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131

2021/02/20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自此以後,蓮貞園的外圍,多了士兵們定時巡邏,每次段蓮貞上街,就會遇見百姓問候請安,除了原有的六名隨扈,還有一組士兵跟著,排場比紀驍還盛大,走到哪兒都顯眼,真心挺擾民。
  苦惱不已的她,趁著一家人吃晚餐的時候,叫紀驍將士兵撤走,紀驍一臉無辜的說,這不是他的主意,是部下們自動自發,連輪班表都排好了…(士兵們表示:跟著基地長夫人多好~夫人長得養眼,出手又大方)
  蓮貞扶額,感覺心hen累,她一名六級中階異能者,平時不出基地,為毛走到哪裡,都要帶著二、三十個,人緣就這麼差嗎?唉~她這個命呀…
  紀驍喜滋滋地替蓮貞挾菜,他媳婦兒真好,做菜好吃,媳婦兒更好吃(抹口水)
  坐在一旁的段棠默默扒飯,每天被餵了大量狗糧的他,十分認真考慮,是否該搬到隔壁棟,異能者體力太可怕了!有時候一整晚都沒得睡。
  護衛團的隊長人挺好相處,有空便指導他格鬥技與槍法,段棠想隨著護衛隊出操、訓練,努力增強實力,這樣才能保護自己與堂姐。
  紀驍替旁邊的大男孩夾菜:「阿棠,你也吃!」蓮貞跟紀驍簡單解釋過,段棠是她遠房親戚,不過曾經傷過腦子,記憶力不太好,平時多擔待一些。
  段棠點頭道謝,夾著滷肉繼續配飯吃:「謝謝姐夫」他分神瞟了壯壯一眼,只見牠窩在壁爐前,睡得東倒西歪,警覺性幾乎為零,一人一犬熟了以後,他發現壯壯是看起來兇狠,本性相當呆萌。
  「恩!」紀驍對段棠印象還不錯,老實本份的一個人,肯吃苦、眼色也不錯。
  「我吃飽了」段蓮貞放下碗筷,士兵們一片好意,她也不拒絕了,大不了送他們水果吃吃。
  紀驍眼看蓮貞走上樓,立馬火速扒飯,爭取洗鴛鴦浴,說不定可以順便來一發。
  「姐夫,碗我洗就好」段棠多上路呀!待會兒清理完廚務,他要去隔壁串門子。
  紀驍大手拍了拍段棠肩膀,差點把他拍飛:「謝了!」
  「姐夫不用客氣…」段棠擠出一抹苦笑,他肩膀快碎了,求幫QQ
  幾個男人聚在一樓,正在烤火小酎,忽聞敲門聲傳來:「咦?阿棠這麼晚了…你有事嗎?」
  段棠穿著羽絨大衣,整個人裏得跟棉球似的:「衛大哥,還太早,我睡不著」
  衛青抬望眼,瞧著隔壁二樓的鵝黃燈光,語帶遲疑:「你…基地長來了?」
  「恩…」段棠撇撇嘴,紀驍每週來睡五天,他軍營裡的那間寢室,淪為擺設。
  「哈哈~來,我們在打撲克,要不要一起玩?」同為單身狗的衛青,笑得坦蕩。
  「撲克?我不太會耶~你們要讓讓我…」段棠面上靦腆,笑得一臉純良。
  衛青手攔著段棠的肩,熱情招呼眼前的單純大男孩:「哈哈~咱幾個爺兒,來消遣消遣」幾名退伍兵,看著段棠從規則不懂,到一人大殺四方,覺得段棠不是扮豬吃老虎,就是混然天成的賭神…差點贏光他們的薪水。
  剛毅爽朗的衛青,瞧段棠樂不可支的模樣,揉了一把他的頭髮,觸感真心不錯:「再來!我不信邪,你這叫”beginner's luck”」
  段棠眼眸裡閃爍著崇拜:「衛大哥,你懂英文呀?」
  坐在對面的大柱,叼著煙卻沒點著,正在理手裡的牌:「當然啦!衛老大曾經駐外一年多,別看他又老又醜,他可是特戰菁英」他刻意說著反話損人,身高一米八的衛青肩寬窄臀,模樣俊朗出眾,怎麼也跟醜搭不上邊。
  「我今年還不到三十呢!」沒得到段蓮貞的治癒前,衛青讓變異蛇咬了一口,右半身軀全無感覺,行動不便形同廢人,靠著微薄津貼與戰友資助過活,身為普通人的他,想過了此殘生,直到基地發出通知,地熱溫室正在召請員工。
  曾經佼佼不群的衛青,以為這生就這麼廢了,只能靠別人施捨過活,怎知柳暗花明又一村。
  段棠語帶乞求:「衛大哥,能不能請你教我英文?」
  「學英文?你該不會還想著要回比利時吧?太不靠譜了」衛青斂了笑,段棠是華僑一事,他們曾經聊過,當然衛青也知情,段棠腦傷導致失憶一事。
  段棠一臉羞怯,抓抓清爽短髮:「不是!有一些專業書冊,是用英文寫的,我看不懂…」這該死的失憶症,害得他字都讀不全,幸虧蓮貞姐耐性教導,不過他姐太忙了!段棠不敢再增加她麻煩。
  衛青一口應下:「可以啊!我不執勤的時候,你帶著書來找我,我逐字教你」原本苦無機會單獨相處的他,看著送上門的小鮮肉,笑得眉眼彎彎。
  「恩!謝謝衛大哥,你喜歡吃肉乾嗎?我拿點兒給你,就當是學費」胡老大非常慷慨,段棠攢了不少糧與信用點,大多用來買書,努力自己進修。
  其它隊友一聽見肉乾,口水大量分泌:「不行呢!小棠,咱們見者有份,你不能只顧著你衛大哥呀!」衛青私底下打過招呼了,他對段棠很有好感,兄弟們能幫的就幫一把,結婚的時候,不會忘記他們。
  衛青嘴上不饒人:「誰讓你不認真念書!一邊去」他們全是有過命交情的同袍,平日裡說話沒遮攔慣了。
  柱子話最多,抱怨一連串:「老大你這樣不行啊~你吃肉兄弟們吃空氣呢!」
  衛青冷冷瞥他一眼:「不吃空氣你把煙給戒了!」衛青可是三好青年,不抽不賭不嫖,潔身自愛的很。
  柱子拿下嘴裡的煙,依依不捨地深嗅一口:「不不不~好不容易才買到的煙,可貴著!我一天就捨得享受一根」柱子是通訊販售的好買家,八成左右的薪水,全供獻給神秘賣家了。
  段棠自視是窮小子,這種奢侈嗜好,他培養不起:「柱子哥,抽煙不好…久了會傷身呢…」
  柱子理了理手中的牌,表情浮誇捂著胸口:「不抽我傷心呀~這操蛋的末世,害我輸了這麼多晶核…」柱子原本也是退伍傷兵,瘸著一條腿,連口飯都吃不上了,哪來晶核買煙。
  坐他旁邊的戰友,損了他一句:「你輸晶核是因為你手黑,跟末世啥關系?」
  「老鐵~你講這話紮心啦~我特別難過」柱子與好友勾肩搭背,大方賣可憐,其它人笑得開懷。
  衛青看玩得差不多了:「好啦!你們一個個輸得精光,趁早洗澡睡覺吧!」
  衛青打量身側的他,怎麼看怎麼喜歡:「小棠,你跟我來…我房裡有書,我先教你一些基礎」雖然段棠額側有塊老鼠斑,可一雙眼眸清澈如水,好像能將人溺斃其中。
  「好呀!」段棠放下撲克牌,果真隨衛青進房間,一樓就住了衛青與方旭。
  一群單身狗意興闌珊:「唉~還是老大眼色好,咱們動作慢,只能繼續擼了…」
  副隊長-方旭輕聲遏止:「噓!走漏了風聲,當心老大撕了你」經歷過慘痛背叛,衛青好不容易建立起自信,段棠上進人也單純,應該不會像衛青那薄情的前女友,趁他受傷昏迷之際,偷偷捲了財物,跟著男人跑掉。
  「啊~洗洗睡了!各自回房擼啦!」這棟是護衛隊專用宿舍,二、三樓各有二十個房間+公共衛浴,一樓只有兩間寢室為套房,其餘空間為廚房、交誼廳、槍庫、健身室、公共廁所,大家都有自己的臥房,雖然僅有五坪,好過聽別人的呼聲入眠。
  「我們回來了」外出巡邏的八人,頂著一身寒氣回來。
  方旭正在收拾桌面:「外頭一切OK吧?」園區挺大的,巡邏時有吉普車開。
  「沒事!就是凍得很」一行漢子掛好大衣,索利的將武器鎖回槍庫裡。
  方旭看看腕錶,距離下一次巡邏,還有兩小時:「恩,你們稍微弄暖了來烤火」
  剛結束巡邏工作的八人,圍在鑄鐵爐旁:「啊~爽呀!烤著火喝小酒,從身體裡頭暖出來呢!」說起蓮貞這老闆,所有人滿口誇獎,待遇真是杠杠的!相較起之前窮困潦倒,他們現在過著宛若天堂般的生活。
  「方旭」晒得黑碳似的柳垣,看著沙發上的男人,一雙眼睛直發亮。
  模樣俊秀的方旭,應聲抬望眼:「幹麻?」
  「待會兒你帶隊巡邏嗎?」柳垣外貌憨厚,就像是傻大個兒,不過人精明得很。
  方旭指了指牆上的布告欄:「班表不是寫著嗎?等等是隊長帶」
  「哦!」柳垣拖著方旭的手起身,急呼呼的就想走人。
  方旭看了他一眼:「你…」
  柳垣笑得賊兮兮:「我冷,你給我暖暖」他買了護膚油膏,夠他們來幾百次。(胡黎表示:我怕你們皮膚皸裂或凍瘡呢!你們要這麼用我也不反對(^y^)
  「真是的…」方旭搖搖頭笑得無奈,還是隨著多年戀人進了房。
  大家都曉得他倆是一對兒,早就見怪不怪,該幹麻就幹麻,喝點酒聊聊天,日子平凡卻非常幸福,重獲新生的他們都很滿足。
  隨著年關將近,良心老闆胡黎發了表格,想調查員工的需求,安排春節贈禮的細節:「哈哈~」
  嚴肅正在泡熱可可,聽見老婆銀鈴般的笑聲:「怎麼了?」
  胡黎將手裡的調查表,遞了其中一張給嚴肅:「實在是太逗了,老公你看」
  嚴肅接過一看,居然有個二貨,在最想要的新年禮那一欄,寫著兩個字:媳婦。
  胡黎笑得眉眼彎彎:「真把我當神了是不?呵呵~」
  嚴肅冷著臉把調查表還給胡黎,想要媳婦?得靠自己努力:「駁回」
  胡黎整理手中資料:「我哪來的媳婦送?路上綁一個嗎?這是結怨吧!」大部份員工們想要的,不外乎是衣服、食糧、藥物,當然也有拍馬屁的傢伙,寫了贅詞連篇的讚美,可惜這招對她無效。
  有時間想那些虛浮的誇飾字眼,不如開門見山了談,才能對了胡黎的胃口。
  「老公我想過了…發半個月當年終,領導階層則是發100%月俸,然後辦一個尾牙宴,你覺得如何?」胡黎沒打算把員工全集合起來,她會將菜肴全準備好,一一發放。
  「都好」
  「至於那些兼職的物流士,按他們的獲利比例,再發10%獎金就好」胡黎決定直接發信用點給士兵們,誰讓她信用點尼馬多,發了一堆出去,還有幾百萬在戶頭裡。
  「合理」
  「我待會兒把消息傳出去,這幾天要辛苦老公,跟我一起籌措尾牙宴囉!」前幾天胡黎將成箱的防彈風衣送給蓮貞,讓她發放給護衛隊的人,當然她一家三口的份,胡黎也沒忘記,紀驍親自試過效果,眼饞得緊,想買一批給屬下穿。
  胡黎打量嚴肅,眉間微皺:「老公在想什麼?」
  「士兵…」紀驍手底下的人辛苦一整年,平日連口肉都吃不上,嚴肅有些罣礙。
  「你要出櫃了?!你看上哪個兵哥哥?哦~那個小妖精是不是技術比我好?屁股比我翹、腿比我長?到底是哪個妖豔賤貨搶走了你!」胡黎戲精上身,輕咬櫻唇蛾眉緊蹙,小手揪著嚴肅的衣領,演技浮誇地質問。
  嚴肅勾起唇際,笑得胡黎雙腿發軟:「誰比得上妳…嗯?」
  這陣子過得清閒,閒得胡黎上趕著作死:「嘿嘿~我就…我跟你開開玩笑嘛~」半個呼吸之間,胡黎被嚴肅拉進懷裡,一雙手臂束得比鐵箝還緊,差點讓胡黎把早餐吐出來。
  嚴肅輕咬著嬌妻耳朵,一言不合就開撩:「妳技術最好,屁股最翹…腿最長了」
  胡黎按住嚴肅不規矩的雙手:「別別別…大白天的,家裡還有人呢…」這屋簷底下,住了一堆高級異能者,能聽見幾百米外的動靜,連小樂都四級巔峰了。
  「沒…」四人吃過早餐後,跟嚴肅報告過,今天要出門幹活,最快傍晚才會回來,午飯就在蓮貞那裡吃了。
  胡黎睜大了雙眼:「咦?三小伙伴呢?小樂呢?」
  嚴肅一雙靈活大手,在她嬌軀肆意遊移:「地熱溫室」小樂去找蓮貞練習,晨浣催生肖堯注水,赫林剩看熱鬧的功能。
  「啊~~」胡黎智商不在線,自己把自己坑慘了。
  胡黎立馬挾緊雙腿,可憐兮兮的討饒:「老公,你不會這麼小氣吼~你、你會放過我吧…?」
  嚴肅沒有答腔,身體力行地讓胡黎了解,誰才是他最磨人的小妖精:「嗯~別…別…那…我…」胡黎唇際溢散著無意義的輕吟,孜孜不倦的嚴肅揉了幾年,曉得怎麼最能激起她的反應。
  「除了妳,我誰都不要」嚴肅指節抬起胡黎的下巴,直截吻住了她紅潤雙唇。
  一陣纏綿熱吻後,胡黎舔舔自己嘴唇,有些意猶未盡,他們一年到頭都在辛苦,偶爾放縱一下子,應該無所謂的吧?「老公,我們進房?」
  「嗯…」奸計得逞的嚴肅,抱起懷中嬌妻,迅速竄進房裡,一閃身進了空間,兩人躺在甜蜜小窩裡,打算肉湯喝到飽。
  
  胡黎擬好菜單後,在嚴肅的陪同下,親手打造了尾牙宴。
  烤全雞、煙熏豬肉、藥膳羊肉鍋、油悶大蝦、蒸鮮魚、炒青菜、蟹肉米糕、水果拼盤,按人數增加份量,裁縫坊只有一家三口,胡黎直接請他們備好桌子,拿出這八道菜,再送一輛新車當代步工具,在三人的目瞪口呆下,牽著嚴肅翩然離去。
  織布坊裡女性居多,放下兩桌份量的尾牙餐點後,拿出一堆孩童、女性衣物、姨媽巾,充當她們的尾牙禮品,在員工的千恩萬謝中離開,繼續趕著送餐。
  到了地熱溫室,大夥全集中在某間溫室裡,就著空地處,擺好圓桌與椅子,等外燴人員送餐,一堆大人、孩子,氣氛火熱的聊天,直誇段老闆真有能耐,這年頭還辦尾牙宴,不曉得會有什麼菜。
  除了段棠與段蓮貞,所有員工都以為胡黎與嚴肅是外人,老闆特地花晶核請的廚工,胡黎就是要這種效果!自然不會多嘴多舌,她牽著嚴肅,看他手一揮,數道好菜上桌,所有人看的啞口無言,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胡黎放好菜肴後,走到段蓮貞身旁耳語:「禮物放哪?」
  「咳…嗯…就放這好」蓮貞有點傻眼,將近五百人份的食糧,嚴肅眼睛眨也不眨的拿出來,他們的存糧該有多足呀!段蓮貞再三慶幸,自己是胡黎的特助。
  胡黎瞧蓮貞指的空地,眼睛望向嚴肅,嚴肅手一揮,五百件全新毛毯,整齊擺放堆疊,大人小孩都有份。
  胡黎看著蓮貞,使眼色暗示,多的就讓她自己作主了。 
  戲份十足的胡黎牽著嚴肅,朗聲道:「謝謝段老闆關照,合作非常愉快!祝段老闆財源廣進」 
  蓮貞點頭致意:「謝謝胡老闆!辛苦妳了」若不是這麼多人盯著,她都想九十度大鞠躬了。
  胡黎掩嘴輕笑:「不辛苦,有晶核賺嘛!呵呵~先走了」蓮貞園才開不久,年終獎金就先不發了,爭取明年發放一筆大的。
  蓮貞面露淺笑:「慢走不送」
  蓮貞招呼所有員工:「大家快點趁熱吃!咱們努力爭取,明年也能吃得上尾牙,哈哈~」
  員工們興高采烈,太久沒瞧見這麼豐盛的菜肴:「謝謝老闆!我們會努力的」
  段棠拿著小酒杯,旁邊跟著一名帥哥幫忙,看來像是隨扈團的隊長,正一桌桌的敬酒致意,胡黎瞟一眼他倆的親暱互動,看來段棠很快有主了,她勾起唇角暗喜,有空得查清楚,這位隊長的臥室何在(抹口水)。
  「軍營?」
  「恩!」小倆口商量一番後,決定以段蓮貞的名義,替軍中士兵添點菜肴,犒賞他們一年來的辛勞,畢竟她賺得荷包滿滿,這樣不但能解釋晶核的去處,還能刷刷好感度,一舉多得。
  元淳瞧見兩人到了,喜滋滋地迎上來:「胡老闆,你們來得正巧!基地長剛致完詞,大家好興奮呀!直呼基地長夫人大方」
  胡黎點頭示意:「恩…」看著自家老公,俏皮地眨眨眼,順便撩他一把。
  烤雞、烤羊、烤豬不稀罕,烤全牛有木有看過?若非嚴肅的精湛異能,這牛烤不成呢!所有士兵乖乖坐在位置上,嚴肅緩緩穿梭在食堂中,一道又一道的烘烤肉食,憑空出現在桌面,冒著大量熱氣,就像剛出爐的那般。
  幾百只烘烤得當的牲口,從嚴肅空間掏出來,自從有了白少琪的腦核,嚴肅再也不擔心,收納量愈來愈可觀!除了烤肉以外,胡黎另外準備了烤甜椒、小黃瓜、玉米、洋蔥,讓兵哥哥們當配料吃,格外注意營養均衡。
  「這麼凍的天,不怕壞…今晚吃不完,放著慢慢吃」胡黎在元淳耳畔解釋。
  元淳被上萬斤的菜量嚇傻了,他以為是像上次那樣,炒飯、炒麵什麼的:「是…」
  胡黎對著所有人微微鞠躬:「謝謝基地長與基地長夫人的關照,我代表鮮食坊,感謝基地的大手筆採購!這一單作成,我們能飽到來年的初七,呵呵~」
  幾千名士兵與工作人員,感動的眼眶泛淚,齊聲致謝:「謝謝基地長,謝謝基地長夫人,謝謝狐狸鮮食坊!」夫人實在太大方了,平時老送水果、蔬食過來,還辦這麼豐盛的尾牙宴,該不會蓮貞園賺的,這次全吃光了?基地長真是愛兵如子,討了這樣的媳婦,能讓他們哭得嫑嫑的。
  「兵蛋子們!還不趁熱吃?哈哈~」太爽了!這麼多的肉,能讓全營的人吃到吐呀!紀驍一聲令下,每一桌的桌長,站起身來著手切肉,讓期待許久的士兵們,都能祭祭五臟廟,跟著蹭吃蹭喝的異能大隊,一個個吃得油光滿面,形象什麼全餵了狗。
  胡黎瞟了瞟紀驍:”基地長,我們走了呦!”
  紀驍雙目微紅:”我代表全營的人,感謝金主妹妹!”
  胡黎眉眼含笑:”呵~保密呦!”
  ”嗯!一定”紀驍用力點了點頭。
  紀驍與胡黎無聲交流,地熱溫室的幕後老闆是誰,紀驍當然知情,身為特助的段蓮貞不可能出資,亦沒有這般的物資量,辦出幾千人份的宴會。
  胡黎牽著嚴肅的手,默默遠離軍營的範圍,幾天前她拎著幾隻成年山雞,幾株變異馬鈴薯苗,交給了紀驍與元淳,充當送給基地的年終賀禮,想必將來士兵們的飲食內容,能夠大大提升。
  「西部基地會愈來愈好的…」狐狸小隊忙活好幾個月,總算能放心了!小倆口漫步在月色之中,零下二十度對他們來說,無異於微涼的四月天。
  「因為有妳」這陣子以來,西部基地光是收取入門費,賺得滿缽滿盆,更別提基地內所有交易,全都要繳稅。
  「呵呵~」胡黎但笑不語,光看人口成長量,就曉得西部基地,現在是倖存者熱門居住地之一。
  胡黎拉開車門,坐在副駕座:「一眨眼,第三個春節年要來了…」
  「我在,一直在」不管未來有多久,這一生還有多長,嚴肅都會陪在她身邊。
  胡黎回想這段日子以來,感慨萬千:「若不是有你,說不定我都黑化了,呵呵~」因為有了在意的人,想保護的生活,所以她前瞻後顧,行事極為低調,躲過不少危險,不然早被首都基地的人,逮回去嚴刑逼供了。
  嚴肅望著副駕座的她:「一切開始之前,若沒有妳,就沒有了我」
  胡黎睨了他一眼,失笑:「瞎說什麼?你身手這麼厲害,哪怕沒有遇上我,也會是一名高手」
  「之前不懂,現在我明白」進了胡黎的空間後,嚴肅總算明瞭,早在他無所覺時,胡黎悄悄做了這麼多,四處搜索靈物,購入各式備品,趁大亂前搶收物資,替他洗髓易筋,甚至照料了舊同僚與遠房嬸子,而何其幸運的他,只是在碰巧的時間,遇上了她。
  「幹麻這麼悲觀?我沒這麼偉大的」胡黎抿了抿嘴,哪怕沒有嚴肅,她也會把日子打點好,不過她這一生,可能會極為孤單,連一個可以信任的人也沒有,成了末世流浪者。
  嚴肅攔過胡黎,親吻她的額頭:「妳對我好,我都懂…」
  胡黎拉了拉嚴肅的衣擺:「你是我老公呢!不對你好我對誰好?瞎說啥~」
  嚴肅手裡握著方向盤,一臉正經八百:「救命之恩,無以為報,不如…」
  胡黎搶白:「以身相許,是吧?」
  「恩!」嚴肅用力點頭。
  胡黎媚眼如勾,輕聲嬌笑:「小伙伴還在等咱們吃飯呢!嘻嘻~」
  「晚上?」嚴肅專注調戲老婆,品質一百年不變。
  「晚上再說吧!」胡黎沒有直接拒絕,擁有一個絕不私擼的老公,就是這點麻煩,動不動就撩她。
  嚴肅想起還藏在胡黎空間裡的美食,隱隱口水氾濫:「恩,我多吃點!攢體力」胡黎當然不會厚此薄彼,另外備下近百道菜肴,山珍海味五花八門,要跟小伙伴們一起享用。
  胡黎超想翻白眼:「你體力還不夠好?想累死我是不是?」雖然她是九級異能者,不代表她的手不會酸,好嗎?這貨…太可怕了!無論哪一方面。
  「呵呵…」嚴肅低沉地笑著,胸膛微微震動,不曉得想到什麼,樂不可抑。
  嚴肅輕拍著胡黎的手背,語帶曖昧:「我來…妳只管放鬆」
  胡黎白眼快翻到冥王星了:「鬆你的大頭,當我美美呀!」
  「呵呵~」嚴肅彷彿又想起什麼很污的,笑得見牙不見眼。
  胡黎紅著臉,轉頭看車外:「不跟你聊這個,瞧你樂的!色鬼」
  嚴肅目光熱切,凝望著副駕座的心上人:「老婆…」
  「恩?」看著車子駛進自家院子,胡黎解了面紗,螓首微偏。
  「唔…」胡黎被嚴肅一口親住,推都推不開。
  「好了~都七點了,該開飯了…」胡黎跟段蓮貞有一樣的病症,一旦心上人靠近,就會武力值全失,忘記自己翻翻手,能秒殺上千喪屍。
  嚴肅欲罷不能,纏著胡黎不放:「再親一口…」
  一夥人聽見大門開的聲響,興沖沖地跑來迎接,等了好半天,就是不見兩人下車:「浣哥哥,那不是姐跟姐夫嗎?他們怎麼還不進來呀?」
  晨浣面帶淺笑,揉了揉小樂的頭髮:「可能在聊重要的事,咱們再等等」三小伙伴同為七級巔峰,五覺靈敏的嫑嫑,當然曉得胡黎此時,正被嚴肅壓在車裡,親得氣都快沒了。
  肖堯閒著也是閒著,跟她聊天:「小樂,妳試出自己的異能是什麼了嗎?」
  「還沒…」程樂羞紅小臉,除了體耐力明顯增幅,她沒啥特別感覺。
  赫林指尖輕蹭下巴:「奇怪,咱三個怎麼感應,也不曉得小樂異能是啥…這也太可疑了…」
  「姐說了,她異能極其稀罕」肖堯記得胡黎提過,小樂的異能超過五級,便會非常牛逼,沒有五級之前,那就是一根廢材。
  「這也太稀罕了!咱們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怎會沒個頭緒!」不是赫林誇口,什麼常見的異能,他們三個都玩得溜,就連罕見的影分身,晨浣也是得心應手,偏偏他們三個怎麼瞧小樂,都瞧不出個所以然。
  晨浣輕拍程樂肩頭安慰,家裡陽剛味太重,就這麼一個軟萌蘿莉,大家都疼:「沒關系,小樂就快五級了,待時機成熟以後,我們自然會知情,不急…」
  胡黎連耳尖都紅了,與嚴肅十指緊扣,緩步走近:「不好意思,讓你們久等了!這麼冷的天氣,不用出來接我們的」
  赫林曉得胡黎臉皮薄:「沒關系,閒著也是閒著!嘿嘿~」天氣冷,變異動物們都懶洋洋,各自躲在溫暖的窩裡,該吃該喝的絕不客氣,SUGAR前些日子,已經陷入冬眠。
  小樂連忙稟報:「胡姐,給狗狗們的肉肉,我六點就發放了」
  「恩,做得好」胡黎賞了幾頓的六級獅肉,家裡的大犬們,爽的狼嚎不止。
  小樂憶及牠們恐怖的吃樣:「不過三分鐘就沒了…」
  胡黎領著小伙伴們進屋:「呵呵~不能慣著牠們,一次吃太多也不好,剩下的明早投餵」
  「是」小樂的主要工作,就是照料那些大狗們,她擔心自己做得不夠好。
  三小伙伴己經備好碗筷、餐桌,胡黎眨了眨眼,近百道味鮮料實在的菜肴,出現在眾人眼前,胡黎與嚴肅洗過手後,就坐與自家人一起享用,六個超級吃貨,立馬甩開膀子狂啃,撿菜王嚴肅吃得一乾二淨,連點菜渣也不剩。
  某一個天氣晴朗的早晨,程樂喜大普奔,快步衝進屋裡:「姐~姐!我、我有事要報告」
  肖堯坐在板凳上,專注替小耶刷毛,手裡抓著梳子:「幹麻?大小聲喳呼」
  「我想我五級了!我應該有五級了!」程樂興奮地不停兔子跳,這個心大的小姑娘,沒半點高級異能者的範兒。
  「哦?不錯!咋升的?」肖堯暗地鬆了一口氣,養了這麼久,總算升上五級。
  程樂紅著臉,手指室外:「我剛才、剛才在清理狗屋,然後覺得…像姐說的那樣,充滿了力量!」前陣子胡黎己經承認了程樂,準許她加入狐狸小隊,另贈隊徽手環一只,不過她實戰力偏低,暫時不能隨隊出基地,單純負責照料家裡與牲口。
  小樂還不會使異能,隊徽手環僅鑲著能逢凶化吉的靈玉,反正來日方長,對於砍殺曾是人類的喪屍,程樂hen有心理障礙,負責後勤與看家,她非常滿足。
  晨浣與赫林從房裡走出來,外頭天寒地凍,小倆口睡午覺剛醒:「姐呢?」
  肖堯看著那一道門,小生怕怕:「在房裡,誰要去叫?」
  赫林前天剛結束了特訓,好不容易活著回來的,他膽兒還顫著:「我不敢,你們誰要去?」
  四人你瞧我,我盯著你的,沒誰敢去按個鈴,打斷胡黎與嚴肅的兩人時間。
  胡黎聽到動靜,拉著嚴肅現身:「五級了?來,我教妳怎麼使用,妳以後多練,異能就會升級」他們剛好在整理閨房,並沒有在空間裡忙活。
  「姐,姐夫」四個人齊刷刷的問候請安。
  胡黎領著小伙伴們,在客廳排排坐好:「恩,我想你們都很好奇,小樂是什麼異能吧?」
  「好奇的不得了!」三小伙伴眼睛閃著精光。
  胡黎嘗試說明:「很籠統的來說,是變異系的一種」非常精準的來說,小樂這獨一份的異能,能夠中和隕石毒素,將它對人體的傷害,降到近乎為零。
  當初胡黎一見程樂,瞧她體內毒素含量極少,暗暗心裡有數,這麼養著程樂,胡黎也是在賭,賭程樂五級變異後,可以將這一股能量導出,而非僅能自身利用;可惜無法將這股能量實體化,否則製出無副作用的解毒劑,指日可待。
  「變異系?」肖堯挑眉,難怪…當初隱隱感應出小樂有異能,原來算是同行。
  胡黎瞧程樂指天指地的,小手比劃個不停,這是想學古代大俠練一陽指?「妳在幹麻?」
  「沒水…」肖堯是變異水系,程樂想學肖堯那樣,希望會有淨水從指頭凝出來。
  胡黎翻了翻白眼:「呆子,妳異能不是這麼的!」
  胡黎拉著程樂坐在沙發上,拿出一只絨布袋,扯開束口:「這個曉得是啥嗎?」
  程樂看了一眼:「初階晶核」
  胡黎拿了一顆,放在她手心:「握住,就握住呀!不準吸收」
  「哦!」程樂從沒吸收過晶核!僅靠平日裡鍛鍊、打坐、吃好,胡黎不知下了多少重本。
  胡黎引導她使用自己的能力:「閉上眼睛,運轉妳體內的異能,然後沖向手中的晶核」
  三小夥伴坐在附近看熱鬧:「用沖的?哎呀~有點門道」
  「啊!」莫約三十秒過後,小樂低聲尖叫。
  胡黎打量著程樂:「怎麼啦?妳手沒事吧?」
  小樂苦著臉,攤開手心:「沒…不過…晶核裂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