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奇遇記-虛擬愛情(6)

2021/03/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輸送帶作業員需要眼明手快,需要秒懂領班下達的台語指令,我習慣悠閒的步調聽不太懂台語。第一個應徵上的工作,因為整條生產線常常卡關在我這段,身邊的人已經自顧不暇還要照應我非常不耐煩,兩個禮拜後領班叫我不用來了。
閒晃的日子,婆婆在丈夫面前不敢大聲對我說話,但是鄰居們一個個跟我說做人媳婦的道理,說我不應該這樣那樣的,我根本搞不清楚我哪樣了?我在家裡都靜靜待在房間,除了找工作跟去身心科回診外也沒出門,大家卻把我講成是惡媳婦的樣子。某天,已經在教會工作且立志當牧師的足球隊友來家裡跟我聊天,篤信一貫道的婆婆看到我們做禱告,等姊妹淘隊友離開後,婆婆告誡我不準再跟這個隊友往來及上教會。
我在家思考了幾天,後悔為什麼要做蠢事搞砸鐵飯碗,不然再來考考看,於是上網買了考試的套書。婆婆簽收寄到家裡的包裹,質問我買了什麼?我說想要再考試當公務員。她勃然大怒說我不是當公務員的料,人的運氣沒有一直那麼好的,就算考的上做不住有什麼用。我馬上怒瞪婆婆一眼,當下想殺死她。
婆婆跟老公為了我起衝突的場面越來越多,獨居在外的大姑也加入戰局。他們全家都是大嗓門的人,吵架聲貫徹透天厝,我只能躲在房間用耳機聽強烈節奏的韓流音樂覆蓋。我害怕出門,害怕鄰居的異樣眼光。我向老公說想自己搬出去住,老公說他會帶我一起搬出去。後來我看到老公的賴,他跟大姑的對話。
他說大姑都嫌棄弟弟們不孝順,那就請大姑跟我們換地方住,結果大姑也不願公婆同住,她說我鬧得家裡雞犬不寧,我父母怎麼可以把有問題的女兒嫁出去害別人,她要去找我娘家人理論,乾脆也讓我把小孩帶走,不然小孩也有問題怎麼辦?
當下看到這段對話,我想殺了他們全家。我沒有做錯事情,我娘家人也不願意我嫁來這裡。生出白皮膚的漂亮小孩大家搶著抱,現在要這樣說無辜的小孩。我鼓起勇氣去跟個性溫和不管事的公公說明,公公說他女兒只是講氣話,他會好好跟女兒溝通。結果公公的溝通是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
某一天下午我回家時,1樓客廳有婆婆、大姑、大伯跟小叔,我戰戰兢兢的打招呼,沒有人給我好臉色。大姑首先發難,她問我到底想要怎麼樣?鬧得家裡雞犬不寧搞到大家都很煩,我默不出聲,老公的聲音從2樓大聲傳下來叫大姑閉嘴。然後他們開始對嗆,婆婆罵我會天打雷劈,老公下樓罵婆婆不要亂說話,婆婆開始摔東西再去廚房拿菜刀。他們全部開始亂罵,老公以一敵百回擊。我傻愣愣的站在旁邊,因為我無法立即接收連珠砲的國罵。
婆婆手拿菜刀比著她自己說是不是要她去死才可以?其他人連忙安撫她。婆婆稍微緩和後,用菜刀指著老公。問老公要老母還是老婆?老公非常堅定的回答「當然要老婆,因為老婆才是可以陪他走下去的人」。當下我並不感動,我覺得這是一種死刑。他們開始狂罵老公,叫老公帶我滾出去。我跟他們全家下跪,我跟他們道歉,我跟他們說我要離婚,請他們放了我。婆婆叫我不要演戲,我起身走出去,老公跟著來,婆婆在後面對我們說「你們去死死好了」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虹光
    虹光
    隨手故事,八成是真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