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 的高中生活_花門(1)

2022/09/05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我當初第一次見到老大是在……呃,我是真的覺得很抱歉……總之事情從我剛升上高中說起。
因為剛交到的朋友被學校小混混糾纏,想著這個學校治安真差的同時,我為我的朋友站了出來,因為他作勢要攻擊過來…我也只好稍微正當防衛下。
不過比起道場的那些男生,他們弱太多了,小混混他也發現這個事實,於是只想烙跑,還落話要我付出代價,我想說沒關係,我也不想躲,我就堂堂正正地等他。
不過沒想到…他們越找越多人,還 越找越大咖……我感覺我在打什麼街機的車輪戰……投10元打到你輸…
反正,最後一群小混混的包圍下,老大就那樣被推了出來,一開始我有點訝異他的外表。
他不是我想像中的彪悍大叔系高中生,而是相較我的想像而言相當清秀的長相,不過眉眼之間能看出那副彪氣和孤傲,他身上有一股讓人想要膜拜的氣質,大概是某種仙氣或者邪氣吧…
言歸正傳,當我在經歷好幾輪的對戰……那個情況之下,我已經完全切換成在道場練習時的對戰模式了,我還沒意識到對方根本沒打算打,就把對方單肩摔了…
當我意識到我在做什麼的時候,我已經動作到一半了,老大飄起來的頭髮,掃到我的臉,有點癢……在我聞到他身上的味道的時候,他就已經落地了……
在我明白自己做了什麼的當下,我感受到背脊發涼,不斷地冒冷汗
完蛋,我完蛋,他一定超級生氣的…我要被揍了…啊啊啊…
在我的胃逐漸發疼的同時,他稍微坐起來身來,不過他並沒有朝著我怒吼或者想要對我拳打腳踢…甚至一點腦羞成怒也都沒有,他只是面無表情地站了起來,然後就這樣走了。
後來經過同學轉述我知道了他在這個事件發生完後,就直接走到教室把書包拿走,然後就離開學校了。
因為他這個出乎意外的行動,讓我很吃驚,也讓我很愧疚…他大概人不壞,不然他早就衝過來和要和我付出代價或者帶著小弟徹底纏上我了吧,但他完全沒有那麼做,我不禁對於自己的行動和想法感到愧疚……
他隔天也若無其事的來學校,不過他一直無視他身邊的那些小弟,問了同學才知道,他一直都這樣。
是嗎?他本來就是那樣的人嗎?不過冷淡歸冷淡,會生氣的事情還是會生氣吧…況且他是那麼孤傲的類型,那樣大庭廣眾之下,自尊和形象受挫,一般人沒有辦法表現得那麼無所謂吧?至少我是不行。
雖然逐漸在意起這個人,但我們還是兩個世界的人,在學校的地位也完全不一樣,今後大概也不會再相見,因此我就不讓我自己想那麼多了。
不過好像不是那麼一回事呢,我才發現,其實我們就只是同個學校的學生…還沒有什麼因為地位不會再相見的問題。
每天上學、放學的路徑基本上是一定會有重疊的,畢竟我們就是要去同一個地方,週一到週五我們也會在同個區域呆7個小時…不再見面的可能性實在不大。
有一次因為睡過頭要遲到了,不對,應該是確定遲到了,反正我下了捷運,想著不管路上有什麼都不要停,要趕快趕到學校,可是我每次想到這種像是flag 的念頭,基本上都會在我徹底忘了這件事之前折旗。
那天也是,我在便利商店旁的扭蛋機看到的老大,穿著制服的他,嘴巴叼著根雪糕,因為太好奇為什麼早上在吃冰,我便靠了上去提出我的疑問。
“那是你的早餐嗎…?”
他轉頭過來,不友好地看著我。
這時我看到雪糕的冰棍上包了張衛生紙,我沒有想太多,我因為他直直看著我的眼睛就也直直地看了回去。
他沒有拿開雪糕,就著樣含著口齒不清地說著,不過我很清楚他在說的是“你是白癡嗎?”
我看向他扶著的那台扭蛋機,是可愛的動物吊飾,不是寫實的那種,而是像是女孩子會喜歡的吉祥物般的可愛吊飾,有著圓圓的臉和大大的眼睛,扭蛋機的上方放著裝有悠遊卡的卡夾還有男生的長皮夾,質地是有格紋的黑藍色人工皮,零錢袋打開著,看起來才剛使用過。
我再看向我旁邊的明顯就是小混混的傲氣男子,本來在瞪著我,但在我和他對上眼的那刻,他的眼神慢慢飄移了,頭轉了過去,動手調整了下雪糕木棍的位置。
在那瞬間,我好像明白了什麼。
“老大原來喜歡這種可愛的東西啊”我露出燦爛的笑容說著
“沒有”他馬上否認了,不過他既沒有看向我的眼睛,也沒有多加贅述,再說我一開始就確定了,雖然說聽起來怪怪的,但我這麼說只是想戲弄他一下…這下我只是更確認了,他剛是在扭蛋沒錯。
“不用害羞啦,大家都有自己喜歡的東西啊,不管你是誰,你都有喜歡自己喜歡的東西的自由啊,即使你喜歡這個也不是什麼值得感到羞恥的事喔!”我發出開朗的笑聲,拍著他的肩膀說著
他在被我拍了肩膀之後,便轉頭看向我,因為我有發現他有因為被我拍嚇到身體抖了我一下,我還以為他生氣了,但他只是用著質疑我的眼神凝視著我,含著雪糕什麼話都沒有說。
因為他看起來太嚴肅了,我也不自覺地不再微笑,縮起嘴唇,死死地回視他的雙眼。
花門:我的信條就是在不傷大雅的情況下,被看就要看回去。我不尷尬,尷尬的就是一直盯著別人的傢伙。
他把吃到剩一點的雪糕拿了起來“看屁啊……”他嘟囔著,把眼神移走,咬掉最後一口冰。
欸不是,是你先看我的欸
“你承認也可以吧?我又不會笑你,也不會和別人說的,你喜歡什麼就說吧?”
他瞥了我一下,咬著冰棒的木棍說著“不要承諾那些你明明就沒有辦法做到的事,我討厭那種只會耍嘴皮子的人,再說你剛剛明明就笑了”他雖然因為咬著木棍,口齒不太清晰,不過他回的話比我預期中多很多。
我的笑明明是善意的微笑,才沒有那個意思,不過…他好像誤會了…
“啊…我剛剛不是要取笑你啦,我只是覺得…老大會喜歡這種東西很可愛,所以才笑的”因為要證明我的清白,所以我老實地說了,再說他大概不是壞人,應該不會因為這種話而生氣的。
他皺著眉頭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看著我,接著默默撫平了自己的眉間,臉不朝向我,而是稍微有點撇開地說著“你常常和別人說這種話嗎?”
我看著他的側臉,稍微有點不太明白為什麼要問這個問題“欸…?呃…是蠻常的,不過我是真的覺得才會這麼說啦”
他用眼神掃了下我的臉“唉”他嘆了口氣,揉揉自己的眉間,他也不再把臉朝向我了,他把放在扭蛋機上的錢包拉鍊拉起來,收到包包裡面。
“話說你還沒回答我,是不能說的事情嗎?”
他把頭瞥向了我,一臉我不在乎地看著我,接著說了“你很煩欸”
“可是你沒有否認啊,所以應該就是這樣了吧?而且那個果然是你的錢包,你剛剛就是在扭蛋吧?不然你一出來就可以把東西走收好走人了”
他似乎被我說服了,並沒有再反駁或做出評論“……你很閒呢,不是已經上課了嗎?”
“呃…對啦…反正就是遲到了,也沒差了啦,下一節之前到學校就好,話說回來,老大應該趕得上遲到前吧?為什麼不去學校?”
“……就不想去”他似乎老實地回答我了,大概是因為這個問題對他來說是比較容易說出口的話吧?
“為什麼?”
“沒有想去的因素”
“因為沒有朋友嗎?哈哈哈”他看起來實在太嚴肅了,但是也不像是要拒絕與我對話的樣子,所以我下意識想要讓氣氛活潑一點,不過現在想起來還是太過白目了呢。
“……”他看起來有點不耐煩似地撇了眼我“願意和我講話的不是白癡就是把我當白癡的傢伙,我是要怎麼交朋友”意外地配合了我的話題,他其實還蠻好套話的。
“欸……那你覺得我算是哪一種?”
“…你是挺白癡的,不過應該算白目”雖然說了這種話,但是也只是拐彎抹角地說兩者都不是,要交朋友也不是不行的意思吧?
意識到他對於我也不是那麼排斥,讓我感到有些高興“啊哈哈~那我可以和你交朋友啊,這樣你就有來學校的理由了”
他有些訝異地看著我,雖然看起來也不算開心,不過也不像是討厭的樣子,接著他嘴角微微上揚了“呵呵…”他稍微露出了他的牙齒,眼睛也稍微彎起“那你得多加油了,我可不認為我會這樣就被拘束”
他笑了,雖然是那種危險、不是什麼善類會有的笑容,帶著對人世間的嘲笑與不屑,不過我還是覺得有些開心,也覺得很新奇,畢竟他之前都沒笑過,應該說之前看起來都不太開心。
“拘束?嗯……你不想被拘束嗎?”我老實的提出疑問,就像我一直以來的那樣。
老大搖搖頭“我不喜歡……你看不出來嗎?”他低著身子看著我的臉,他是低著身子,不過臉看起來還是一樣很傲,我相信他是天生就這樣,而不是瞧不起我。
聽到他的那句話,我想到…啊……他還是多少明白著自己的定位呢,或許他是知道會被看做不尋常的前提下翹課和違規的。
“我不知道呢…我一直都有不良少年之所以反抗和做出會讓父母擔心的舉動是因為想要引人注目、想要被關心的印象”
老大拿著面紙擦著手,他沒有馬上回答我,留了一會時間“你要這麼說其實倒也沒錯,也是一種真相,只是我不是這樣,對我來說那些只是我的行動的副產物”他說完後看著我的眼睛,紅色的雙眼凝視著我“你有濕紙巾嗎?”
欸?他突如奇來的問題有點嚇到我,不過我馬上想起來,他應該是想把滴到手上的雪糕擦乾淨吧“沒有耶”
“喔……”他把包包背到正面,翹著食指和無名紙拿出他的濕紙巾。
嗯,他明明就有啊…還跟別人要……
他把濕紙巾替給我“幫我拿出來”雖然感到有些困惑,但我還是很熱意幫忙的,我幫他把它撕開,拿出一張濕紙巾,他接了過來擦著手,最後翻了面折起來,擦了嘴巴,接著就拿著垃圾走了。
我趕緊跟了上去,但我發現他只是走到垃圾桶旁邊丟垃圾,我便停了下來。
他意外是個蠻愛乾淨的人呢,我還以為這種喜歡打架的人都不在乎這些髒污,我對他的看法一直在改變的樣子,說不定我意外地對別人有很多刻板印象,只是沒有自覺。
“話說妳叫什麼名字…?”他轉頭不經心地看著我
“花門…我叫花門七日”
“七日…?”
“我七號生的”
他稍微笑了下“真奇怪的取名方式”
“是這樣沒錯,我父母都不是什麼正經的人,啊,但是他們沒有做黑的啦,就只是很普通的父母,很普通的家庭”
他們都很愛我們,會有意見分歧的時候,也會吵架,不過也會有一齊大笑的時候,不一定全然地喜歡彼此,甚至會對方感到厭煩或者煩躁感,但都把對方看做自己重要的一部分,所以很普通。
“是嗎?普通…不過妳不是個普通的傢伙呢”
“欸…?我很普通啊,我沒有逃學也沒有到處混,和大家相處也很融洽,在路上也沒有被人盯著,制服也有好好穿好,雖然裙子是有點短了,但我很普通吧?”
“哼…哈哈哈…哈哈哈…”他原本打算忍住,但最後還是放棄似地暢快的笑了出來,他彎著腰發出高中生會有的清脆笑聲,不過這突然的大笑,只讓我感到背脊發涼。
是在嘲笑我嗎?因為我奇怪得很,才不是什麼普通人,不要太往臉上貼金了,你只是個社會的異類,如此如此,當下許多如被害妄想般的想法浮現在眼前。
“你笑什麼啊…!”感到有些惱羞的我有些怒氣地講著。
我比誰都渴望成為一個不被討厭的人,為此我可以盡量討好別人也沒關係,也可以讓自己引人矚目,但是不被討厭,我努力讓自己看起來不奇怪的同時做著我自己,讓他們不要用另類眼光看我,不要用厭惡的眼光看著我。
所以我當下感到很羞恥,也很生氣,不過我根本沒想過對方的立場,也沒有那個心思去想,只覺得對方在踐踏我這個理念與慾望,想要別人喜歡自己有什麼不好嘛!
“啊哈哈…你是認真的嗎…?”他發出與外表不符的清澈笑聲,用著像是小男孩般的笑容看著我,被臉頰肌肉拉起的嘴角下露出了虎牙,那麼惹人憐愛又帶著嘲諷…
我是一個異性戀,老大他對於我來說是有吸引力的,看著他那燦爛笑容也會有點感到心跳加速,不是戀愛的感覺,而是一種…感受到Sex appeal的心動感,也就是說他被歸類在我的「可以」區裡面。
當時我的腦中那種覺得自身不被之尊重的怒氣和因為近距離看到他的笑臉而感到的開心互相拉扯著,我的頭腦因為怒氣而發熱著,眼睛卻不斷掃著他因為襯衫沒扣而露出的脖頸和胸口。
那時我只覺得我就只是動物,我的獸性和人性在拉鋸戰,但明顯獸性略勝一籌,我真的不明白那是因為年輕氣盛嗎?還是因為我太年輕,不自覺會對性感到好奇,雖然對象不限定於老大,但我還是對他感到很抱歉。
“我當然是認真的啊,我怎麼看都很正常吧?!”我又不像老大,我可是個不起眼的普通學生啊
“哈哈哈…外表是那樣沒錯啦”
他有著明顯的虎牙,只是平常沒有把嘴巴拉得那麼開是看不到的,有點意外,畢竟他的外表那麼高冷。
他繼續用著很愉快的可愛表情說著“但是你可是把我單肩摔的女生欸,你怎麼會那麼認為呢?”
“呃…”我知道和他相處,就算不是馬上,總有一天會被提到那個事件,以我的預想是有點晚了,不過該來的還是會來的“那是…那是個意外!”
“不,我可不認為其他女生或者男生可以做到呢,就算做得到,也不一定有那個膽量”他撫著自己的下顎肌膚,笑出了點梨窩,沿著嘴角可以看到虎牙,眼角彎彎的,看起來在調戲我似的。
“嗚…對不起……我做了不應該做的事,我知道那是對你很不尊重的行為,所以我很抱歉”
“你沒有必要道歉”
“欸?”我抬起低下的頭,他的眉頭是放鬆的,不像一直以來那樣嚴肅,而是用表情表達著那種事根本不重要,他的眼神很堅定,似乎沒有在說謊。
“那是我自己的失誤,我一定是有哪裡不足才會輸給你,不過我從沒想要一定要贏過誰,並沒有誰受到損失,所以你不用覺得抱歉,我也不需要你的道歉”
“欸?但是我在大家面前…”
“那又沒什麼,他們要在哪裡和我沒有關係,別人要怎麼想是他們的事,我根本不在乎別人怎麼想”
“欸……是這樣嗎…但是…!你那天不是直接離開學校了,我還以為你生氣了”
“那只是因為留在來他們會很吵,所以我離開了”
“欸………”那種驚訝和把心頭烏雲吹散的輕鬆感充斥著我的腦袋,他意外的是個很放得開的傢伙呢,我一直以為他是個自尊心超高的人,是我見識淺薄了吧……“欸……那你去哪裡了…回家嗎?”
“那倒也不會,如果我會想回家,一開始就不會出門了”
好…好有道理
“那是像現在一樣到處走嗎?”我漸漸地對這個人的行動模式感到好奇
“……差不多”他慢慢走向了學校的方向“我去看了電影”
我趕緊小跑步跟了上去“喔…?老大你喜歡看電影嗎?”我露出微笑說著
“……只是很閒罷了,話說你幹嘛一直跟著我”
“嗯……因為我總覺得直接路過了不太好呢,你覺得礙事嗎?”因為我喜歡人,我喜歡和人對話,所以不知不覺就會傾向選擇和別人接觸的選項呢,再說我的確是對老大起了興趣沒錯
“…你不覺得你很礙事嗎?”
真是狡猾的講法呢,雖然表面上是在說我怎麼連一點自覺也沒有,但實際上是把問題丟回給我了,並沒有特別表態。
“我不知道才問你啊,我也不是為了讓你感到不愉快才和你答話的,只是單純地對你這個人感到很好奇罷了,不知道你是不是故意的,但你的表情真的很難讀懂,我還是希望你可以親口告訴我呢”
“……是不是快上課了”老大瞄了下對面建築物上的電子時鐘,我也看了過去
9:07
剩下三分鐘就要上課了!雖然我知道剛剛他是在超級不自然的轉移話題,但是要上課了!!我們還在這裡鬼混,甚至連學校都還沒走到,我看見馬路對面的紅綠燈轉綠了,我趕緊抓住了老大的手腕,跑了出去。
剛被我抓住手腕的老大,發出了一點聲音“喂…”應該是有點被嚇到,聽起來不怎麼願意,但我那時候根本沒能注意那麼多,只是想要趕緊趕到學校。
至於為什麼要拉著老大一起走,那單純只是我不想把他丟在那裡,因為那樣他肯定還會繼續到處逛逛吧,雖然那也是他的自由,但我果然還是覺得作為一個學生那是不對的行為,我不討厭老大,所以不希望他是會做不對的事的人。
我們持續跑到了校門口,鐘聲響起,我打算趕在老師來之前,趕緊跑到教室,但是我的書包被後面的人拉住了,以我的力氣沒有辦法掙脫,也就沒有辦法往前。
我知道是老大抓住我了,那個時候,只覺得完蛋,我剛剛是不是太強硬了,我轉頭看看他,他的耳朵和臉染上了一層紅暈,但倒也不像生氣,看起來有點像是急著要幹嘛,可是不得已只能忍著的模樣。
他用著剛剛我抓著那隻手抓著我的書包,他那比我還要白的肌膚被抓到出現了一個粉紅色的手掌印,那是比他的手還要小的我的手……
“花門”他用低沉的嗓音說著,聽起來有點累,大概是因為剛才整個走路步調被我打亂的關係,他彎著腰直視著我的眼睛。
“幹…幹嘛?”
他…他想幹嘛…看起來也不是生氣啊…這麼直盯著我……總覺得有點害羞……許多想法和心情互相交織在我的腦海,我的腦袋呈現有點混亂的沉重。
他什麼都沒說,只是抓著我的書包,然後把我的書包從我的肩膀拉了下來,接著拉開我的拉鍊“嗯,拿著”他拉著書包雙邊的提把叫我握住,不知道他想幹嘛的我也只好握住了。
這次他打開了自己的書包,我清楚地看到他書包裡面的東西,一本教科書也沒有,倒是有一本小說,除了鉛筆盒和裝水的飲料瓶之外,還有許多零零碎碎的小物件和一個麵包店的那種有提把的紙袋,他拿起那個紙袋,他把紙袋的口朝向我,接著把裡面的東西全部倒在我的書包裡面。
啊…是些五顏六色的扭蛋,量不少,少說也有10顆以上,應該是他剛剛扭的,大概是為了扭到他想要的才扭了這麼多吧。
不過他也就是變相承認了他喜歡那個扭蛋的意思吧,畢竟不是一開始就不會做出那樣的反應了,他連幫表妹扭個生日禮物,這種藉口沒有說,大概就真的是為了自己扭的。
他大概是在回答我剛剛的問題吧,雖然這個方式真的太彆扭了,不過不也挺可愛的嗎?至少有努力表達了,不像是那些不願意表達,到了臨界點才生氣的傢伙。
我輕快地笑了出來“哈哈哈哈你是這是承認了嗎?”
“………”他其實離我還蠻靠近的,他撇開頭,用小聲到大概只有我能聽到音量說著“我沒有覺得你礙事,不過不要叫我老大,我叫code”
他調整了一下書包的肩帶,接著就這樣離開了。
還蠻…可愛的人呢…不過…我可不需要這種東西………
花門:順帶一提,我把那些扭蛋全部排出來之後,缺的是灰藍色的貓咪,所以老大的推應該是那個貓咪。
幾天後,我在社團課要去社團教室的路上,看到了結成一團的小混混們,最前面的那位看起來不太高興的那位長髮男子,沒有錯應該是老大。
我趕緊跑了上去,打起招呼“老大~午安啊”
他歪嘴笑了一下,發出像是嘖嘴的聲音,看起來異常兇狠“嗞…了叫誰老大啊?”
“欸?老大就是老大嘛~”我有些慌張地搔搔後腦勺
“說什麼呢…”他手插口袋,低下身子與我平視“你不是把我打敗了嗎?照理來說老大應該換人了啊”他的臉上浮出了看起來一點也不開心的壞笑
“呀……不是…那也不是我該決定的事啊……畢竟他們是你的小弟啊……?不是嗎?”我推辭似地尷尬笑著說著
“我從來沒有答應過那種事情”他的笑容消失了,恢復成了和往常一樣的嚴肅和嚴厲的表情“他們只是擅自跟著我罷了”
“他們只是跟著強者啊……”
他聽到我說的話又起了壞笑“你打贏我了,你不就是最強的嗎?”他回頭看看他身後的那些小混混,他們看起來很緊張“喂,你們要換老大就趁現在了喔”
前面的那位染髮染成銀灰色的小混混,咬著唇看起來內心很是掙扎。
話說很少有這個機會可以觀察他們呢,這麼一看他們還真是穿得有特色呢,有在襯衫裡面穿奇怪花紋的T-Shirt 的,也有戴著金項鍊或者鴨舌帽的,每個人的穿著都很有自己的風格。
這麼一看,老大反而是那個最樸素的,除了長髮和沒有收進褲頭的襯衫,和校規規定的打扮沒什麼兩樣呢……連當個小混混也很叛逆呢…
“我會一直追隨著Code老大的!”那位銀髮男旁邊,看起來和大猩猩一樣壯碩的男生大吼著
後面的小混混們也此起彼落地重覆他的話,接著銀髮男想開似的大吼著,氣勢明顯不輸大猩猩小弟“只有Code老大是我們唯一的老大!”接著他氣勢驚人地轉向後面“你們說是不是!”
“是!!”渾厚的男聲交疊在一起發出共鳴,聽起來是有那麼一點感動人心呢。
“我們的老大只有Code老大!!”銀髮男繼續嘶吼著,他的個子不高,大概才170左右,手臂看起來也不是特別結實的樣子,但聲音非常有氣勢,聽起來很適合去唱金屬樂,明明是嘶吼唱腔,但聲音是很紮實,可是我還是有點擔心他的聲帶。
後面和旁邊的小混混也用著不知道在亂叫什麼的低沉吶喊呼應。
“Code老大!!”他拍著手,指揮著他們,不斷地煽動著聲勢,讓他們越演越烈。
“Code老大!!”他們也呼應著銀髮男的呼喊。
真厲害,沒用幾分鐘就把整個場子弄熱了,剛剛的緊張氣氛感覺像是不存在過一樣,我很佩服他的造勢能力,很適合當選務人員呢。
不過……被吹捧的本人呢……老大冷著臉,甚至有點發黑似的,看起來很不高興呢,哈哈…他把頭撇開,就這樣走向了校門口。
以他之前的說詞,他應該很討厭別人瞎起鬨,所以大概會直接離開吧。
我因為還要上社團課,所以沒有追上他,不過他人望意外地蠻高的。
打算就這樣離開的我突然被叫住了,本來以為這裡會叫住我的人只有老大,但是老大已經走了,他的聲音也比老大高“喂…!你”
我回頭看了下,是那個銀髮男在和我說話,真意外,是想要爭寵嗎?
花門:老大是我們的老大!你這個新來的,不要太驕傲了!他只是跟你玩玩,才沒有要認真呢!!類似那樣,抱歉……少女漫劇情……
“你禮拜一是不是和Code老大一起來的?”聽起來比起剛才的嘶吼清澈太多,有點認不出他的聲音,不過他剛剛的是有真聲轉假聲的嘶吼,還是聽得出來真聲的部分是一樣的。
“是啊,怎麼了嗎?”
“不是,沒什麼,我只是很好奇為什麼Code老大會對你產生興趣呢?”
“嗯?這個嗎……不是因為我給他了一個單肩摔嗎…?”
“我覺得不只如此,因為那個Code老大啊!生氣就會踹人的!覺得煩死人也會一言不發突然開始揍人的!你看起來是沒被他打過吧?”
“欸??是沒有啦”照這位的說法,他本人應該是有被打過呢。
“對吧!你必定有哪裡引起了他的好感……該不會,老大喜歡你這種類型?我從沒有看過Code老大對哪個女生包括雜誌上的女生起興趣,撇除單肩摔,你一定是有哪裡特別的吧?內在的部分,不會讓他想要揍人,況且我也不認為Code老大會在乎對手的性別,所以很奇怪”
“呃??你不覺得是你們的問題嗎?為什麼他不會對我生氣變成我哪裡奇怪了,難道不是一直惹他生氣的你們的問題嗎?”
“啊~~~這個問題有這麼容易就好了,但是啊……我自認為還蠻會察言觀色的,但是Code老大!真的是!非常難以捉摸!”他講話蠻誇張的,可能是因為有在看氣氛調節的關係吧,也不到會讓人討厭的地步,只會到熱情不會到煩人……至少對一般人而言。
“啊……總覺得能明白呢……”
“對吧!他真的很陰晴不定呢…啊,這種話你不要和老大講喔,我會被打死”
“是的,學長”我舉起三隻手指頭,擺出童子軍的Pose,雖然我覺得老大他應該不是那種人,不過學長和老大相處更久,應該比較懂他的日常模式。
“要找到他為什麼會生氣,哪些點會生氣簡直比登天還難,至少以我的自身經驗而言是這樣,而且呢,他什麼話也不會和我們說,不爽也不會說不爽,我這三年來什麼也沒能明白”
“啊………”他是那種類型的人啊,難怪他會說那種話,也難怪他會同意他在學校的確沒有朋友“這很明顯就是沒對你們敞開心房吧?為什麼不朝這個方向努力?”
“說是這麼簡單!但是很難啊!我們稍微想知道一點私事,就會被趕走或者無視,不然再過分一點就會被揍,根本沒空間可以敲開他的心房,根本已經焊著了!”
“你們……是被討厭了吧?”
“嗯,我也這麼認為,不過身為一個小弟呢,就是要不怕對方嫌棄也要想辦法奉承啊!但是我不認為有人可以不被他討厭,倒不如說,我覺得他什麼都討厭,只是有分厭惡順序罷了,但是他看起來不討厭你,所以我才很好奇啊”
“即使你這麼問…我也不是很明白啊……我也沒有辦法回答你”
“的確是呢,畢竟那位code老大的事誰都沒可能搞懂呢,不好意思打擾你了啊,掰了”
“掰……”意外地有禮貌的男生呢,說不定我就是太先入為主了,他們在身為一個小混混之前,也是一個人啊…他們有自己的身世背景,也有自己的喜好、興趣、看法和觀點,說不定我們並沒有太大的差別。
說起來在幾個禮拜之後,我聽說了一個在二年級傳得沸沸揚揚的奇怪傳言,有一個二年級的學長,用暴力把霸凌自己的四、五個男生一同送進了醫院。
因為他被躲著,所以可以在遠方很明顯地觀察到他,他是個纖細…到有些瘦弱的男生,皮膚看起來和沒運動的阿宅一樣很白晰,穿著也相當中規中矩,外表是個相當弱氣的書生相,實在很難想像他就是那個流言的中心。
不過正因為他是這樣,才會如此讓人害怕吧?至少以我朋友的說詞來說是這樣。
他的確很像是漫畫裡面白切黑的經典腹黑角色,不過這可不是漫畫啊,我可不相信他真的做出了那種事情,況且這種一點根據也沒有的傳言要讓人怎麼相信?
不過聽說一年級也有人在保健室看到了躺在那邊的三、四個男生,但說不定只是一起吃壞肚子了吧?說到底也只是傳言,我本人連一點證據也沒看到,還是沒辦法相信呢…說到底他看起來也不是那種人吧?
Enchi
Enchi
刺蝟好可愛。寫小說舒壓的學測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