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奇遇記-琉璃仙境(14)

2021/03/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倒數 109年12月21日-25日
這幾天的上班日異常忙碌,姑娘已經連續10天打卡都超過12小時,因為眼鏡不見而必須戴上隱形眼鏡的不適,讓姑娘眼紅頭痛。繼續等著沒有回應的30秒,她累了,真的累了。
又從媽媽口中得知,因哥哥酒駕而撞成重傷的老先生,在加護病房撐了一個月還是走了。姑娘看到老先生家屬辦喪事的場景甚感哀戚,生命無常,一轉眼就沒了。姊夫5年前也是因為酒駕事故當場頭破喪命,結束了短暫的48歲人生。
姑娘開始思考,求一面之緣的意義為何?她生命中好多久違想見面的親朋好友,大叔充其量只是跟她告白過的「陌生人」,連過客也不算。她甚至不知道,前一刻像中二生單純羞澀的大叔,為何無情的封鎖她,就不再回頭。
姑娘心裡面無解的問題太多,她腦中浮現曾經在JD的動態上,送過1朵白玫瑰給大叔,上面還配上法國女作家西蒙波娃的經典語錄「唯有你也想見我的時候,我們見面才有意義。」於是她頓悟出「坦然接受事與願違是一種成長。」
姑娘下了一個決心,用最習慣的鉛筆,好好的寫出漂亮的字,刻畫在有101跟煙火的聖誕卡片上,【小小的空間、大大的祝福】,再倒數5天,民國109年的最後一天下午,她要從容又優雅的去大叔家,開口跟裡面的人說【新年快樂】。
為了盡速離開天龍城多賺點錢養家,姑娘必須重拾書本再参加高等級考試,所以新年過後,她不能再浪費時間做沒有意義的事情,包含交朋友。沒關係,姑娘已經非常懂得享受孤獨。從8月底到現在,她已經獨自奔跑500公里的路程,一切都會越來越好的。加油!!
Dear 大叔
在大部份地球人都會倒數的新年前,祝福你「歲歲平安、年年快樂」,願你仍有赤子之心,能享受單純的美好。
「唯有你也想見我的時候,我們見面才有意義。」想見拉倒,下輩子別來跟我搭話。是你先說「想見我」跟「喜歡」這兩個詞的,騙子。
還你煙火,不拖不欠,不再求見。7成的地球人都是好人,你是被騙怕了嗎?我不做沒意義的事情了,不跟我這種超自然正妹見面,是你巨大的損失。
(我完全無法理解為什麼又寫這些鬼東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虹光
    虹光
    隨手故事,八成是真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