鯉躍「壺」口

2021/0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黃河之水天上來 奔流到海不復返」,本來想研究用渲染的效果畫水氣,但失敗了,所以改成水墨畫水的方式,以符號表達意境,想表達的就是...水很多很多...嘩啦嘩啦 ...轟隆轟隆...。
但是,為了維持一直以來的風格,畫面我還是想安插一個小動物進去,今天「鯉魚」雀屏中選了,安排牠來個鯉躍龍門。但在這麼湍急的水中,應該連鮭魚都游不動的,不過...這是我的畫,合不合理就其次了。
我是2019年去西安的,是我第一次去大陸,之前都因為我對大陸的心魔而未成行,心魔就是...我很擔心廁所沒有門。然而網路發達之後,對於大陸的情況比較了解,促成了我開始有計劃地,想去參訪在書上聽聞已久的一些名勝古蹟,西安是我計畫的第一站。(沒想到因為疫情爆發,導致我取消去成都、北京跟桂林><,我想5年內可能都沒有機會一遊了)
原本目標是要去「華山」,但我去西安的時間是暑假,聽說排隊買纜車票的隊伍已經排到入山牌坊,從停車場走到牌坊要30分鐘,排隊買票少說要1個鐘頭,如果沒有計畫在華山住一晚,一日來回便有點緊湊,這時,民宿小姐姐建議我們換成「壺口瀑布」,雖然有點遠,要搭遊覽車去陝西省延安市宜川,正好在汛期,水很多很好看...。真是個好建議,這個瀑布打開了我的眼界,讓我更加尊敬大自然。
光看畫,是感受不到嘩啦嘩啦的水聲的,請看我的影片連結,更能表達我的感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Gloria Ho
    Gloria Ho
    喜歡畫畫圖 寫寫生活瑣事 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