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亞的橄欖樹

2021/0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第一次認識橄欖樹…應該是聽三毛說的吧。
「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什麼流浪 流浪遠方 流浪
為了天空飛翔的小鳥 為了山間輕流的小溪
為了寬闊的草原 流浪遠方 流浪
還有還有 為了夢中的橄欖樹橄欖樹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什麼流浪 為什麼流浪 遠方
為了我 夢中的橄欖樹」
但令你幻滅的是,三毛原本要寫的不是橄欖樹,而是小毛驢。因為安達魯西亞的草原上,最多的就是小毛驢,許多西班牙大文豪多以小毛驢作為創作,但出版社認為小毛驢太不浪漫了,所以讓三毛改寫成橄欖樹。
說到橄欖樹,義大利東部靠近亞得里亞海的沿岸,叫做普利亞地區,也有著一片又一片的橄欖園,生長在這裡的義大利人世世代代靠橄欖樹為生,也因此這裡的橄欖樹很輕易的就突破百歲。我去阿爾貝羅貝洛時,沿路就有很多橄欖樹,就像到了麻豆到處是文旦一樣。
我畫的就是一棵百歲橄欖樹,就像一個翹著二郎腿,好整以暇在果園中坐著的人,這種百無聊賴的姿態與氣質,吸引了我觀賞。
可能出版社的人,不太了解橄欖樹,這種橄欖樹出現在夢中……是惡夢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Gloria Ho
    Gloria Ho
    喜歡畫畫圖 寫寫生活瑣事 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