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尋覓覓spark至今的人生簡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多人說我看起來超會跳芭蕾舞,但事實上只是看起來像而已。人們有時想透過他人的眼睛來認識自己,但他人看見的樣子就是真實的你嗎?
從小我就很羨慕那些有夢想的人,知道要往哪個方向去努力。
沒有夢想的我長大後開始了一段追逐世俗潮流之路。
以前做過的工作有銷售人員/ 直播主/ 電影臨演/ 商品開發助理/賭場公關,
好在除了賺錢之外,
我還有在思考這些工作為什麼不令我喜歡,
還沒有忘記要繼續找尋屬於自己的spark。
在我擔任賭場公關的日子裡(當然是在國外,違法的事情不能做)
有一份世俗價值觀中不錯的薪水,
可以時不時排個幾天休假飛到其他國家走走玩玩,
領到獎金時可以買個精品包包,
這些薪資福利讓這份工作瞬間變得超級誘人,
讓人可以忽視24小時輪班的痛苦,
暫時忘記不那麼ok的生活和工作環境。
(我工作的地區生活機能和環境都與台灣有一段差距,還是家鄉好啊)
記得剛出社會時我總是想像,
如果我的薪水有多少多少,如果我可以常常出國旅遊,
如果我可以買下喜歡的精品包包,
「我的人生一定會很快樂吧。」
弔詭的是,
在擁有這些後我並沒有感受到想像中的快樂,
突然間這些令人稱羨的事物對我不再那麼有吸引力了。
COVID-19國外疫情嚴峻之際我回到台灣,開始思考&檢討我的人生。
自認已經斷捨離了兩三年,
但真正開始對極簡生活這麼有興趣,還是在不久前的事。
謝謝你看完這簡短的自我介紹,
後面的篇章是關於我繼續尋找人生中的spark&極簡思維帶給我的心境轉變,
跟著我一起前進吧。
    2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八種尋覓土地的方法(下)第五種方法:買下大塊土地進行所有權分割。 缺點:建商為了增加利潤,通常會買下較偏僻的土地,這種便宜土地一般是山坡地,通常會把土地上的植被剷除,再用怪手壓硬整平,種上大面積的短草皮,草皮上點綴著零星的樹木,這個過程中,很容易會引起其他問題,比如:地層不穩,滑坡、土石流、地基下陷.....等。
    Thumbnail
    avatar
    Flora Wang
    2021-09-17
    八種尋覓土地的方法(上)  2005年時,有一個廣為流傳的真實故事:一個失業的年輕人用迴紋針換到一棟房子。 一開始這位年輕人只有一根紅色迴紋針,而他卻夢想用迴紋針換到房子。剛開始他對自己的夢想沒有信心,也害怕被嘲笑,然而過程卻比他想的還順利; 迴紋針換到了魚形鉛筆,鉛筆換到了門把,門把換到了露營用火爐......一路下去
    Thumbnail
    avatar
    Flora Wang
    2021-09-15
    尋尋覓覓的小ck短夾 又是一個尋尋覓覓的包 #短夾 好長一段時間習慣用長夾了 但隨著成為媽咪出門帶的東西只想越來越精簡 跟著老公出門往往也不用帶太多東西 包包也越背越小(就算背大包也是帶孩子的東西) 於是長夾顯得太佔空間了 為了找一個對眼的短夾真的也看了一段時間 以往會買的品牌又遲遲看不到喜歡的(款式都覺得一般) 其實
    Thumbnail
    avatar
    千千的生活筆記
    2021-03-16
    遊子尋覓家鄉味 條通美食的道地韓國居酒屋 提到台北夜生活,中山北路與林森北路一帶,以數字代表的「九條通商圈」,可是箇中翹楚。這裡聚集各式小吃攤、異國居酒屋&餐廳,許多來台打拼定居的異鄉遊子,最愛在此尋覓家鄉味,可謂越晚越美麗。 隱藏在巷弄內、位於五條通的道地韓國料理「多板王韓式石板烤肉」,就是正港韓國人所開設的居酒屋。 多板王除了石板烤肉
    Thumbnail
    avatar
    佩吉王生活記事
    2021-02-27
    尋覓板橋舊城滋味: 油飯,麻油雞,白豆沙餅。和板橋城的緣分締深是為了小吃,最初是沙茶魷魚羹,蘿蔔糕與糯米腸也品嚐過,最近是為了在攤前吧台品嚐「淡麗」油飯。 撰文.攝影=鄭順聰(本文出自《新北市文化》季刊第38期 | Cover Story:在新北拜拜)
    Thumbnail
    avatar
    新北市文化季刊
    2021-02-17
    【尋覓】時間留下的痕跡
    avatar
    蘇 遇
    2020-09-27
    尋覓一個溫暖的懷抱:你該怎麼看《致親愛的孤獨者》小玉篇?作為一種影視題材,師生戀早已在大銀幕上屢見不鮮。但回到現實社會,這樣的愛戀是否符合我們對自由的想像與理解? 又或者,關係背後隱藏了些什麼危機?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19-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