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小狗巫里的癲癇故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本文是聯合報【寵物保健徵文】徵文落選文章,是2013年發生的小狗癲癇故事。
早晨的我還在賴床,突然聽到輕微的牙齒敲合聲音,一想到這是小狗巫里的癲癇發作,我馬上從床上彈起。牠剛發作完,正為自己無法控制身體感到恐懼,也因為太過費力而全身攤軟放鬆。
我一直懷疑牠的癲癇和剔毛美容呈正相關,之前都是在美容店發作,我趕去接牠時都已經結束了,帶去給醫生看過也查不出所以然。但這次特別嚴重,除了在美容店發作之外,隔了一夜竟又再次發作,我決定立刻請假帶牠去看醫生。
去櫃台掛完號,必須做血液檢查才能縮小癲癇病因的範圍,一千八百元的血液檢查我沒半點猶豫就立刻同意了。血液檢查結果出來前,我在診間外無心地翻著報紙,此時又聽見那該死的牙齒敲合聲音從狗籠裡傳出,我趕緊請櫃台人員告訴醫生。巫里的手腳僵直到無法從硬式運輸籠裡拉出,我笨手笨腳地試圖拆下狗籠。短短一分鐘像過了一小時,我越心急,越開不了籠。
當我把牠抱到診療台上已經是發作完緩和的狀態了,牠的眼神無助,四肢不再划水,全身放鬆無力。醫生幫牠注了安定劑,據說會讓牠變得比較鎮定。不料平常謹慎的牠開始橫衝直撞,腳步輕飄飄地像喝醉酒的人一樣。我想說怕高的牠在椅子上會比較穩定,結果牠因為四腿發軟,從椅子上跌下來。我快步衝去接住牠,我和牠都受到了驚嚇。
血液檢查結果終於出來了,幸好不是遺傳或身體器官發炎的原發性因素,也許真的是剔毛讓巫里太過恐懼。醫生要我觀察牠三天,我不可能連請三天假,協調之後感謝公司主管和同事們同意讓我帶牠上班一週。
好像懂了點父母心。
我問媽媽,小時候的我曾經無原因不斷發燒,那時她也是這種心情嗎?
媽媽說,當然。當時什麼方法都願意試,甚至願意求神拜佛只希望孩子平安健康。
後來我不再帶巫里去外面美容了,而是買了美容相關器具自己學習幫牠剔毛。巫里再也沒有出現癲癇症狀,無師自通的我竟然也試出最適合牠小女孩氣質的造型,人人稱讚。我從來沒想過養狗還能幫我潛能開發,大概也是因為我什麼都願意嘗試,只希望牠免除恐懼,遠離癲癇之苦。
幫小羊理毛,可惜牠的脾氣不像羊那麼溫馴

巫里在2019年9月27日離開,對,於發文的此時此刻已經整整兩年了。
為了投稿徵文我翻出日記,本來想寫牠離開前那陣子看醫生的事情,結果我才讀了幾行就用掉一張衛生紙,最後想想還是寫2013年發生的癲癇故事比較不會讓我浪費衛生紙。為了符合徵文字數限制,省略了後面很多故事,包括我在2014年紐西蘭渡假打工前用光特休,每次帶牠去美容全程陪在旁邊,只求牠願意信任美容師。我陪著的時候牠都不會發作,我以為情況變好,可以放心托給家人帶去美容,結果我人在紐西蘭還是聽到爸媽說牠在美容時發作了幾次。
爸媽也捨不得,自己又不會處理,最後整整半年沒帶牠去理毛。等我從紐西蘭回來看到的巫里已經變成一隻棉羊了。我決定買電剪自己處理,每次看到牠完全信任我的樣子,一直活在世上如浮萍的我覺得自己至少在牠心裡是個很特別、很重要的人。
寫到這裡又忍不住鼻塞了。
等到我把《長假》付梓後,就會開始整理巫里離世那陣子的文章放上方格子。其實我不知道寫出來、努力記下來到底是不是件好事,尤其我每次一碰觸到這件事就哭,哭了再哭,應該就會慢慢好起來了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會員
224內容數
廢物文青的娛樂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新北旅遊]汐止區禮門里綠色廊道、禮門抽水站,一個私密社區營造小景點,敘述告別汐止區淹水的日子​ 新北市汐止區禮門街是一個通往來往新北市汐止區社后地區、伯爵山莊、國道一號的必經道路。禮門街位置瀕臨基隆河,這裡有個私密社區營造小景點,此處便是禮門里綠色廊道。 新北市汐止區禮門里綠色廊道、禮門抽水站相關資訊:: ​​ ​​ 新北市汐止區禮門里禮門街基隆河河堤旁邊 (新北市汐止區基隆河左岸七公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5-31
沒有電影院的日子(7)《一件電影院裡的小事》上次談電影院有點談不過癮,決定這次繼續談,說不定我們能像一直呼喚克蘇魯的信徒一樣把電影院喚回來,當然有時候看到台灣有一堆故意要感染別人的傢伙,我就覺得其實呼喚阿撒托斯也不錯。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1-05-23
影評|《Jules et Jim 夏日之戀》與〈滾石愛情故事:如果有一天〉中的男性情誼楚浮的《Jules et Jim 夏日之戀》呈現兩位男主角Jules與Jim在與女主角Catherine三角戀中的男性情誼,並且藉由「對女性的負面描寫」以及兩位主角透過「女性」、「對女性的愛」、與「對女性愛的分享」建立、強化、並摧毀這段關係。 〈滾石愛情故事:如果有一天〉中三位主角的關係亦如是。
Thumbnail
avatar
里諾
2021-03-04
第十一劫之一──無知05─李舟(馬凡:小子你等等,你哪裡冒出來的?      就此,幾人正式成為馬凡與謝君憐的打手,而且馬凡的運氣很好,一直以來都沒遇到那種會噴火的異獸,光靠肉搏就收集到不少核心,賣了不少錢,只不過馬凡沒收多少,大多都分給那群打手了。   甚至馬凡還提前看到了異獸會逃跑的路線,誘捕顯然是生存率更高的作法,一群人便開始了佈置陷阱捕捉異獸的生活。  
avatar
火火
2021-01-22
〈她的故事〉小盈不輕盈這是小盈婚後數不清第幾次的離家出走。和以前的每一次一樣,她無處可去。
Thumbnail
avatar
彭樹君
2018-09-06
〈她的故事〉莎夏的房子<p>男人的房子與女人的房子之間的距離會產生彼此的想念與甜蜜,這是愛情;男人與女人共用一個房子會產生孩子以及其他,這是婚姻。</p>
Thumbnail
avatar
彭樹君
2017-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