍幕,小旭呢?我要找他」
  柳垣抓抓板寸頭,有點無措:「妳找方旭急嗎?他剛剛巡邏去了,我先給妳處理好不好?」
  方昕著急的不是筆電,而是裡頭的資料:「嗯…」
  柳垣將人領進屋裡:「姐,妳等等,我隊上有懂電腦的,我讓他來幫手」
  柳垣對著樓上大喊:「小唐!」
  「柳大哥,咋了?」一名年輕小伙子,屁顛屁顛跑下樓來。
  柳垣比著沙發上的人:「你過來替我姐看看,筆電怪怪的!」
  小唐一屁股坐在方昕身邊,專注的擺弄了半天後:「柳大哥,這筆電系統崩潰了,得重灌!我沒有程式」
  柳垣對於3C類產品,略懂略懂而已:「好端端怎麼會崩潰?」
  方昕瞅著那名年輕小哥,心中一涼:「重灌?重灌了的話,裡面的資料是不是會全部消失?」
  小唐近距離跟漂亮小姐姐說話,心頭突突的跳:「恩…當然啊!」
  方昕一門心思,全撲在筆電上:「不能回溯之類嗎?如果拿去買的那間店,可以幫我處理嗎?」
  小唐一聽見方昕這麼說,一臉的不贊同:「商店街上買的?那個老闆比我還菜呢!我看沒指望了,直接重灌吧!」
  方昕一聽,青白了臉色,眼眶迅速積滿淚水,在場的幾個男人,急得像是熱鍋上的螞蟻。
  「昕姐妳別傷心,我載妳去街上呀!肯定能找到會修的」柳垣這下子急了,除了方旭受傷那一回,他沒見過方昕掉眼淚。
  碰巧巡邏隊回來了,柳垣急搬救兵:「方旭你來的正好,姐哭的好傷心」
  方旭一身的寒氣,只得脫掉了大衣,往沙發扔過去:「姐,咋啦?誰欺負妳了?妳跟我說!」相處多年的柳垣細心,默默去撿起來掛好。
  方昕看見方旭,腦裡的保險絲瞬間斷裂,眼淚撲漱漱的掉:「我筆電壞了…不能修復…它突然壞的…昨晚還在用的…」
  方旭這時候,驚覺自家姐姐也是一名弱女子,將方昕拉過來安慰,一把抱住:「我再給妳買,別哭了,我待會兒有空,載妳去街上買」
  方昕窩在方旭懷裡,哭也無聲的柔弱模樣,觸動了幾名糙漢子的心,頓時仰慕者暴增,沒仔細留意不曉得,方昕長得可好了!長頭髮、眼睛大、皮膚白,真正的名門閨秀,末世前是飯店千金,曾經留學海外。
  方昕哭了幾分鐘,情緒總算平穩下來,抹了抹臉上的淚:「不用…你有空再帶我去就好」壞都壞了,她能怎樣呢?算自己倒楣。
  方旭篤定心意,今天得把這件事情搞定:「我現在就有空啊!柳垣你去開車過來,我們順便帶妳吃飯,妳再不多吃一點兒,風要把妳刮走了!」
  柳垣套上大衣,抓過車鑰匙就出了門,媳婦兒得疼,媳婦兒的姐姐也得照顧。
  方昕看著男友力突然爆棚的弟弟,從口袋裡拿出手帕抹淚:「你夠浮誇的…」
  方旭摟著自家姐姐,這才發現她身子單薄:「妳現在幾斤?別騙我」
  「95斤左右」穿著棉衣棉褲的方昕,眼神有點飄忽。
  方旭一聽,直接把人公主抱,上手秤了最準:「妳放屁!撐死了90斤,妳將近一米七呢!最少得有100斤,再瘦下去會病的」
  方昕捂臉不敢面對,這麼多外人呀~能不能別仔細探討她身高體重?要臉的。
  方旭突然很慚愧,他姐那麼照顧她,平日也不給人添麻煩,而他似乎習慣姐姐的堅強,忘了她也需要人關懷:「姐,妳這樣不行!我帶妳上街買吃的」
  方旭領著他姐與男人,果斷上街採購,筆電怎麼也無法正常,只得直接放棄,再買一台新的,方昕看過店內商品後,無奈刷卡買桌機與其它配件,聽說耐用多了。
  趁著方旭搬貨上車的空檔,柳垣跑去隔壁店家,買了一袋蔗片糖:「姐,妳喜歡吃甜嗎?這個好吃」熱量高呀!方昕實在太瘦了,臉蛋小得跟巴掌似的。 
  想起剛才柳垣要付帳,被她拒絕的失落表情,方昕這次大方收下:「我喜歡,謝謝弟婿」
  方旭關好後車廂,差點噴她一臉鹽汽水:「弟婿是什麼鬼?!」
  方昕拿著一包糖果,笑的得意:「你們不是明天領證嗎?喜糖都發給我吃了,不許我叫人,這是什麼道理?是不是~」方旭受傷以後,就是柳垣養家照顧他,在方昕心中,柳垣早己是方家婿。
  柳垣傻呼呼地撓了撓後腦杓,笑得春暖花開:「嘿嘿~謝謝姐」方昕一直是支持他們的,從來沒有改變過,有時候方旭鬧彆扭,方昕還會冷著臉念他,讓他改改擰脾氣,教訓他傷人的話,別對最愛的人說。
  方旭像一只豎毛小公雞,氣呼呼地瞪了柳垣一眼,他連忙識相地閉嘴,方旭好不容易答應領證,千萬別讓他擰起來,夜間福利會被連帶取消的。
  方昕怕他們吵架,巧妙地轉換話題:「咱們晚上吃什麼?」她這個弟弟就是奇怪,小受就小受唄~幹麻怕人知道?柳垣那麼大塊頭,想弄他也不容易,不如坦然接受。
  方旭巡視週圍,沒啥人在注意,趕緊離開才是王道:「我們去第七商會買,那邊吃食種類多」
  「恩!」除了點頭,柳垣不敢多話。
  方昕對著方旭招手:「弟,這個好方便,我想買這個」
  第七商會產品眾多,他姐竟然看中最便宜的:「不行,妳肯定天天只泡糧粉吃」
  「姐,吃這個!這個對身體好」
  「不了」方昕看著櫃檯裡的C錠,這也太貴了吧?來個十錠她就破產了。
  方昕的視線,停留在小米塊那一區,方旭輕聲試探:「喜歡?我買給妳」
  方昕搖頭:「不喜歡」他弟掙錢不容易呢!吃什麼不是一頓,省著點兒。
  方昕指著另一款平食主食:「我喜歡這個」
  方旭看著那款乾巴巴的食物:「乾燥薯條?妳喜歡這個?」
  方昕肯定點頭:「恩!買,我喜歡這個」
  方旭掏出他的身份卡,裡頭儲有信用點,招呼店員:「小哥,幫我秤個十斤」
  「五斤!麻煩你秤五斤」方昕搶白道,攔阻他弟的大手筆。
  方旭皺了皺眉:「姐,妳難得上街多買點吧!」
  方昕說之以理:「改天再來,這東西受潮了會爛,不脆不好吃的」
  方旭一臉恍然:「啊…也是,那五斤」誰說小受一定心思如髮?他家裡可是柳垣縫補洗衣,空閒時打掃煮飯,除了兩人那啥時他吃點兒虧,其它時候全是高高在上的。
  店員打包食品的同時,眼晴靈活審視:「你們是地熱溫室的員工吧?」
  「怎麼了嗎?」方旭一聽他這麼問,心裡升起了防備。
  店員面帶微笑,釋放善意:「你們這身制服,肯定是溫室隨扈隊的人」
  柳垣黑著臉走近,一副很難相處的模樣:「有什麼問題嗎?」
  店員沒有被柳垣的敵意嚇退:「地熱溫室可是西部基地的大福星,幫你打個折!」因為有地熱溫室,外來採購團、旅客暴增,帶動西部基地經濟繁榮,多少人因為地熱溫室問世,有了一份穩定工作,當真功不可沒。
  柳垣放軟了態度,點頭致意:「哦~謝謝你」
  趁著薯條稱重貼標的同時,一名小主管上前攀談:「方便借一步說話嗎?」
  小主管領著三人走至僻靜處:「第七商會收購各式新鮮蔬菜,價格很好!溫室員工每人都有一小畝地,對吧?如果有吃不完的青菜、水果,歡迎你們拿來賣」
  方旭跟柳垣互看了一眼,他們還不曉得有這種交易,會不會違反規定?柳垣腦子機靈,立馬苦著臉婉拒:「家裡人多,天冷菜長得慢,吃都不夠了!這…」
  小主管八面玲瓏,拳拳盛意:「沒關系,冬天總會過去的,呵呵~」
  方旭不置可否,點了點頭:「謝謝你」
  三人上車以後,方昕連忙問:「真能這麼做嗎?」她的確有注意過,會有少部份同事,將一些水果帶走,她還以為是拿去吃掉了。
  方旭繃著臉:「不曉得,我回去問問老闆,姐…妳可別犯傻」若不是段蓮貞,他現在還是一個廢了手的殘疾人士呢!哪有這麼好命,住著溫暖大房子,天天有三頓飯吃。
  末世可不比從前,若是擋人財路,可能連命都沒了!「我不會,你記得告訴老闆時,別讓外人瞧見」地熱溫室的產品,她連一瓣蒜都不敢拿,員工們誰沒有地?想吃什麼本該自己種,可惜這般節操,並非人人都有。
  方旭送他姐回宿舍休息後,拉了衛青進屋商量,三人交談好一會兒後,決定如實稟報。
  蓮貞在住處一樓接待了衛青與方旭,聽他們細說分明後,心裡有了計較:「我曉得了!你們一切照舊」隊長、副隊報告事務不奇怪,沒人會曉得,是他們將這種暗盤交易,捅到老闆面前。
  衛青與方旭放下心中大石,拿著報表離開,就像以往一樣。
  段棠全程旁聽:「姐,要我天天去果園盯著嗎?」地熱溫室的福利這麼好,怎麼還是有人貪得無厭?有些人真心不值得可憐,活該他們過不上好日子。
  蓮貞勾起一抹淺笑:「水至清則無魚,明白嗎?」
  「我明白了」段棠深思幾許,溫室剛成立不久,大家還在摸索磨合,只能慢慢步上軌道。
  「別擔心了,一切有我,你忙你的吧!」
  「恩,我上樓了」今天紀驍沒空,聽說有要緊事忙著,不會來過夜,段棠總算能靜下來,在自己房裡好好苦讀。
  蓮貞打給曾經的老搭檔,第七商會?咱比誰都熟,她刻意沉下聲調,一如以往:「喂~老齊」
  「是你…真的嗎?誰想裝神弄鬼,我一定會弄死你與背後的指使者!」電話另一端的人,語氣明顯不悅,警戒不已。
  「真是我,該不會連我的聲音,你也認不出來吧?你這個沒良心的」
  齊爾氣急敗壞,差點摔了電話:「真是你!你娘親的,你竟然沒死!」
  蓮貞爽朗一笑:「你咒我是不是?開口沒好話」
  齊爾拿電話躲進辦公室,深怕走漏消息:「你現在人在哪?我托了多少關系,都沒能找到你」
  「說來話長!你啥時候有空?我們當面聊,我人在基地裡」
  「現在!」齊爾想起這一個老夥伴,心裡又急又氣。
  「老地方見」所謂的老地方,就是段瓏往常倒騰物資的倉庫,地點非常隱密。
  齊爾單身赴會,想搞暗算?他可是四級巔峰的異能者,而且他的空間裡,槍炮彈藥好幾箱!一抹窈窕身影,緩緩從陰暗處走近,齊爾眸光一緊,神情訝然:「妳…」
  蓮貞手插口袋,穿著俐落褲裝的她,從頭到腳散發壕氣,一身霸道總裁範兒:「意不意外?驚不驚喜?哈哈~」胡黎拿幾十套進口服飾送她,短裙、長裙、洋裝應有盡有,可惜她習慣穿長褲。
  齊爾差點兒一拳揮過去!「還活著為什麼不早告訴我?害我白流多少眼淚」
  蓮貞一聲長嘆:「唉~你說得對,胡老闆的確不能得罪,只能交好」
  「妳是她救的?」齊爾思緒翻騰不已,胡黎實在太神秘了,神秘的實在可怕。
  蓮貞簡單帶過:「恩,我現在跟她合作經商」
  「難怪…」齊爾恍然大悟。
  蓮貞杵在齊爾身邊,兩個外貌出眾的人,看起來極為登對:「難怪啥?」
  齊爾心服口服:「地熱溫室這麼大工程,唯她有這般滔天能耐,找來資源搞定」
  齊爾多嘴問了一句:「妳真嫁給基地長?」
  蓮貞一臉無奈:「我跟他之前就是一對兒,你忘了?」當初是她甩了紀驍,不是紀驍不要她。
  「也是…」齊爾從基地初建之際,便跟著紀驍打拚,段瓏與紀驍那股黏呼勁兒,說是清白的…他才不信!分明是一對狗男男。
  齊爾毫不客氣的巡視段蓮貞:「妳是男是女?」
  蓮貞懶得解釋:「都是」
  齊爾又想捶她一拳了:「當我面鬼扯呢!」
  兩人交情甚深,講話不必客套:「你管我是男是女,紀驍喜歡不就成了?」
  「說得也對」齊爾懶得計較這些細枝末節,他只是八卦。
  「妳有什麼計畫?要不要再成立公會?」段瓏搜物資的能力,可是一等一的!僅輸給狐狸小隊。
  段蓮貞扯扯嘴角:「現在這樣挺好,不想往外跑了」從前那麼拚命,除了搜回物資,也有躲紀驍的意味,現在都被翻來覆去的吃進嘴裡了,跑什麼?省點力吧!
  「是呀!我也很少出遠門了」過慣安穩生活,那種把腦袋別在腰帶的日子,他真沒法再忍受。
  齊爾三句話不離本行:「咱們能不能再做生意?新鮮蔬果可好賣了」地熱溫室生意長紅,供不應求呀!蓮貞關照軍方商店,基地的住戶們想散買,只能在那邊買得到,齊爾也想代售一些。
  段蓮貞拍了拍他肩頭:「就是這事兒找你」
  「妳說」段瓏成了段蓮貞對齊爾來說,沒有太大分別,兩人相處依舊。
  段蓮貞釋出利多,引誘這個貪財傢伙:「冬季產量偏低不行,夏季成!老實交待,是不是有散戶,往你那兒賣菜?」
  齊爾是空間異能者,帳冊這種東西隨身攜帶:「要不要看一下明細,全記下了」
  段蓮貞笑裂了嘴,接過帳冊翻閱:「不虧是好朋友呢!曉得我心思」
  齊爾做生意向來注意細節,這種一瞧就知來路不明的東西,他肯定要求員工按實登錄,免得惹禍上身:「咋啦?想揪出吃裡扒外的,一提成串的全砍了?」
  「不至於砍了,我參考著處置」地熱溫室的員工們,全是退伍傷兵、遺孀或軍眷,除非幹得過火了,蓮貞不會開除,不過老實本份的那些,她會視情況重用。
  段蓮貞快速翻閱後,把帳冊塞還給他:「你也別打草驚蛇,一切照常呀!」
  齊爾收了帳冊,追究細節:「還有誰曉得妳沒死?」
  段蓮貞照實回答:「紀驍與狐狸小隊而已,你記得…段瓏死透了!咱們認識,是因為你找我進貨」
  齊爾表情浮誇地捂著胸口:「呦~我可真榮幸」
  段蓮貞瞅著他,雙手發癢:「太久沒被我摔出去,欠揍了?講話酸哩叭嘰的」齊爾敢領著人在各基地奔波交易,武力值自是不一般,不過還是輸給段蓮貞,畢竟等級差異不小。
  齊爾像小姑娘似的,氣得咬牙跺腳:「我心裡氣不過!我撒多少晶核讓人找你,你曉不曉得?你個賠錢貨!」
  段蓮貞理虧在先,只得低聲下氣:「好好好!我保證,待冬季一過,馬上賣蔬果給你,讓你十倍、百倍的賺回來」
  齊爾一聽有錢賺,氣總算順了:「這還差不多!」
  「妳最近過得好嗎?段棠哪來的?」
  「很好,撿的」
  「信得過嗎?」齊爾知情天瓏公會為何衰敗,深怕段蓮貞再遭不測。
  「傻哩叭嘰的」段棠的隨扈除了保護他,亦有暗中監視的意味,每天幹了什麼,蓮貞一清二楚。
  齊爾雙手環胸,一臉不懷好意:「妳曉不曉得多少人找我合作,想跟我聯手弄死妳?那小夥子也是,他私底下可沒少跟外人見面」段棠態度謙和,處事圓潤靈活,應酬能力也不錯,適合作生意。
  「曉得,我派他去的」段棠虛與委蛇的與人交際,轉頭便將細節一一報告,連對方塞的禮物也提回來!不過蓮貞全賞給他了,衛青也是知情者。
  那些不安好心眼的傢伙,會連西部基地也進不了!情節重大的直接拘捕,誰讓她老公是基地長?就是辣麼便利,從源頭就掐斷了。
  「哇賽!妳偷偷挖坑給那些人跳?」無論是段瓏還是段蓮貞,都是一塊硬骨頭,不好惹。
  先下手為強,後下手遭殃:「不然等他們挖坑讓我跳嗎?嘖」
  「我推掉的那些,我改天把名單給妳」外人對齊爾了解不深,當他唯利是圖的奸商,他不陰不陽的周旋,省了許多麻煩,看清不少真面目。
  「恩,謝啦!」有革命情感的兩個傢伙,勾肩搭背親熱不已,不曉得還以為他們在偷情呢!
  段蓮貞語重心長:「西部基地愈來愈好,咱們也能過上安穩日子了」說到為了西部基地出生入死,排行榜上他倆排前十。
  胡黎既然說了外人五兌一,代表這個消息,是可以往外傳的:「看在咱們往昔交情,給你報個訊,胡老大手裡有好東西,能快速晉級的」齊爾想給一噸罐頭那事兒,胡黎提過了!直說齊爾是好朋友,患難見真情。
  齊爾又好奇了:「妳跟了她?妳是狐狸小隊的?」
  段蓮貞一樣簡單帶過:「不是,不過她的確是我老大」
  齊爾更好奇了:「她是妳老大,那紀驍排第幾?她跟妳男人,妳聽誰的?」
  段蓮貞一臉”你484傻”的表情瞧他:「紀驍算老幾?他得聽我的」
  齊爾樂得大腿一拍:「哈哈~夠霸氣!我最欣賞妳這一點」
  「今晚咱們喝兩杯,不醉不歸」人逢喜事精神爽,難免想慶祝一番。
  「我戒酒了」蓮貞想起那一段黑曆史…算了,喝多誤事。
  齊爾哪會不懂:「哈哈~妳現在過得這麼開心,哪需要藉酒消愁」
  蓮貞反將他一軍:「你過得不開心?想喝的爛醉?」
  齊爾閃著星星眼,一臉陶醉:「誰說我不開心的?我多幸福呀!」
  「聽說了!宛清現在愛死你了,我們都有家室,別喝!趁早回去摟男人」果真是”不懂”的人不受煎熬呀!宛清彎了以後,一心一意地待齊爾好,下班便飛奔回家,倒茶遞水疊被,自動自發的伺候愛人。
  「恩,咱們電話聯絡」於公於私,他們都不該再避人耳目的偷偷見面,免得瓜田李下。
  段蓮貞瀟灑揮手,轉身就走:「各自回家啦!」
  齊爾看著蓮貞轉過身後,落在地面的長長影子:「喂!」
  蓮貞回眸淺笑,整個人精神奕奕:「怎麼了?」
  齊爾悄悄紅了眼眶:「妳過得好,我真的很開心」經歷末世兩年多,周遭臉孔不停換新,除了惆悵心酸,更有許多無奈與不安。
  「恩!你也是」他們是最好的夥伴與戰友,擁有一同出生入死的回憶,現在總算苦盡甘來。
  
  三小夥伴回了家,一踏入屋內,就發現AT力場特別強大,差點縮了腳,本能性的轉身就跑。
  胡黎坐在客廳等他們,殺神一般的嚴肅,隨伺在側:「一整天忙啥了?」
  三小夥伴縮在玄關,視線瞟向牆根處的人,胡黎指著她面前那塊空地,示意他們靠近點兒,萬一需要起飛腳踹誰,這裡方便操作:「別看小樂,坦白從寬呀!」
  程樂揪著自己耳朵,杵在牆邊罰站ing:「我…」她也是有千百個不願意呀!好好地餵著狗,姐突然出現就問,她、她心裡沒個準備,也沒跟其它人套好招,只能照實說了。
  三小夥伴看了小樂一眼,唉~這傻丫頭肯定什麼都說了,這下子玩完了。
  赫林膽子大,搓著手狗腿貌:「姐,我們也是好意…」開什麼玩笑,誰敢走近?要是嚴肅一記回旋踢過來,他們一齊陷入昏迷,醒過來得猴年馬月了。
  「偷拍女孩是好意?搜人閨房是好意?你們今天還有”好意”啥?照實招來」今天他們若是招惹高階異能者,胡黎還沒意見,就當鍛鍊技術,有益身心健康,一個普通倖存者,至於嗎?就他們好意思。
  三人你一句我一句,把事情經過全說出來,無一疏漏,免得被嚴刑逼供。
  胡黎冷著臉:「誰把人家筆電弄壞的?」
  肖堯與晨浣毫無義氣,齊刷刷地看著赫林,他買的那個什麼爛暴力破解器?全是他的點子。
  她繼續追問:「弄壞了人家的東西,你們打算怎麼辦?」
  三小夥伴沒說話,眼神無聲交流:又沒被抓到…
  胡黎看著自家三小夥伴,臉上掛著冷笑:「怎麼?三個七級巔峰的異能者,聯手欺負一個弱女子?」
  「沒有~不是!不不不」三小夥伴搖頭又搖手,極力否認,這是一場誤會。
  胡黎打量三人:「所以…你們就這麼算了?」
  啊嘶~明明沒說出口,姐怎麼會曉得?莫非姐又習得了新技能:讀心術?Q_Q小生怕怕。
  胡黎使著精神力,一口氣把三人扯到跟前來:「全寫在臉上了!」
  「我們錯了!」半個呼吸之間,三小夥伴突遭乾坤大挪移,被他姐抓好抓滿,嚇得連忙認錯,動作整齊劃一,學小樂揪住自己耳朵。
  胡黎一手指著他們三個,另一手叉腰:「通通有!明早整地翻土蓋圍籬,好好勞動幾個月!用汗水洗滌你們的身心,反省反省!」
  赫林斗膽發問:「姐,這次想蓋啥?」
  「育林場」稍早胡黎領著老公找紀驍了,雙方同意用十萬淨化晶核,換購二十公頃的私有土地,這一片林區,重點栽培變異冬青的小苗,除了用以採果的母株,其餘將採取半地植方式,便利於將來移株。
  肖堯想了想,還是不肯放棄:「那…方昕的事呢?」他總覺得,方昕很喜歡、很喜歡元淳,不因為他是西部基地的二把手。
  胡黎胸有成竹,笑了笑:「這件事就交給我」
  
  「唉~」赫林穿著連身工作服,手裡拿著大鎚,另一手則是長達三米的粗鋼筋。
  晨浣與肖堯戴著工務用的厚手套,負責纏上尖刺鐵網:「唉屁!都是你想的爛點子,繼續敲」
  二十公頃的地呀~全靠他們三個植筋架圍籬,真是悔不當初。
  都快中午了…附近連一個看熱鬧的都沒,這該有多偏僻?他們不是在基地裡嗎?基地裡荒地尼馬多,他姐動不動就買地搞建設…累死人了!抱住瘦瘦的自己,忍不住心酸Q_Q
  一輛豪華轎車,由遠至近的駛來,仔細一看…呦!是小樂妹妹:「赫林哥!晨浣哥哥!肖堯哥哥!我來了!你們渴不渴?餓了沒?我帶很多好吃的哦!」小樂依胡黎的指示,給他們送飲料、午餐。
  「小樂~~」三人忙碌了一早上,總算看見一張熟面孔,眼淚都快噴出來。
  赫林灌了一口熱紅茶,格外滿足:「啊~妳是咱家最可愛的小天使了」
  「嘻嘻~」小樂紮著馬尾,笑得一臉羞澀。
  晨浣啜飲著熱可可:「姐跟姐夫呢?」
  小樂從車後座,將數個餐籃提出來:「他們去地熱溫室,聽說要組一支新團隊,將來管理林場的」
  肖堯拿起一個海苔飯糰,俐落開吃:「是嗎?誰當領導」
  小樂擺好摺疊桌椅,讓他們能坐著休息一會兒:「方昕姐姐」
  赫林轉過頭去,噴一地:「噗~~」幸虧他反應快,要是敢弄髒午餐,晚上肯定菊花不保。
  他抹了抹嘴:「這職一升會不會升太快?搭火箭都沒這速度」
  小樂昨天與胡黎談過了,她感覺胡黎似乎滿欣賞方昕的:「姐說會好好補償方昕姐姐,但是不用擔心,姐不會提及咱們的」四人暗搓搓幹的蠢事,就此爛在肚子裡了!絕不向外流傳。
  肖堯沒想過自己好心辦壞事,當他看見筆電壞掉,臉都黑了:「怪不好意思的」
  小樂剛才先去了地熱溫室:「我聽說當時方昕姐姐哭得好慘,方旭哥馬上領她去買新的」
  「該不會裡面有很重要的資料吧!例如家人相片之類的?」赫林愈說,晨浣瞪他的目光愈冷,他登時菊花一緊,小浣浣該不會又拿那個啥環,逼他訓練了吧!哎呦~難過的嫑嫑的。 
  赫林悄悄拉開距離,陪著笑臉:「嘿嘿~咱們努力蓋好林場,也算是一種補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