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的電梯(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從那之後,我就再也不坐電梯了。
就算有人跟我一起也一樣,無論多麼麻煩,無論在別人的眼中有多麼奇怪,我就是只走樓梯。
在如今我的眼中,宿舍的電梯已經不是什麼電梯了,那根本就是什麼異世界的入口,而且還是一去不回的那種。
我也看過不少的穿越文,知道火車月臺和衣櫥都可以穿越到魔法世界。但是我從本能上就是知道:那個電梯絕對不是那種充滿少年幻想的愉快玩意兒。
不管怎麼說,都是我害死了阿強……
雖然阿強從這個世界上消失了,大概連他爸媽都不會記得他,但是……我記著,我記著啊!就算沒有人會因此指責我,但我害死了阿強這件事情也是不會改變的。
或許從一開始就該聽陳學長的話,不該對那個電梯有什麼不該有的好奇心……
刻意避開了那個電梯之後,我回到了以往那普通的校園生活。除了阿強已經不在了,還有陳學長依然對我敬而遠之以外,其他都好像跟以前一模一樣。
該跑系會的時候就跑系會,該喝酒的時候就喝酒。就算我不小心說出了阿強的名字,不小心哭了出來,別人也只會以為我在發酒瘋而已。
阿強……對不起……阿強……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害你的,如果可以重來的話,我絕對不會再去做那種事……
沒有人可以懂我心中的壓力與罪惡感,他們甚至連阿強到底是誰都不知道!有時候我也會想:乾脆要不要把這當成一場夢,自己也忘掉算了。但是……
阿強跪坐在電梯裡,臉上充滿了驚恐和不敢置信,朝著我無助伸出手來的畫面……至今依然歷歷在目啊!
阿強那個眼神就好像在質問著:為什麼我不救他?為什麼我要把他丟在那邊?難道我們不是好朋友、好麻吉嗎?
今天晚上,我又把自己給灌醉。
我一杯接著一杯,希望能夠麻痺自己的神經。在我連續吐了幾次之後,大豪和黑面仔終於是看不下去了,把我架起來扛回了宿舍。
我真的是……他媽的不應該喝醉的。
當我稍微恢復一點意識之後,我已經被扛到電梯門口,電梯門「叮!」的一聲打了開來。
我真的是……他媽的……不應該喝醉的!
當電梯門打開的那一瞬間,我們三個人看到電梯裡頭擺著一個假人模特兒。就是那種乳白色塑膠製的、和成年人一比一等高的、服飾店裡經常擺設的那種假人模特兒。
當我看到這個假人模特兒的時候,我不受控制的渾身顫抖,冷汗也不斷從我的額頭和後背流出來。
「不要!我不要坐電梯!不要讓我坐這個電梯啊啊啊啊啊啊!」我盡全力的想要掙脫朋友的攙扶,卻因此而跌倒在地上。
這個假人模特兒穿的衣服,正是那天阿強身上的衣服啊!
不僅如此,它的身高體型、它的五官特徵,明顯都跟阿強一模一樣。我下意識的就認知到了:它就是阿強!
阿強回來找我了!
「不要……不要……不要啊啊啊啊啊!阿強……阿強……」
「你到底是在鬧什麼酒瘋啊?」
「又在阿強、阿強……阿強是在哪裡啦?」
「它……它……它就是阿強!拜託了,拜託拜託拜託拜託!不要讓我坐電梯,把我丟在這裡就好!把我丟在這裡就好……」
大豪和黑面仔互相看了一眼,然後黑臉仔看向電梯裡那一動也不動的假人模特兒。
「區區一個假模特是有什麼好怕的啦?」
「誰知道?他就醉了啊!」
而大豪則是走到我的後面,用雙手手臂繞過了我的腋下,直接將我往電梯門的方向拖過去。
「不管這麼多了啦!應付他都快要他媽的累死了,我現在好想睡覺,先把他給拖回房間裡再說。」
「不要!放開我!我才沒有醉!放開我啊!」
「你看,喝醉的人都說自己沒有醉啦!」
渾身癱軟無力的我,毫無反抗能力的被大豪拖進電梯裡面。
然後,電梯門關了。
「喂……大豪……」早先一步進入電梯的黑面仔,此刻正怔怔的看著電梯樓層按鈕。
「幹嘛?你怎麼還不按啊?」
「我們宿舍,只有五層樓對吧?」
「都住多久了你怎麼還在問這個?你也醉了是不是啊?不要這樣子好不好?兩個人我扛不動啦!」
「不是……那為什麼會有15個按鈕?」
「怎麼可能啦?你是見到鬼……」大豪瞬間閉嘴了。
就在這個時候,9F的按鈕亮了,電梯也開始上升。
一股毛骨聳然的感覺與前所未有的恐懼感瞬間籠罩了我全身,我幾乎是下意識的尖叫大喊:
「快按二樓啊啊啊啊啊!!!!」
「什……什麼?」
電梯在快速的上升,二樓已經過了。
我看著樓層顯示正在逐漸增加數字,渾身的顫抖也越來越劇烈。
「五樓!快按五樓!你們他媽的幹您娘趕快按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大豪與黑面仔幾乎是同時伸出了手,然後他們的手用力的撞到了一起,大豪成功按到了5F,而黑面仔則是不小心按到了6F。
「叮!」五樓到了,我幾乎是連滾帶爬的爬到電梯外面,而大豪則是一臉茫然的走了出來。
接著……
「咦?我怎麼出不去了?」黑面仔用他的手拍打著電梯門口的空氣,就好像在他面前有一道隱形的牆壁似的。
「喂……黑面仔……你不要開玩笑了哦?」大豪也察覺事情不對勁了,他悄悄的往後退了兩步。「你……你最好趕快出來哦!」
「幹您娘我也想出去啊!可是……可是……」黑面仔使勁敲打他身前的空氣,但無論如何,他的拳頭和手掌就是沒有辦法超出電梯的範圍。
「怎麼會這樣?救命啊……救命啊!救命啊!」黑面仔直接爆哭了出來,接著開始用整個人的身體去衝撞電梯外的空氣。
但是,卻依然被那看不見的牆壁給阻擋下來了。不管怎麼做,黑面仔都無法離開電梯的範圍。
「救救我啊!我們是好哥們對吧?救救我啊啊啊啊啊!!!!!」黑面仔整個人都趴在他面前的空氣上,我們甚至能看到他的臉貼在那無形的牆壁上而擠壓變形著。
然後,電梯門關了。
我和大豪一個坐、一個站的看著那冷冰冰的銀色電梯門,過了將近三十秒之後,大豪才緩緩的轉過頭來注視著我。
「喂……那個……現在到底是怎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7會員
428內容數
人生僅有離別。 徹底失去過往記憶的羅奇,來到命運神殿轉生部門。 這裡負責幫死去的人送入輪迴,以展開全新的人生。 在這裡,羅奇遇見自稱為「戀愛女神」的愛娜, 他們將磨擦出足以撼動整個宇宙的火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夯特大大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宿舍的電梯(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宿舍的電梯(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大眾素食 - 臺北延三夜市的素食麵店20230108 延三夜市最近蠻常路過的,經過這家素食麵店用餐時間食客也不少。素麵對我來說有個特殊感情,小時候回彰化奶奶家除了吃大竹肉圓還有一家不確定名字的素麵,30幾年前一碗10元吃的開心滿足,只是台北一直沒吃到讓我覺得可以回味再三的素食湯麵。所以這家延三夜市的麵店找了一天晚餐就走進去吃,麵食的
Thumbnail
avatar
喬安
2024-01-31
氣炸鍋食譜,號稱素食界的牛排&菇菇界的天花板|波特菇佐乳酪蛋波特菇是一種超大型的菇菇,不僅沒有菇味,還鮮嫩多汁,被稱為素食界的牛排。這篇文章將介紹如何料理波特菇,包括所需材料和步驟。這個簡單又美味的料理方式,絕對值得一試!
Thumbnail
avatar
艾莉森egg
2024-01-28
驚艷了時光的南洋美食,難以置信是素食-寶林茶室信義遠百A13店寶林茶室信義遠百A13店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3號b3樓 肉骨茶湯煲,藥膳湯頭,味道特別,有加點豆皮、香菇、金針菇。香菇每一朵都很大,份量足夠。白飯也有椰香的味道。 招牌炒麵,喜歡它裡面的炒蛋。 素參巴辣醬SAMBAL竟然是純素,喜歡香茅的味道。非常下飯,配什麼都好吃。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4-01-24
高敏感人看電影| 從速食遊戲反思流量至上的年代,我們還相信品牌的力量嗎? “我看到商機絕不放過,然後我會投入、放手一搏,我相信會成功就去做” –《速食遊戲》 前陣子在搜尋NETFLEX上的片單時,看到了速食遊戲(The Founder)這部片,因為本來就對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感興趣,加上對麥當勞帝國到底是怎麼被建立起來的感到好奇,於是二話不說選定了這部片來看。
Thumbnail
avatar
小事敏感體質
2023-12-23
用電鍋簡易製做茶碗蒸|「簡易的香菇昆布湯」製作方法|素食|碼農ㄟ譟咖 MaNong's ZaoKa影片有「簡易的香菇昆布湯」製作方法,不用耗時的燉煮素食的高湯,利用食材本身的鮮甜,簡易的製做美味的湯底,並有平常喜歡的茶碗蒸配方與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碼農ㄟ譟咖
2023-10-27
【床墊推薦】租屋族和學生宿舍首選| Darphia朵法亞 Kumo雲薄墊 記憶棉款解決你的睡眠問題你是否有遇到以下的問題呢? 如果有,恭喜你來對地方了~ 一.高密度記憶棉+DC減震棉,撐起脊椎又釋壓 記憶棉一般來做為填充床墊內材的軟材料,因為具備慢回彈的效果,所以可說是許多主要針對釋放壓力的床墊內才首選,但是在床墊的支撐性上來說也較為不足 Darphia朵法亞 Kumo雲薄墊 記憶棉款使用的是
Thumbnail
avatar
追求極致睡眠的Eric
2023-02-21
【床墊推薦】快開學了|炎熱夏天的宿舍|涼感舒適記憶棉|Darphia朵法亞 涼感藍珠舒柔床墊 一.涼爽釋壓的藍珠記憶棉 炎熱的夏天最害怕悶熱,溫度一高起來不但會導致身體不舒服,睡覺也不好睡,即使是在開冷氣的狀況之下也有可能因為床墊材質不夠透氣產生悶熱感。 Darphia朵法亞 涼感藍珠舒柔床墊內材上使用了藍珠記憶棉,藍珠是一種在床墊裡面常見的涼感材料,涼感材料的藍珠若是搭配冷氣來做使用,
Thumbnail
avatar
追求極致睡眠的Eric
2023-02-16
宿舍裡的室友綵霓吃過飯後回到學校宿舍,才剛一打開門就聽到有人在說話,她定眼一瞧發現是那個不愛綁頭髮的莊璟宣在打遊戲,其他兩個人不是在看書,就是在上網。 回到位置上後,她就開始做自己的報告,不太搭理這群昨晚才剛認識的室友們
Thumbnail
avatar
陳玟妤
2022-04-13
在宿舍受的傷,來自不負責任的櫃檯九月了,許多準大學生正在期待新的校園生活。陌生的環境曾經使我受了傷,事情回到一年前,一位不負責任的櫃台人員……
Thumbnail
avatar
2021-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