褪色

2021/03/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這一生看過最平靜的畫面是什麼?
  曾有那麼一次,我從某場夢中的追殺潛進一座地下室。一座圓形、牆壁漆白無裂縫斑點的地下室,灰色的短毛地毯上擺著一張線條簡略有力的金屬長椅。我坐下,冰涼如液體滲進我的大腿,頓時整個空間連帶著我甫鑽逃進來的入口都封閉密合了起來,像被一座形狀完美的冰塊環抱了起來。
  地下室包覆著一同為圓形、發散著幽幽的青色如寶石光澤的水族箱。箱裡空無一物,沒有水草、石頭、青苔或碎屑,徒有一隻白色的鯊魚。白鯊魚身上完好無傷,眼睛像塑膠般黑而扁平直白。
  白鯊魚在打轉,打轉,打轉。繞著水族箱的邊界,身體貼著透明玻璃,腹部迫近地面滑行。打轉,不曾停歇。我凝視那不曾停歇凝視了好久好久,感覺這一生從未浸泡於此般專注。
  我站了起來。走近玻璃,將手心整片濡濕地覆上乾燥且具有涼意的玻璃。注視牠旋轉,脂白腴軟的身體一次次撫過手掌。是什麼時候開始變紅的?我並不確定。總之當水溫在我手心轉暖,我看見白色的鯊魚已變成粉紅色的鯊魚,粉紅色的光束,粉紅色的長椅,粉紅色的地下室。好像有人把水族箱整座打翻了,水便如褪色的血液緩緩流淌延漫。
  最後鯊魚不再旋轉,然後上升,浮成一朵紅色的雲。那是我看過最平靜,最乾淨的景色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53內容數
異鄉啟示的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