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後見之明:咒術二創伏黑惠中心小說《天堂鳥》 ──讀後感

2021/03/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此作品本身非常適合惠推閱讀,能感受到作者意圖自癒癒人的療癒感,擁有著像早春一樣,色調上有點低彩度,但身體已不再感到寒冷的印象。
  因收到婚禮請帖而起,也結束在婚禮上的這個故事,完全是伏黑惠的治癒之旅(?),第一人稱角度的行文呈現伏黑的細膩思維,讓整個故事的氛圍都柔和起來。
  特別喜歡文中伏黑與虎杖之間的互動,比起第一段和釘崎的交談要更自然、更加深入內心,把原作中的少年情誼描寫得更貼近於依存和寄託,而後是三人喝酒後的互動,這份微妙的世故感很適合伏虎釘三個將熟未熟,卻被迫迅速成長的青少年。而「花盆裡的天堂鳥」的象徵也很美,既有「自由」,也有「幸福快樂」的寓意,符合虎杖的現狀(物理),亦貼合伏黑自我設限的心理層面意象。
  五條悟向伏黑提起童年背過他的那段充滿真實感,優秀的借題發揮,在表現出孩童旺盛的好奇心之餘,也凸顯伏黑因為出身,自小不願主動依靠他人的心態,我覺得這種細微之處處理得很棒。
  接著,和津美紀獨處那段,「我既恐懼愛的陰暗之處,又本能的趨近朝我而來時、沿途掉落的光的碎屑。」這句意象上寫得很漂亮,把伏黑在情感面的趨避與自知都坦露出來,而津美紀給予的回覆也是那麼的舉重若輕,將「陪伴」與「守護」一詞畫上等號,即便實際上只是陳述事實,也是非常溫柔的撫慰。
  五條悟說:「惠,我曾經以為你會成為世界上最自由的小孩。」理由是伏黑一無所有。但我認為事實卻是,由於周遭溫柔之人始終善待,而他也重視並珍惜那些溫柔,方能接下捧花中指涉自由與幸福的祝願。
《天堂鳥》購買往這裡試閱見此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我登入並按❤,感謝你,我們下次見~( ゚∀゚)o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會員
150內容數
寫小說也讀小說,鍾情於習練虛構的魔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