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閨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房子建好的那日起,我便存在了;我也意識到「指引是我的工作,聆聽是我的才能」。各式各樣房客的去留,對我來說始終如一,不約而同的雜亂無章。因此我不曾留心。直到那位女孩的出現……
和多數父母一樣,她的爸媽協助她完成了上大學的第一項任務——搬宿舍。然而,不同以往的是,在他們的對話裡,我絲毫感受不到情緒的波瀾;與其稱那是對話,準確來說,僅是文字輸入。她父母更是在離開之際,留下一句語氣平淡的話,讓氣氛「冷」無可忍。
「你是大學生了,什麼時間要做什麼事,你可別忘。」
一段時間後,我發現一件比她與父母的互動更弔詭的事——她似乎永遠停留在同一天。
早上八點,鬧鐘向寧靜的早晨擲出震撼彈。床板吱嘎吱嘎的聲響,洩露出她的藏身之處,她踏著慌亂的腳步,嘗試從半毀的棉被堡壘,逃到更安全的地方。
八點半,「喀!啪啪…碰!」她打開窗,便急急忙忙出門了。窗簾和風這對佳偶趁機共舞,瓶瓶罐罐似乎也被他們的演出感染,紛紛從窗邊一躍而下伴舞。只可惜,我被擋在門外,始終只能想像那曼妙的舞姿。
晚上六點,她回來了。「碰!」一聲後,我小聲道:「三、二、一…好痛!我怎麼又把東西亂丟。」我與她的聲音再次重合。
十二點,她入睡於寂靜,而我也一起,直到明早八點……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小日子〉小狗巫里的癲癇故事*本文是聯合報【寵物保健徵文】徵文落選文章,是2013年發生的小狗癲癇故事。 早晨的我還在賴床,突然聽到輕微的牙齒敲合聲音,一想到這是小狗巫里的癲癇發作,我馬上從床上彈起。牠剛發作完,正為自己無法控制身體感到恐懼,也因為太過費力而全身攤軟放鬆。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9-27
    〈小日子〉原來你已經是我的家人了*本文是聯合報【寵物保健徵文】徵文落選文章,是2021年年初發生的故事。 趁著周日下午天氣晴朗,騎車帶著剛領養沒多久的小狗賈思往海邊而去。往沙灘的路上有間小廟,廟前廣場有個小女孩正在摸一隻黑色母狗,旁邊則有幾隻頭好壯壯的新生小狗。體型跟賈思差不多大的幼犬充滿好奇地靠過來聞東聞西,賈思也猛搖尾巴。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9-24
    社會科學《逃,我們的寶島,他們的牢》 逃跑外勞, 四方報_2012s  這是一本什麼類型/主題的書? 理論/社會科學_報導文學    用最簡短的句子說明整本書在談什麼。 26位越南籍外勞透過仲介來台後因雇傭關係、工作條件不佳等問題求助無門而逃跑的故事。    這本書跟我的生活有什麼關係?  根據2019年3月勞動部統計,外籍移工在台灣人數達71.9
    avatar
    Chen
    2021-09-10
    〈歸屬〉你是如此耀眼 勝過群星聚集
    Thumbnail
    avatar
    螢星
    2021-09-08
    〈2021 COVID-19〉自由來自於絕對的自律,這一仗我們輸不起。生活的種種不順, 好似就在提醒我們,日常有多值得感恩。 或許用太過溫柔的方式,我們就不會警醒。 所以生活常常有些過於激烈的明示暗示, 如此才能喚起我們的覺知。
    Thumbnail
    avatar
    eva.alien
    2021-05-17
    〈哈囉創作者們〈〉 關於標題的標點符號,有人說是用〈〉這個做偏名號;有人說是《》為偏名號;又有人說如果沒有錢者〈〉的偏名號可用代替;我個人卻認為以第一個偏名號為佳,因報紙主編都使用第一種。另外篇名後與作者名中間的標點符號有人用/;有人用/;我則認為後者較佳,因存檔時前者會判定錯誤命名,後者就不會。這是小小的心得。 除
    avatar
    小熊
    2020-12-10
    〈 〉 〈 〉     一、 寫一首詩 不提起死 晴朗的一天 寫詩的人死了     二、 脖子上乾淨的地方 被人劃開 那天月亮像剪下的指甲 你不動了 路人開始發笑     三、 戴上的手錶 開始失準 ......
    Thumbnail
    avatar
    宋柏穎
    2018-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