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199/365天持續寫作 - 崇拜的眼神

2021/03/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在九點睡覺前還有些餘裕的時間,我們會各自拿上一本書,待在客廳靜靜的看書。還不會識字的小妞,通常會請我們唸故事書給她聽,雖然我有時候比較想看自己的書,但是還是會陪小妞一起看她想看的書。
不過最近我發現小妞比較少請我們陪她一起看書了,因為她愛上看圖編故事,看我跟廖胖看的認真,小妞在看書之前問了一個讓我訝異的問題,「媽咪,我可以唸出來嗎?」我心想這孩子也太可愛了吧 ! 心思竟是如此的細膩,連怕打擾到我們倆都考慮到了。
雖然是各自看各自的書,但我的心早已不專心的分裂成兩半了,時而認真看著自己的書,時而拉長耳朵聽聽小妞的故事,有時聽著聽著還會不小心聽得太入迷,情不自禁的拍起手來,把認真在述說故事的小妞嚇到整個人彈跳起來,抱歉抱歉 (笑~)
故事怎麼可以說的這麼有邏輯性,語助詞也用的剛剛好,表情和動作也是很忘我的在表演,對於做事如此專注的孩子,我常覺得好可愛,常常投射崇拜的眼神。
隨著小妞的年紀增長,我發現她的專注力其實很好,也很能沉醉在自己的世界裡,對於這點我其實感到羨慕,沉醉在自己的世界這件事,我好像直到了近幾年才慢慢嘗到這番樂趣,我在想或許這跟獨生女有點關係吧 !
由於是獨生女,所以必須要具備自己玩的能力,我曾經擔心沒有手足一起玩樂,會不會讓妞感到無聊,但是後來發現她總是很能自己打發時間,還會發明出一些我想都沒想過的玩法,或是是因為環境造就了她的創造力和語言能力。
能夠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想要用什麼方式玩?在她人眼中或許是一個太有主見不好搞的小孩,但能夠清楚的表達自己的意見,我倒覺得是一件很棒的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