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十三天

2021/03/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蔚藍天空,那天也像今天這般,我來參加一位陪同我一路研發新成品包容我的夥伴的喪禮,很湊巧,我遠房親戚也過來了。
或者說不知哪一代的親戚,其中一位小弟弟看著我,我隨口說我是他的表姊,他很高興,喊我好幾次表姊,我也相當開心……
「碰!」門開啟重重打到牆上的聲音。
「臭林和!來看我做的機器!」小黑說。
「喔。」
「臭林和,你還在寫小學生日記?」
「希望你的機器不要讓我失望,不然我就直接把它丟進垃圾桶。」
「等著!我先把垃圾桶套在你頭上!X!」小黑一溜煙跑走。
我闔上書本,去外面看小黑做的機器。
「茂昂哥哥,你真的是哥哥的表哥?」
其他人也在外頭欣賞小黑的作品,一邊聊天。
「對,絕對貨真價實!」
「那為什麼林和會住在這裡?」小太說。
「嗯……不會像那天我們突然出現在異世界那樣,哥哥也不知道怎麼過來了?」
他們往我這邊看。
「是嗎?沒注意到。」
「要靠林和那小子理解前因後果,本爺覺得還是放棄解釋這個問題。」
「我也是。哥哥有時太煩人了。」
「嘿!茂昂!來看看我的成果!」
他們走遠,只剩我跟室榆茲、老實人、老實人的妻……高之緹站在一起。
「小和,你真的是從……」老實人說到一半,看起來就是不知該如何開口說我是不是從其他世界來的。
「不是,我也不記得。」
「我知道……」意外的,高之緹看著我,她沒有表現出疑問或的臉,而是跟平常一樣看向我,「你的家就在這裡。」
高之緹拉上我的手和室榆茲的手,她們同時笑出來,老實人也拍上我的肩膀,表現出大人模樣鼓勵我。
「……你的情人呢?」
「欸!欸!老婆別揍我了,別、別亂說啊小和,我敢對天發誓絕對沒有!」
啊,實在抱歉,因為看你表現成大人模樣,讓我有點不太爽,就稍微小小報復一下而已啦。
我帶室榆茲去看海豹表演,才去實驗室拿出新的實驗材料。
從那什麼路的地方獲取素材,提供給我方便的現成東西,這樣又能研發出新的東西。
即將混合藥劑時,我的手竟然抖了一下,藥劑硬生生滑落摔在地上。
我看著它被地面稀釋,繼續冷靜的調配下一個,但是不管怎麼樣,我的手總是會把藥劑摔落在地上。
我看著我的手。
看來過度服用藥劑的副作用又來了,還記得我不小心把日記拿去泡水嗎?在其中一本裡,因為末日了,我只好去找出可以用的材料,為了驗證藥劑效果,都是用自己身體。
除非……
我灌下治療藥劑,才感覺好一點點。實驗卻是沒辦法繼續。
「X!林和!你到底要不要看我的機器!」小黑用力開門,使門發出重重砸在旁邊木牆上的聲音。
「林和哥,你快來看看,那個機器人實在太酷了!」須茂昂在小黑後面跟進來說。
丟了沒用的藥劑,去看那個機器人。
把許多損毀的房屋磚頭舉起來,然後爆炸,就是我們看見的景象。
「……」
「……」
「……」
「我去組裝新的電子,最近我對那個有動力,很快做出來。」
「林和哥,我想我去找找附近有沒有收音機,李叔需要它。」
我一個人看著機器人爆炸後的碎片,回去翻雜誌來看,順帶算算今日運勢。
「有鬼喔!」小女孩雙眼亮著光說。
「希望我看錯了……」小太懨懨的說。
「鬼鬼?鬼鬼?」室榆茲在椅子上晃著身子說。
「鬼啊……有點想看……」須茂昂神情平靜的說。
「唉呀,你們不行去,會有危險。」老實人這麼說。
「的確,你們不能靠近那裡。」高之緹皺著眉頭。
現在大家在家的時間是晚上夜黑風高之時。
以小說為主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