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132

2021/02/20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赫林瞪大了眼:「握槽!這是大力金剛指?比石頭還硬的晶核,能給弄裂了」
  胡黎再塞了一粒晶核在她手裡:「不怕,再來!妳呢…想像妳的身體是蓄水池,而妳的手是水龍頭,引出妳身體裡的水份,去沖洗那粒晶核」
  「姐…她…」晨浣眼眸一亮,有所領悟。
  胡黎眨眨眼,不吝誇獎:「我們家小美男就是聰明」
  當事人還一頭霧水呢!「浣哥哥,怎麼了?」
  晨浣臉上帶著淡笑,看來小樂會升得比他們還快:「沒事,妳繼續練習」淨化晶核能提升,吸收淨核也能呀!自產自銷再便利不過。
  小樂反覆試了三、四次,總算成功了!她看著掌心的透明珠子:「哇~好漂亮,像水晶似的」
  胡黎拍了拍小樂手背:「妳的能力不是造水,是”淨化”,明白嗎?」
  赫林大叫一聲,差點從沙發上跳起來:「握曹尼瑪!小樂太屌了!堪稱救世主異能,有她的話,咱們是不是能淨化世界,重返秩序社會啦!」
  晨浣白了他一眼,這貨就是想法太樂觀:「想太多!」
  赫林撓著後腦杓,不解道:「姐說了,小樂能淨化嘛!這水啊、土壤啥的,全淨化了…不就恢復成以前了?」
  胡黎歪著腦袋,直視赫林:「那麼已經變異的植物、動物呢?」
  「這個…」赫林被考倒了。
  「喪屍化的那些?異能者?變異者?」
  「痾…」赫林沒想那麼多…真的。
  胡黎語重心長:「阿赫的思考方向沒錯,但忽略了一個事實,隕石毒素無法計量,可小樂只有一個」程樂與她獨一份的異能,在原著裡連個泡都沒冒,想必在惡毒的楊巫婆手中,沒活太久…自然不可能淨化世界,重返穩定安樂社會。
  赫林對未來充滿希望:「小樂會升級嘛!」
  「哪怕十級了,能大量淨化水與土壤,然後再讓她活三百年,但是救得了全地球嗎?要面對現實,我們無法回到從前,不想慘遭淘汰,得先考慮將來!懂?」如果有成千上萬的淨化異能者,胡黎也許會改變想法,但程樂只是一個人,何況能不能十級…難說。
  學霸騷年肖堯,身為變異水系,當然明白這種憑一己之力,想洗滌全世界的宏願,多麼遙不可及:「不如讓小樂專注淨化晶核,養大其它的異能者,領著眾多倖存者,一起打造新世界!」
  胡黎贊同肖堯的想法:「看吧!我們家小堯就是聰明伶俐」
  晨浣格外好奇,有了這種逆天技能,小樂會怎麼做:「小樂,妳是怎麼想的?」
  小樂看了看在座所有人:「我…我…」
  「說呀!照實說沒關系的」晨浣輕聲引誘。
  程樂大膽提出想法:「我的能力可以淨化變異獸嗎?這樣會增加很多食物,大家都能吃飽了!」程樂性格單純,腦子也是!沒想過靠著淨化晶核,掙來一席之地,招攬能人異士,然後一統華夏,就想著天天有飯吃,小日子開開心心。
  胡黎輕笑:「我們家小樂特別善良呢!也許能試試」
  程樂小臉微紅,太艱深的她也想不到:「肚子餓好可怕,外頭還有很多人沒法子吃飽…」
  淨化獸肉、晶核,胡黎稱得上是行家:「依我目前對妳的觀察,若想淨化活物可能沒辦法,死的那些倒是能試試看」
  「我願意試試看!」程樂用力點著頭。
  晨浣突然覺得自己考慮太多,這孩子天生少根筋:「難道妳不曉得,這些日子以來,妳吃的全是變異獸肉嗎?」辣麼大的雞、魚、螃蟹,整只十幾斤放餐桌上,小樂從沒起過心思?這孩子的線條該有多粗呀!
  程樂一臉震驚:「啊?」她真不知道!為什麼沒被毒死?莫非是異能的關系。
  胡黎看透了程樂的性子,這可是個100%傻白萌:「淨化獸肉這活兒,是妳肖堯哥哥的看家本領,當成嗜好練練還成,若要拚產量,妳拚不過他的」
  小樂一直以為她是廢材,現在能供獻力量,願意多付出一些,幫忙養家:「那我淨化什麼好?」
  胡黎一臉慈愛地摸著小樂長髮,這麼好的姑娘,將來不曉得會便宜誰:「單指CP值,當然是淨化晶核囉!不過淨化其它的,妳也需要多試手!待時機成熟了,咱們指不定能開間肉舖,海噱一票」
  赫林觸類旁通:「我懂了!這次我肯定沒錯,姐想藉小樂的能力,推廣食用變異獸肉」
  胡黎輕搖頭:「不,我想先賣淨化晶核斂財,賣肉…再等幾個月」
  「為啥?」赫林不懂呀!姐的計畫總是非常難測。
  肖堯大方解惑,當時他就發現,現場有微型空拍機:「姐想保育馴養的變異獸,上次變異犬大殺四方的影片,肯定流傳出去了」本來想用冰箭射下來,哪個不長眼的,敢偷拍他們開砍?後來發現不長眼的是自己,絕不是他姐夫。
  「姐的心腸就是軟,貓貓狗狗的…啥都疼」赫林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幸好他家親愛的有腦,不然他肯定被末世坑死。
  「馴養的變異獸,戰鬥值不輸異能者,狗一胎生四~八隻不等,能顧好多少老弱婦孺?這叫想得長遠,不是心腸軟」不受限於貓狗,能與倖存者和平共存,互助互益的動物,胡黎都願意保育。
  赫林滿心期待,笑得猥瑣:「姐,咱家的變異犬們,哪時候能有小崽子?」
  「這輩子都不會」胡黎好沒氣的瞟了他一眼。
  「咦?為什麼?變異獸也很難受孕嗎?」胡黎說過,人類深受隕石毒素所害,想要有下一代,得非常努力+幸運,他們一行人四處浪蕩,末世後出生的新生兒,屈指可數。
  胡黎聳肩:「難不難受孕我不曉得,不過咱家的狗全結紮了,末世前就紮的」她空間裡的變異獸,是挺能生的沒錯,吃得愈多長得愈快,產出的肉品堆出幾座山。
  肖堯跟他舅先前的想法,不謀而合:「可惜了~不然軍方能成立變異犬隊」
  胡黎直白告訴紀驍,如果軍方供得起,歡迎來她家認養願意走的變異犬,紀驍窮的連褲衩都得老婆買,哪養得起一頓吃幾十斤肉的變異犬?涎笑著請金主妹妹,平時多帶變異犬出門溜,抓點城外變異獸吃吃,你好我好大家好。
  胡黎看得很開,世界這麼大,總是有馴養的變異獸,能繁衍出下一代:「咱家的不能生沒關系,總有別人家的會,還是在造福倖存者」
  赫林眼饞了許久:「也是…讓我遇上了,拐一隻崽子回家養」
  胡黎好奇:「家裡這麼多狗,你沒一個瞧得上?」
  赫林垮了肩膀:「是牠們瞧不上我…」
  「你這家伙到底幹過啥,這麼惹狗嫌…」胡黎怎麼也想不明白,赫林平時挺疼那群大犬,就是沒一個肯奉他為主,一心一意跟著赫林。
  ”他吃過狗肉”一身柔順毛髮蓬鬆,閃閃動人的小耶,冷不防插嘴。
  胡黎一聽,瞪大了眼:「什麼?」
  小耶用牠的肉爪子,拍拍他的人類小弟,示意他不用再刷毛,本大爺乏了:”我們聞得到,吃過狗肉的人…過得再久,我們也能知道”
  胡黎望向赫林:「阿赫…你老實回答,是不是吃過狗肉?」
  晨浣眼刀冷冷剜向身邊的男人:「你吃狗?!小心共通傳染病與寄生蟲」
  赫林一聽,腳差點軟了:「冤枉~我沒有!我敢發誓,我沒吃過,真的真的!」
  胡黎不氣,就算真的吃過,不曉得幾年的老黃曆了:「小耶說牠聞到了,難怪那些變異犬,怎麼也看你不順眼」
  赫林巡視在場的人,連聲喊冤:「你們別用譴責目光盯著我,真沒吃過!以前有同事想約我去,我馬上拒絕!我沒吃過,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我哪會吃?我小時候,家裡還養過呢!」
  「真的?」晨浣語帶嫌棄。
  平日裡除了小樂,就是赫林最常陪狗玩,還帶洗澡跟散步,肖堯不覺得赫林是嗜吃狗肉的人:「赫林哥會不會是被騙的?」今天親熱的玩耍摟抱,明天宰來當肉吃?這該有多變態?肖堯怎麼也不信。
  嚴肅突破盲點,直接問了:「你家的狗,怎麼死的?」
  赫林冷靜回想他的童年:「這麼說起來,那年冬天特別冷,牠卻突然不見了,我難過的要命,在村裡找了好幾天,怎麼都沒找著,該不會…」
  嚴肅鐵口直斷:「兇多吉少」鄉下地方的老習俗,認為背脊朝天的動物,就是能吃用的牲口。
  「他媽的!總算找到原因了」赫林氣得咬牙切齒呀!難怪他怎麼獻殷勤,那些狗都不親近。
  胡黎輕按太陽穴,赫林這些年來,沒少為這事兒聒噪,今日總算水落石出:「你放棄養變異犬吧!改天有緣遇上別的變異獸,姐再替你拉個線」 
  赫林氣死了!差點翻桌:「小浣浣,我特別冤枉…我到今天才曉得,被坑了這麼大一把!」 
  晨浣突然好奇:「挺少聽你提家裡的事,你家裡有些什麼人?」
  赫林說來輕鬆,其中的辛酸,無法對外人說清:「我很小父母就沒了!長相都不記得,跟渣大伯一家住,他們嫌我礙眼,早斷了聯絡」赫林不是讀書的料,反正畢不了業,索性帶著幾件衣服,離開故鄉打拚。
  胡黎不怕渣親戚,就怕豬隊友:「誰家裡沒幾個極品?甩開就好」
  「如果碰上了,用不用叫人的?」嚴格來說,晨浣是赫家媳婦,未來還這麼長,難保不會遇見。
  「不用~當他們是屁!我真正的家人,全在這屋裡了」赫林沒少被堂哥欺負,渣伯父、伯母白佔了他那份田產,還講得養他多費錢似的!是赫林不予計較,不然他現在異能高強,能將那一家子渣,全往死裡弄。
  「恩,曉得了」晨浣點點頭,將話記在心裡。
  胡黎想起看過的報告:「赫林,你堂哥是不是叫赫顯?」這姓氏不常見,自然引起她的聯想。
  赫林一聽見這名號,心頭起火:「姐,妳怎麼知道的?他在西部基地?我得去套他麻袋,那貨可討厭了!」往死裡猛K一頓,打得連他媽都認不出來,扔野地自生自滅。
  「赫顯在南部基地小有名氣,力量變異,三十歲,有四個固定情人,是南部基地長的打手之一」各大基地勢力分佈,最新動態Maxine時不時提供,胡黎在西部基地窩著,沒少注意外頭的風吹草動。
  赫林扯了扯嘴角,這貨咋都沒變?成群結黨欺善怕惡,怪不得老話說三歲定八十:「握曹,那貨幹不出好事,從小就渣!」
  胡黎輕聲試探:「想去認認親戚,還是套他麻袋嗎?」
  赫林揮了揮手:「不去!那麼遠一趟路,我嫌麻煩」不過如果讓他遇上了,當然要好好回報當年的”恩情”。
  「好吧!咱們有去南部基地的話,你記得隱姓埋名,省得麻煩」這世上的渣還少得了嗎?胡黎總不能全給宰了,雖然她挺想的。
  程樂突然出聲:「還有晶核嗎?」
  胡黎看看時鐘,這不到半小時呢!產量值得期待:「哇~咱們聊得開心,小樂埋頭苦幹呢!一百個晶核,全淨化好了」
  程樂羞紅雙頰:「嘻嘻~我聽姐說的,多練習!」
  「加油,回頭我再拿一些其它的給妳練手」胡黎沒想到,程樂效率這麼好。
  「恩!」程樂可開心了!她總算知道自己異能為何。
  胡黎諄諄教誨:「小樂,妳異能稀罕,千萬別對外人提及,明白嗎?搞不好會出人命的」
  「我曉得」小樂雖然傻白萌,並非記吃不記打的蠢貨,中部基地那種苦日子,她不敢忘懷。
  經過程樂實際測試,她無法淨化任何活物,獸肉的話得看體積大小,初階晶核一下午能淨化八百個左右,有屬性的各階晶核,需要更長的時間,胡黎掏了一堆給她慢慢搞,待開春後運給Maxine拍賣,肯定能海削一票。
  誠如胡黎所說,淨化獸肉是肖堯的看家本領,她還是乖乖淨化晶核吧!胡黎拿了一百淨核給小樂,讓她有空慢慢吸收,用以提升異能。
  出乎大家預料,小樂吸收淨核緩如牛步,一粒淨核得耗上十分鐘,看得赫林都心急起來,大家夥兒討論半天,分析不出個所以然,小樂倒是心寬,反正使用異能就會提升,幹麻另外花時間吸收?不如打坐練武、吃好睡飽。
  狐狸小隊五人,你看我我看你,突然覺得程樂說得好有道理,是他們思想僵化,認定要快速升級,就得猛吸淨核,其實方式不只一種。
  胡黎順從小樂意願,大方差遣童工,小樂每天產出近千淨核,累積至一定數量後,胡黎決定,該是淨化晶核問世的時機了。
  這麼好的東西,當然要先通知她的特助囉!蓮貞正在寫報表的時候,胡黎突然來了!自己一個人來的,劈頭就逼問她,有沒有攻到紀驍?攻後感言為何?表情可認真了,蓮貞差點掉了手裡的筆。
  段蓮貞紅著臉,結結巴巴的說,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她試過讓自己勃起,可惜她失敗了。
  紀驍這不長眼的傢伙,她房門明明鎖上了,硬是闖進來湊熱鬧,幸虧兩人領證後,蓮貞坦承了自己的隱藏異能,否則紀驍一撞開門,發現老婆床上有一個俊美裸男,這是要發生命案的節奏呀!
  紀驍瞧段瓏秀色可餐,雙眼猛放狼光,直接撲上床將人摟住,恣意虎摸揉搓,就連小瓏瓏也沒放過,段瓏白白被吃好多豆腐,差點被辦了。(紀驍吧唧嘴表示:媳婦兒怎麼吃,都好吃~)
  胡黎一聽,氣得雙手握拳,她想聽攻人感言,不是被攻感言呀!直嚷著莫非要十級,才算是真正的男人,具有完整功能?不如來衝個等,接著啪!的一聲,將淨核拍在蓮貞桌面。
  段蓮貞一看,滿腦袋的問號:「這…」
  「淨化晶核,好東西呀!」胡黎東拉西扯的,總算把話題引上正途。
  段蓮貞從沒見過:「淨化晶核?」
  胡黎大方得很,first time on the house:「來,直接吸收看看」
  不到三分鐘,掌心的淨核消失不見,不如以往一樣會剩下少許粉末,甚至碎屑。
  段蓮貞目瞪口呆:「真能吸收!」
  胡黎雙手叉腰,仰天大笑:「當~然可以吸收,我利不利害?是不是狂跩酷炫吊炸天?哈哈~」
  「妳是末世之神!我服了,大寫的服」從今以後,段蓮貞連牆都不扶,就服胡黎一個人了。
  「老大,這淨化晶核怎麼賣?我能買嗎?」
  胡黎姿態高傲,白鳥麗子笑:「呦呼呼呼~妳的份姐包了!給別人…得看對象」
  「價格怎麼算?」
  「僅接受初階晶核來兌換,外人五兌一,熟人自用二兌一」沒辦法,胡黎就缺初階晶核,其它的…她比誰都屯得多,真心誘惑不了。
  蓮貞連忙拉開抽屜,拿出一只塑料袋:「我手頭有一千初階晶核,能全兌了嗎?」蓮貞身為特助,亦是有薪水可領,還不少呢!
  胡黎笑得見牙不見眼:「蓮貞,妳這是在包養老黑臉?嘿嘿~」一樣是兵哥哥,她家嚴肅帥多了、英明多了!怎麼看怎麼順眼。
  「誰讓他那麼差勁,怎麼也衝不上六級…」蓮貞恨鐵不成鋼呀!那傢伙事務賊多,連打坐也沒時間,一閒下來只想纏著她日。(紀驍表示:媳婦兒,我想要小山豬~)
  胡黎故意問道:「如果有外人問起來源,妳會說?」
  蓮貞面不改色的順桿爬:「外來客拿來兌蔬果的!限量中的限量」
  「hen上路!兌」胡黎打了個響指,跟蓮貞做生意就是簡單。
  胡黎從背包裡,爽快拿出五百淨核,當場兌給段蓮貞,另拿五百淨核:「這是妳這個月的份」
  蓮貞聞言一驚,嚇得差點從椅子跌下來:「天呀!這麼多」
  胡黎用人不疑,丁點兒不擔心蓮貞有小心思:「我還嫌少呢!妳偷偷吸收,如果來得及,我下個月多給妳一點兒,爭取衝上七級!」蓮貞目前六級巔峰,雖然日理萬機,卻一點也不會偷懶。
  「恩,謝謝胡老大!」蓮貞喜不自勝,眼眶都泛紅了。
  胡黎眨眨眼,這貨…平時極少掉淚的:「這麼激動?」
  蓮貞將淨化晶核仔細收好:「武力值決定一切!我可不想被撬了腦核」
  胡黎明白,蓮貞不會因小失大:「聰明的女人我最欣賞了!呵呵~」
  「對了!我…」正當胡黎想說,她會做一桌子好菜,讓蓮貞晚上拎人來吃的時候,有人敲門。
  蓮貞望向胡黎請示,並不答腔。
  胡黎點點頭,示意不需要迴避,該說的她說完了。
  「請進」蓮貞壓抑著興奮情緒,故作淡定。
  紀驍笑瞇瞇的,人逢喜事精神爽:「媳婦~啊…金主妹妹也在,妳好!呵呵~」
  胡黎熟練地圍著面紗,打算走人:「蓮貞,晚上來吃飯呀!我做藥膳羊肉」蓮貞家裡她作主,不用另問紀驍的意見。
  蓮貞甜甜微笑:「恩,七點?」認了這個老大,簡直不能再正確!異能高強貌美如花,有著一手好廚藝,時不時拿出珍稀好物,老能耐了!就差沒飛升上天,與太陽並肩。
  胡黎對紀驍點頭回禮後,將視線落在蓮貞身上:「恩,七點!不妨礙你們聊天,我先走囉!我老公在車上等」
  蓮貞估計再半小時能算完帳,還有時間吸收淨核:「這幾天的份,我晚上順便送過去」
  胡黎不甚在意:「不急,看妳方便」
  蓮貞點頭:「曉得,妳慢走」
  眉眼帶笑的胡黎,看了夫妻檔一眼,格外識相的閃人:「BYE-BYE」紀驍快要按捺不住了,偷空來的他可急著!蓮貞掐了好幾把,勘勘逼退鹹豬手。
  胡黎門板才掩上,裡頭傳來紀驍輕喊著媳婦兒的聲音,蓮貞連忙出手格擋他索吻,對高階異能者來說,一道門算什麼?五百米外就像隔壁似的!她還要臉。
  嚴肅等在樓下,使精神力靜靜旁聽,瞧胡黎拉開車門坐妥:「走了?」
  胡黎先是輕吻嚴肅臉頰,然後摸索他大手,兩人順勢十指緊扣:「辦妥了」
  胡黎眨了眨眼:「沒親眼看見他的反應,可惜…」肯定非常搞笑,紀驍這人外冷內熱,跟火爐似的。
  蓮貞辦公室裡,突然傳出洪亮大吼,連窗戶也為之震動:「媽個雞!這可神了!」伴隨著桌椅被撞倒的聲響。
  胡黎使精神力上樓,瞧見蓮貞慌張地捂著紀驍的嘴,就差將人壓在地上:「呵呵~我這也算親眼看見了,咱們快溜」她再走得慢點兒,紀驍要纏上來談生意了,那傢伙窮得很。
  「恩」嚴肅發動引擎,時間還早著!打算帶老婆出基地溜溜,好久沒鬆活筋骨。
  兩人駛離基地後,收掉悍馬改搭雪地摩托,在胡黎的指路下,持續深入無人原野,眼界所及是無垠的冰封之地,夫妻倆連忙戴上墨鏡,免得患了雪盲症,她指著前路漫漫:「繼續直走」
  「好!」對於胡黎的話,嚴肅沒有任何質疑。
  胡黎指著不遠處的隱密洞穴:「到了」
  嚴肅脫了手套,徵詢胡黎意見:「妳打算?」
  胡黎秒秒鐘,摸清敵方底細:「宰了,六級棕熊讓牠冬眠醒來,這還得了?」
  「我來」大齡處男不能忍呀!嚴肅急著十級封頂,好過上虎摸嬌妻的性福日子。
  「請~」胡黎坐在雪橇車上,連屁股都懶得挪動。
  嚴肅走進伸手不見五指的山洞裡,胡黎熱可可都還沒喝完呢!打完收工了。
  胡黎捧著保溫杯:「來點兒?」
  嚴肅一口吻住胡黎,眷戀不捨地吮著她丁香小舌:「真甜…」
  胡黎嬌嗔:「少撩我,想青姦是不?」
  有一個外表高潔,內心極污的老婆就是好,他還沒那種想法,老婆先提出來了!嚴肅笑得曖昧,調皮地挑了挑眉,老婆隨身攜帶他們愛的小窩,愛咋咋地!便利得嫑嫑的。
  胡黎笑得花枝亂顫,並未強硬拒絕:「呵呵~咱們特地出來,是活動筋骨來著」
  嚴肅心中蕩漾,露出八顆大白牙:「嗯…晚上!」
  混然不覺自己被約的胡黎,摟著嚴肅的腰,雙手插他外套口袋:「往那邊!」
  嚴肅發動雪地摩托,領著嬌妻繼續浪遊,像掃街白目似的,見著變異獸就砍,眼睛都不帶乾的,兩人晃蕩一下午,宰了幾批變異獸,算是小有收獲,可惜沒有願意歸順的,想給赫林帶只寵的胡黎,很難得地空手而歸。
  「不對勁…」嚴肅張望著右後側,眉頭微皺。
  胡黎輕拍著嚴肅的腰:「瞧瞧」小倆口立刻調頭,往更深山裡行駛。
  胡黎打量眼前小樹,還不到一米八呢!這麼小顆她老公都能感應到,實力太強大了:「見鬼了!這麼凍的天氣,不僅有少許綠葉還掛果呢!肯定是變異植物」
  「冬青」
  「老公,這樹果子能吃嗎?」紅紅小果子看起來挺可愛,哪怕不能吃,胡黎也想弄一顆回家種,大冷天的有點綠葉瞧瞧,還算賞心悅目。
  「毛冬青用途多,能煉油、入藥,這屬的…得再測試」冬青分屬眾多,嚴肅並非全部識得。
  嚴肅輕聲哄騙:「老婆,把手套脫了,摸摸」
  「我?摸誰?牠還是你?嘿嘿嘿~」話沒說三句就開撩,胡黎近來特別作死,單純給閒的。
  嚴肅扯低外套拉鍊,明晃晃顯示…歡迎光臨:「都行」
  「行啦!曉得你火系的,全身上下像暖爐,我摸小樹先」胡黎聽話脫掉手套,還沒碰到樹身呢!她發現哪裡不對勁了。
  「感覺到了嗎?」嚴肅站在老婆身後,雙手輕環抱她腰際,在她耳畔細語。
  胡黎雙手靠近小樹,一臉錯愕:「怎麼可能…變暖了」
  嚴肅手一晃,拿出溫度計掛在冬青枝椏,從顯示零下二十幾度,開始迅速向上爬升,直在八度~十度之間徘徊。
  「老公,這個是…?」末世前是植物痴的胡黎,現在擁有的相關知識,全靠死背活記,還記得七零八落的。
  「我是火系,對熱源敏感」本來打算飛車回基地,好好揉揉嬌妻的嚴肅,感應到這一帶有股微弱熱源,不棄不捨的循跡而來,讓他發現這株二級的變異冬青。
  胡黎差點一蹦三丈高,若不是嚴肅,她便生生錯過了寶物:「老公~你太利害了!你是末日救世主,人類有希望了,我們都有救了!」
  「傻瓜,妳才是」嚴肅輕蹭胡黎臉頰,她隨手拯救過的性命,何止成千上萬。
  胡黎感動地快要哭了,吸了吸鼻子:「冬青夏天能活嗎?」
  「能」
  胡黎興奮的眼眶泛淚,對於這株能造暖的變異植,已有八百種想法與利用方式:「不能也沒關系,我蓋溫室讓它們住!大不了全都盆植」
  嚴肅指尖輕觸葉面:「老婆,妳說過的,生命…會找到出路」不僅是人類面臨了嚴峻考驗,沉默的大自然亦同,為了不被淘汰,地球上所有生物都在努力。
  胡黎釋出精神力,大肆搜索周圍:「這附近還有嗎?」可惜方圓三十里內,一無所獲。
  嚴肅搖頭:「就牠了…」這麼偏僻的山旮旯,若非他們大冷天的出來浪,誰能知道牠的存在。
  胡黎使著精神力,小心翼翼地連週圍泥土也鏟起,就怕傷了這株活寶貝:「先放進空間裡,確定安全無虞,再拿出來」眨眼一瞬間,變異冬青連細根也沒損傷,進了空間裡的獨立溫室,本來在打盹兒的冬青,嚇得直接放空。
  放著放著…覺得週圍環境沒危險,天然呆的變異冬青,繼續直挺挺的杵著,本來嘛~在哪不是活著?接著光合作用,努力長大。
  「都好…」嚴肅了解胡黎性子,她可一點也不小氣,老說自己是奸商,卻四處撒資源。
  嚴肅打量天色:「走吧!要入夜了」
  胡黎喜得想放聲尖叫:「恩!咱們回家,晚上吃一頓好的,慶祝一番!哈哈~」
  「好!」嚴肅發動雪地摩托,聽見”吃好的”,一整個歸心似箭。
  當天晚上,胡黎拿出許多好菜,連掩人耳目都懶,只有別人想不到,沒她做不出來的,天上飛的、地裡跑的、水中游的,桌面全都明晃晃擺著。
  料好味美份量十足,驚得蓮貞、紀驍、段棠、元淳幾人下巴都快掉了,這是百滙饗宴來著。
  該不會是斷頭飯吧?紀驍跟元淳暗搓搓回想,是不是他們想厚臉皮,大量採購淨核一事,提前走漏了風聲?私有範圍可是”格殺勿論”的,他們…還有命走出這片土地嗎?兩人偷偷爆汗。
  段蓮貞與段棠豁達得多,他們可不是來攀關系談生意的,無事一身輕的姐弟倆,甩開膀子狂吃,秉持著:只要吃不死,就往死裡吃。  
  三小夥伴跟小樂,平日裡吃慣了!干貝、鮑魚、龍蝦、蜘蛛蟹、牛肉、鹿肉、羊肉…全都見過!丁點兒不稀奇,面色如常地扒飯吃菜,眼睛都不帶眨一下。
  胡黎拿出自釀葡萄酒,一杯接一杯斟滿,除了小樂與肖堯,誰面前的杯子空了,她使著精神力續上,沒眼瘸的都曉得,今晚不一般,紀驍見機不可失,三番兩次想將話題扯到淨核採買一事。
  紮著鬆散馬尾的胡黎,一雙美目微瞇,什麼話也不答,只是眉眼含笑,端起了酒杯啜飲,笑得紀驍心裡發寒,元淳雙腿忍不住打顫,唯有最親近的嚴肅曉得,胡黎這是醉了,醉得可能記憶斷片的那種,她今晚真的喝多了。
  嚴肅瞧桌上菜肴吃得差不多,出言攔阻:「妳乖,別喝了」
  「呵呵~呵…」有的人喝醉會哭,有的人喝醉發脾氣,胡黎是喝醉了,傻笑個不停那一種。
  置身事外的晨浣放下筷子,他吃飽了:「姐今天心情真好」
  粗神經的赫林吃得肚兒圓:「我沒見過姐這麼喝,肯定心情特別好」
  「呵呵~」胡黎放下酒杯,依舊笑得明媚。
  蓮貞吃得心滿意足:「胡老大,感謝妳的盛情招待!妳做的菜就是特別好吃」
  十秒鐘後,胡黎回應了:「呵呵~」
  紀驍連忙陪笑:「金主妹妹,我好久沒吃這麼撐了!實在太爽快了」
  二十秒過後,胡黎回應了:「呵呵~」
  胡黎忽地盯著他瞧,一臉正經:「小堯…」
  「我在,怎麼了?」肖堯嘴裡嚼著火雞胸肉,心情美滋滋的。
  胡黎柳眉輕蹙,一手捂著胸口:「你什麼時候找個伴兒?姐最擔心你了」
  肖堯登時受到八千點攻擊,內心血流不止:「這個…我答應妳,一瞧見喜歡的,會馬上帶回來」還沒滿十五歲的他,抱住高富帥的自己,忍不住地心疼Q_Q為毛姐老嫌我單身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