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 攝影小說 | 下午四點後,什麼都變得朦朧了

2021/0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影 文字: Peiwen.K
沒有工作的日子的都是飄忽晃蕩的。
我是被夜晚靈感驅使的人,而精神不濟的早上總是昏沈。
總是需要到了午後,等身體逐漸回溫,才真正的清醒。
為了躲避陽光,人生裡有一段時間,總是下午三點後才出門。日光的角度從筆直的90度轉變成45度角,此刻,陽光被時間妥協了,刺痛的光也變得溫和。
『 我想出去走走。』
『去哪?』
『到處晃晃。』
在一個田園城市裡住著,走幾步即是自然。
然後隨性的上車,隨性的心與隨性的人。
慵懶的城市,時間像是走的過慢的錶,慢慢的,只有我跟你在移動著。
騎過金黃色的水田,讓草色的風帶你前進,燒灼濕熱,都是你的味道。騎過由樹編織出的綠色隧道,讓樹葉的光影散落在你臉上,忽明忽暗。騎過穿越湖面的橋墩,水光繞射的波紋,在你的白色衣服上增添了花紋。
在相機 1/60 的快門裡,晃動模糊,讓記憶感光於底片。
下午四點後,逆光下看著這座城市,地面的蒸氣籠罩,什麼都變得朦朧了。
包括對你的那些曾經。
|後 記 |
致謝
舒國治老師的文字,陪伴我學生生活,恍惚時的每個午後。
|關 於 本 專 題 |

Pei do Nothing 無所事事人生委員會
Peiwen.k 攝影,插畫,文字創作者。
最近看了《房思琪的初戀樂園》導致情緒低落,而伊紋與毛毛的片段,是整本書最溫柔的部分。
有人說『 才華用完了,人生就結束了。』希望我還沒用完。
如果你是文字及攝影的同好,可以來 FB 找我 : 無所事事人生委員會 如果你是插畫、攝影、設計、藝術及文學的同好, 可以來IG找我 : peidonothing
藝文創作生存實屬不易,如果喜歡我的內容,歡迎追蹤我的專題。也都是讓我能持續下去的動力。
849會員
102內容數
無所事事盡情,讀書、寫字、畫畫、攝影、聽音樂 看似無用的興趣,卻能填補心中的缺口。過度理想浪漫主義的靈魂,無從抒發的情感。無所事事人生委員會用影像書寫情感,勾勒出一則一則的故事。主角可能是我,也是你,或是那個你也想著的那個人。喜歡的、討厭的、乖張的、壓抑的,放在這裡等待風乾。 #用影像書寫情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