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沾自喜地認為自己是天選之人,殊不知竟然淪為可悲可泣的工具人>第1章夢中的她

2023/11/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一棟金碧輝煌猶如宮殿般的日式建築,長長的四方長廊一層又一層,一眼望去看不到盡頭,低下頭卻又能清晰瞧見四處喧囂開心玩鬧的人們,摟抱著各色美人,把酒言歡,絲竹般的音樂既顯眼又不喧賓奪主,卻襯著這裡氣質高尚,貴氣逼人,可以說是最適合的背景音樂。

想著想著突然叮的一聲,啊!電梯到了!

只見電梯柵欄輕輕開啟,一張絕美的臉蛋映入眼簾,果然是她!

電梯裡的她是百變的,別人百變的是造型,而她卻是年紀。

有時候是無辜可愛小孩。

有時候是清純可人的少女。

有時候是美艷動人的女人。

有時候是妖嬈性感的熟女。

有時候則是風韻猶存的銀髮老嫗。

周而復始卻又讓人百看不膩,唯一始終不變的是她那副就算山崩地裂依舊波瀾不驚與她毫無相干的神態,讓人不經想深究。

就在江禕陷入沉思時,突然一個巴掌拍了下他的肩,一回神,她已不在電梯裡之中。轉頭看向拍他肩的人,對方是個身著西裝的英倫紳士,但江禕並不認識對方,他一臉狐疑的看向對方。

紳士一臉警告一面好意地道:「別看了!偶爾欣賞可以,但千萬不要沉溺其中,會跌入無盡深淵的。」

「深淵?」江禕一臉疑惑。

對方接著說:「新來的吧?」

他默默的點了點頭,內心暗暗吐槽我連這是哪裡都不知道呢!

「據說凡是迷上她的都不會有好下場,一舉一動都會被她控制著,直到所有的一切都被吃乾抹淨為止,到最後連渣都不剩,比死還悽慘。」

江禕驚訝的表示:「這麼可怕!那她為什麼還在這裡呢?」

「誰知道呢!或許在等下一個獵物上門吧!」對方說著說著就出了電梯。

 

正欲隨著對方的離開,突然一陣不合時宜的噪音瘋狂的迴盪在江禕耳邊。

「嘖!原來是鬧鐘呀! 」

他雙眼一睜一邊摀著頭痛欲裂的額角,一邊胡亂摸索滑掉掉吵鬧的鬧鐘,一陣回神後,看了眼手機上的時間。

「該死快遲到的!」

他隨手抓了抓頭髮快速盥洗一下就匆忙地趕著去上班。

一個早上的折騰好不容易到午休時間。

「江醫師,你的外賣!」前檯小姐一如既往地活潑。

「啊!謝謝!」

他隨手將不知道送來多久的外賣放在桌上,一邊放鬆的攤在休息室的沙發椅上。

一隻蒼白的大手從椅背陰影中伸出,突然抓住他的肩並幽幽地說:

「江醫師~你累了嗎?」

嚇得江禕不自覺地跳了起來「靠!」。

一個轉身順手一個東北饅頭大的拳頭揮了過去,瞬間一陣男子的哀號聲響起,只見一個皮膚蒼白明顯不怎麼曬太陽但卻身材健壯眉如劍峰的男子,一臉不合時宜的學著西施捧心般委屈巴巴的捧著臉一邊擠到江禕身邊,蓄滿了不可置信的眼神淚訴中。

「嗚嗚嗚~~~你這個負心漢,我們在一起這麼多年,你居然這樣對我!!!」

「夠了喔!泰醫師,這裡是醫院,不是戲院,少給我整那些有的沒有的!」

江禕沒好氣的用手指頂住泰佴的頭,想讓這個該死的戲精盡可能的離自己遠一點。對於這個從小就一起長大不正經的竹馬戲精,除了無奈就是無奈,常常拿他一點辦法都沒有。

看著江禕揉著眉心,泰佴才正色道:「又作那個夢了?」

「嗯!」

「又是那個女人?」

「嗯!」

「這次撩上沒?」

「說什麼瞎話,欠揍是不是?」江禕作勢揮舞了拳頭。

「唉唷!我也是為你著想,你都夢見人家十年了,怎麼都一點進展都沒呢?」泰佴一邊打去一邊反射性呈現防備姿態。

        是的!從江禕滿18歲開始,每年都會定期作同樣的夢,夢見相同的場景,進入相同的電梯,遇到那個只有年紀在變化的女人。

「不過這次有人跟我說話了。」

「哦?男的女的?說了什麼呀?」泰佴眼神一亮。

看著泰佴八卦般閃閃發亮的小眼神,江禕勾起一抹惡作劇般的邪笑「男的!對方說他很想見識一下你朋友泰佴的小菊花,下次記得帶他一起來唷!」

「嘖嘖嘖~你看看!你看看!我名聲之大,連夢中之人都有所耳聞,身為我的親親小竹馬,你真的是與有榮焉唷!」泰佴揚頭順手揮動自己未及肩的秀髮驕傲無比。

「……」

「我實在很想知道你的臉皮到底是什麼東西組成的。」

「好問題!這得問我媽」

「如果是問阿姨問題的話,我更想知道阿姨懷你的時候都吃了些什麽?」

「想復刻如此優秀的我嗎?這是不可能地,畢竟我可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不……我是希望我未來的老婆能及時避開,畢竟阿姨這麼溫柔可人秀外慧中的科研天才,肯定是吃了或碰到什麼髒東西,造成基因突變生下了你」

「乖~承認吧!你就是忌妒天資卓越擁有天人之姿的我」

「……」看著那全身寫滿自戀的傢伙,江禕默默地端起便當,快速離開。

「诶~幹嘛突然離開呀?有病人嗎?」泰佴滿臉疑惑的看著他。

江禕義正嚴詞的表示「因為我不想浪費食物」

「這跟你離開有什麼關係?」泰佴不解地問

「跟你吃飯我怕我會吐!」江禕一臉正經地回道,同時加快離開的腳步,完全不理會在後面大喊大叫的又開始精分的戲精泰佴。

        躲到辦公室後,一放鬆就聽到自己肚子無法控制地傳出大聲抗議的咕嚕聲,正開心地想著終於可以安靜放心吃飯的江禕,毫不客氣地挖了一大口便當直接往嘴裡塞,可能是餓過頭又塞得太大口,一時之間噎的慌,隨手拿起旁邊的水杯直接灌了下,誰知道一灌下去一股無比甜膩又苦澀至極的味道直接翻湧而上,正當他勉強壓那股味道想放下杯子,可杯底居然湧出一股極酸的衝勁就這樣肆無忌憚直直衝入他的咽喉。

該死!居然有人下毒了!現在醫生也太難當了!唉~

接著他再也壓制不住直接白眼一翻,眼前一片黑就直接失去意識了。



貓月月
貓月月
吸滿貓 愛作夢 愛人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