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生的父親來求救,該怎麼辦?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往生的父親來求救,唯有誦經超度,才能讓祂離苦得樂。
父親在端午節前過世了,當時已經94歲,好朋友都安慰我,父親很高壽、很有福報。父親對我恩重如山,我永遠記得在我19歲的時候,因為很嚴重的感冒,躺在床上三天沒辦法下來。當時父親日夜不休地照顧我、餵我吃飯、吃藥直到康復為止,那個記憶令我永生難忘。
我和父親相差50歲,祂是外省老兵,但我從小卻不是很喜歡和祂在一起,因爲別人都說他是我阿公,而且他又重男輕女。但直到我出嫁那天,見他哭得很傷心,從那刻起我才感覺到他也很愛我。
出嫁以後我和先生創業、生子,父親總是一路相挺。我曾經小產,因只是小產不想勞動娘家照顧,我選擇在家休養,簡單做個小月子;父親仍舊很不放心,三餐、水果、補品不停地往我家裡送,一直送到滿月,我的父親他就是這個樣子,默默地表達對子女的關懷和愛。
「子欲養而親不待」,我這輩子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父親能夠往生淨土、離苦得樂。在他臨終前我做了很多的功課和準備,包括臨終前請老師開示、斷氣後不移動身體、家屬保持正念及助念八小時以上,才能移至殯儀館……等等,做完這一切自己感覺很圓滿。但在上個月的清晨我夢到父親了,夢境非常清楚,我問父親您現在在哪裡?他用很微弱的聲音告訴我,他在三惡道受苦,我告訴他:「無論如何我一定會救您!」夢就醒了。
為了父親,我到精舍請示,佛菩薩慈悲開示:「是父親來求救。」我曾請示過在父親臨終前及斷氣後為祂所做的一切,其實對祂並沒有究竟的幫助;再加上這一次父親來夢裡求救,我才真正明白─原來唯有「超度」,才能真正幫助父親離苦得樂。感恩佛菩薩開示超度父親的經文,讓我有機會能以誦經功德迴向給父親,幫助祂脫離三惡道之苦。雖然經文數量不少,但「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用心努力、堅持不輟,經文一定有誦完的一天。我給自己一個目標,在父親對年之前圓滿功德。「人生有夢最美,希望相隨」、「愛的力量,令人無堅不摧」,我相信,我一定能做到,圓滿本世父女的緣分。
(分享完畢)
天倫之樂,是人間最溫馨動人的情感交流,也是最幸福安樂的祥和景象。家,是我們的避風港;家人,則是我們最強而有力的後盾。世界上有數十億人口,在茫茫人海中,能相遇、能成為一家人,是非常深厚的緣分,無論過去如何相處、有多少恩怨情仇都應當學習放下,從現在開始學習彼此了解、互相感恩、好好相處,自己的心胸放寬、放大,您就能慢慢地感受到,原來,我的家庭真可愛,幸福美滿又安康。
古云:「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人生只有短短數十寒暑,轉瞬即逝,若是無常來臨,更是令人措手不及。雖然人與人之間的相遇不外乎「報恩」、「報仇」、「討債」、「還債」這四種關係,但我們可以透過修行,提升心性來昇華這四種緣分。無論過去世有什麼糾葛,在本世相遇了,就要把心量放大、放寬廣,有恩一定要報恩,將善緣提升成至善的緣;有仇就要放下,將惡緣轉化成善緣。如此,才能圓滿本世的每一段緣分,在相遇的過程中歷事練心、淬鍊智慧。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在往生前,油盡燈枯,體衰力微,所有干擾都會出現。」
「已知父母快往生,子女可以先誦經累積要超度父母的福德資糧;待父母往生後,子女可以趕快迴向超度父母到佛化家庭。」
超度,才能真正地讓歷代祖先、父母長輩離苦得樂。眾生無明,在還沒有學佛修行之前通常習氣深重、無惡不作,凡事以滿足自己的欲望和利益為優先,就算犧牲、傷害他人也在所不惜,因此這世間才會有愛恨情仇、因果討報和六道輪迴。唯有學佛修行才能提升心性、端正習氣、開啟智慧,唯有誦經迴向才能消除累世業力、超度親人、補福德資糧;唯有行善布施才能積功累德、人生順遂圓滿。
有緣人藉由超度父親的過程當中,重新梳理了與父親過往的點滴,所有的愛恨情仇皆因父親的往生而放下,如同過眼雲煙,消散在虛空之中。放下無明習氣中的執念,剩下的就會是人間最真摯、無私的情感,以及子女對於父母最深刻的孺慕之思與感恩。
父母把我們養大,真的是恩重如山。孝養父母要及時,父母不需要子女給他們金山銀山,只要我們時常的惦記、溫暖的關懷和真心的陪伴。台語俗諺云:「在生一粒豆,卡贏死後拜豬頭。」有時間多陪伴父母,陪他們說話閒坐,有機會引導父母誦經持咒、學佛修行,這就是最大的孝心。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修行不是為了遇見佛,而是為了明心見性,要修正自己的心性,示導見性(開示、導引、明心見性),找回自己的佛性。在沒有證悟前,要大量誦經,唸經千遍,其義自見。」
「古云:『莫待老來方學道,孤墳多是少年人。』人不可以有得過且過的想法,認為年老了再來修行,再去當義工就好,那是消極的想法。修行和利益眾生要趁早,因為人死後就只能等別人超度了,莫等年老歸塚方知修行好。因此,平時就要修行和利益眾生,心性才能提升,並替以後的人生加分。」
〈普賢警眾偈〉:「是日已過,命亦隨減,如少水魚,斯有何樂?大眾當勤精進,如救頭燃,但念無常,慎勿放逸。」陶淵明詩:「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一寸光陰,一寸命光,別等到時間過了才來後悔什麼都沒做,那已經來不及了!愛惜寶貴的人生就是要積極的活,人生最積極的活法就是─把握現在,珍惜當下,精進修行,利益眾生!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真正的福報是智慧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找到內心真正的自在快樂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附佛外道,裹著糖衣的毒藥!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塵世不可依,何時歸故里?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與業主菩薩溝通的感應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快問快答災害求生指南:地震來了怎麼辦、水災來了怎麼辦》 台灣和日本一樣因為地理因素,是屬於地震活動和颱風十分頻繁的區域。想起22年前的921大地震造成上萬人傷亡,以及數萬間房屋倒塌;近年梅雨季與夏季颱風來臨時,臺灣各地總是下著傾盆大雨,使得低窪地區易造成水災。有想過這些災害發生在自己居住的地區該怎麼辦嗎?萬一周遭沒有大人怎麼辦?該採取哪些行動? 這系列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1-09-30
    【帥爸的親子對話:孩子大抓狂,爸媽該怎麼辦?】
 最近的帥帥很容易生氣、抓狂!無論什麼大小事,都容易被激怒、不順心就發脾氣,甚至類似二三歲孩子才會在地上打滾、撒潑胡鬧,現在六歲的帥帥都上演了,瞬間回到幼兒期... 這樣的暴怒,讓帥爸真的很OOXX...但孩子的情緒管理還是得解決! 帥爸實驗多次後,這樣做效果最好: 1.用不同顏色表示憤怒不同
    Thumbnail
    avatar
    Lilian Chiu
    2021-09-28
    靜下來的時候,就開始腦補一堆劇情時該怎麼辦?察覺這些情緒的起伏,並不意味著要刻意去壓抑這些情緒,而是讓你心中能更清楚明白,那些念頭情緒活動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嵐瀞
    2021-08-04
    你今生的苦都來自業障!真的嗎?那怎麼辦?前言   看過情緒密碼,並試著用自製工具然後依照情緒密碼書中所述步驟來釋放受困情緒竟然成功後,後續的疑問接踵而來,到底有沒有所謂的靈魂?到底有沒有所謂的前世今生?或者換個問法:你相信人有靈魂嗎?你相信有前世今生嗎?不管你的答案是有或者沒有?也不管你是相信還是不相信?總之,讓我們先靜下心來聽一個故事,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1-05-25
    長照篇(主旨一)身邊最親的人突然失去了行為能力,我該怎麼辦?於13年前時夏天的某一天,在我工作突然回家時,發現我的外婆躺在地上,不能夠移動.......,頓時間錯愕了一下,這時候我先確認了呼吸、脈搏都是正常,喊叫後有反應,這時候大概確定生命徵象暫時無誤,當下採復甦姿勢後立刻撥電話打了119。 *(現在CPR流程已改為”叫叫CABD”叫-確定病患有無意識 叫-
    Thumbnail
    avatar
    Coach.ED
    2021-05-21
    致H:姐弟戀的另一半,就算搬來跟我住,還是要被他的母親情緒勒索,該怎麼辦才好?!Dear H,有問題想勞煩您解惑,希望有機會能被回答到,謝謝,祝您順心。   目前有個交往一年多的男友,我們是姐弟戀,男友單親有個姐姐,剛交往時男友出了嚴重車禍,為了照顧他便搬去他家住了四個月,男友母親非常依賴男友,覺得女友都是來搶她兒子,熱情對她打招呼,她只會冷眼看我,他姐姐也對我非常不友善,不只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5-10
    《別做天兵設計》完整的產品需求檔案該怎麼誕生?理想面,產品經理不應該跨過前面流程(產品定位、使用者需求、資源篩選、需求優先順序等)就直接羅列一堆不客觀的功能說明,形成一份不知來源的需求檔案。 雖然需求分析過程主要由產品經理產出,但整個過程不僅涉及對使用者的了解,還包括產品定位、專案資源的考慮,所以在每個階段都需要產品經理和UX設計師*一同配合完
    Thumbnail
    avatar
    Jolin Tsai
    2018-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