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為達目的,濫用信仰措辭。

2021/03/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民數記16章3節
可拉一黨是聖經中著名的“反叛分子”,因為他們公開質疑和反抗摩西和亞倫的職分。最終,他們和屬他們的人遭遇被地吞滅的死亡之災。
可拉一黨究竟在反對什麼?或者說他們是出於什麼目的而反對摩西和亞倫?
他們原是利未支派,是與摩西和亞倫同支派的親族。因為貪戀和嫉妒亞倫大祭司的職分,而公開反對。他們所用的理由似乎非常“屬靈”,說:“你们太过分了,全体会众个个都是圣洁的,耶和华也在他们中间,你们为甚么高抬自己,超过耶和华的会众呢?”(民16:3,新譯本)
看起來,他們也有“全民皆祭司”,“聖潔的國民”的觀念,並以此反對亞倫大祭司的職分。但其實,他們並不是要宣揚任何合乎真理的觀念,不過就是濫用屬靈措辭,來達成自己的隱議程。他們不順服神的揀選,用優美的藉口粉飾貪婪的內心,要人聽從他們。但他們的惡心在神面前無所遁形,最終遭致審判。
有時,我們也會為了讓人聽從自己的意見,而隨意的引用聖經(斷章取義),或用看似屬靈的措辭來說服他人。
有一次,有位青年向一位教會領袖表達自己的疲累,因為幾乎每晚都需要到教堂參與不同的活動。該領袖為了確保自己所負責的事工不會出現人數下滑,便引用一首詩歌《不足介意》(取自羅8:18),勸勉青年不要介意這些疲累,反應該要更多參與。然而,這位青年的教會服事早已處不健康的狀態,但他的心聲和狀態卻沒有被關注。
我們不一定會像可拉一黨,以激烈的方式達成自己的目的。但可能仍會像他們一樣,用屬靈的措辭“要求”人必須順從我們。所以,當我們引用聖經來表達意見時,我們總要多問一句:“我這麼說,真的是聖經的意思嗎?還是為了讓人聽從我,而錯誤詮釋聖經,使我的立場看起來就是神的立場?”
異鄉人 - 安波羅修·黃
異鄉人 - 安波羅修·黃
來自馬來西亞的年輕傳道人,近幾年在教會牧養現場觀察、思考、實踐信仰。希望藉著文字在網絡上與其他基督徒交流,分享聖經信息。同時,也願抱著彼此尊重的態度,與非基督徒分享個人信仰。 世界非我家,我乃異鄉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