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不識情滋味(第二十五章)

2024/02/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二十五章  不美麗的午夜


四月二十八日,週五,這晚傅彥平來到了台北老姊住處。由於姊夫明哥調派到美國去工作一年,洪雪麗暫時還沒有辭掉建設公司的工作。晚間十一點半電話響起,卻是宋絮菲打來的。剛好傅彥平人在小客廳看電視,順手拿起了話筒。


  洪雪麗開了房門出來查看。 「喂喂......這麼晚了還沒睡?」傅彥平拿著話筒,一邊向老姊做出抱歉的表情。洪雪麗對著他指著自己左手手腕,提醒他時間已經很晚,長話短說,不要吵到別人睡覺。


  「你怎知我在這?」話筒另一端傳來沈靜而哀怨的聲音:「不知道。我碰運氣的。你多久沒找我了知道嗎?」傅彥平一呆:「呃......一個禮拜了?」「十天了。你這十天都沒有想過我過得好不好嗎?」傅彥平沈默了。剛要發話,對方話音又起:「我爸到美國出差,剛剛我送他去機場,他又提了要我好好準備托福考試,他要申請美西的學校讓我過去讀。」傅彥平往椅背一靠,問道:「怎麼又提這事?好久沒提,我以為已經沒事了。」宋絮菲道:「我姑姑在舊金山一力游說,說趁早到美國來讀書,早點學好英語,適應美國文化,以後不論在哪工作,出社會競爭力也強。是我爸媽一方面也捨不得我現在就過去,所以說歸說,一直也沒有當真。現在他們又提,可能真的是由不得我。」


  傅彥平想起上次的教訓,沒敢再問她怎麼打算。但是一時之間也僵在那裡,不知道該怎麼表示,就這麼僵了幾秒鐘。「你說話啊。」宋絮菲。傅彥平緩緩說道:「不要去吧,你畢竟才剛十八歲......」「我滿十九歲了,刑法上已成年,今年九月就滿二十歲了。」宋絮菲繼續說:「連著好幾天,你想也沒有想到我一次,信也沒有來一封。你知道我室友她們怎麼說的嗎?她們說你看來不是那麼認真,否則怎會跟個陌生人一樣不聞不問?楊秀琴還會替你說話,說天氣不好,說你可能忙著寫報告,李玉芳根本勸我跟你斷了算了。」「沈湘雲呢?」「湘雲知道我家裡要安排我去美國,她根本不看好異地戀情。你說她能怎麼說?」宋絮菲又道:「就算不去美國好了,家裡也希望我轉考到台北的學校去,離家裡近一些。我每天被這些煎熬著,那你呢?你都在忙些什麼?忙到連見上一面或者發個信你都懶?每次約會好像都是我趕著你上架,約你見面你才出來見面,不約的時候你自己有來找過我嗎?」


  傅彥平十分不喜歡自己落入這種窘境,對方說得頭頭是道,自己宛如被架到了十字架上去,只有任打任罵,還不了口。他天性不愛說謊,連帶地連哄騙也不會。有人說女生是感情動物,有時明知被騙,只要話說得入耳動聽,被騙也是心甘情願,然而這正是他怎麼也學不會的事。


  「對不起,最近確實比較忙些,又想每天下雨,到處濕淋淋的,可能你也不想出來......」宋絮菲電話裡揶揄一笑:「你忙?啊?忙著寢室聯誼對吧?」傅彥平微微一驚:「你......」「我怎麼知道的對吧?你忘了秀琴也是社工系的?話傳著傳著就到我耳朶裡來了。我也不是那麼小氣的人,你聯誼就聯誼吧,又不是移情別戀,我有什麼好生氣?但你找也不找我,只是興沖沖的跟人家寢室聯誼,你把我擺在哪裡?」傅彥平被問到無話可說。說實在,的確,這陣子就是因為天公不作美,他自覺好像撿到了一點小確幸,不用經常泡在兩人世界裡。他心裡經常隱現的兩個聲音,一個要他好好珍惜這個女孩子,一個又替他感嘆過去單身自由的時光,在最近陰雨綿綿的日子裡,好像是後者占了上風。


  「我最近真的是忽略了你了。真對不起。」傅彥平一來理虧,二來夜深人靜,他不想吵醒了老姊。「我覺得我們兩個還是合不來,不要勉強算了。」宋絮菲在電話彼端的聲音冷峻。傅彥平才要開口,宋絮菲又道:「你不用再跟我來那套感情的理性分析,我聽夠了。」


  傅彥平深吸了一口氣 :「你在家裡嗎?明天我去找你。」「明天我有事,沒空。」「那晚上呢?」「......隨便。」電話那頭掛上了。傅彥平靜靜掛上了話筒,心裡說不出的惆悵。(待續)

22會員
82內容數
這裡只寫故事,不寫心情。小說、散文都可以是載體,親子、神怪、兩性、歷史都可以是標的。寫文字不是倒垃圾,你無須聽我的呻吟。如果說的故事有那麼一點觸動你的共鳴,記得給我顆愛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