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3.大人的童話故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二樓電梯入口走進來以後,我回頭看了還在電梯內的A,她露出一抹詭異的微笑。讓我不寒而慄。意外的是進來之後,我沒有發現原先我站在電梯內看見的很多小朋友。我還在想的時候…突然有人推了我一把。
「嘿,你也決定從二樓進來喔。」原來是L推了我肩膀一把。
「對阿,只要有你在我什麼都不怕。」我笑了一下。
「進來好像沒有想像中可怕也」L說。
「對也,而且好像滿有趣的,好像我們小時候看的綠野仙蹤的環境」我說。
邊走我們邊看到很多好像很好玩的遊樂設施。說實在我跟L是22歲的年紀,好像坐上去也不奇怪吧!正在這樣想的同時,我跟L看見L的前男友正在某個遊樂設施裡,跟另一個人站在那兒。
「乾!他怎麼會在這兒,該不是無縫接軌了吧。」我說
「敱我們不要理他啦!」L扭著我的手往前走。
我一邊覺得替L抱不平,一邊覺得L的前男友在這裡很奇怪,而且他們居然一直保持著同一個姿勢也。這時,突然有一個路上的女生出現了,
她說「敱敱敱,你們有看到剛剛的那個人在那裡嗎?」那個女生說。我還沒有說話,L就搶先回話說
「有阿,怎麼了嗎?」
我正與那個女生在對看一眼時,發現身旁的L不見了。
L不見了。
L不見了。
L不見了。

然後那個女人也不見了!


A從後頭追上我說「這還在剛剛那個電梯的樓層,你忘記囉。」並告訴我這一層樓的遊戲機制就是不可以回答任何一個不是真人的人問句。但因為你不知道誰是真人,所以就算回答問句完,你也要回答「你放棄了。」像是「有阿,我有看到,但是我放棄了。」
「為什麼?」我說
「哈哈哈,因為這是一個小孩子的世界,小孩子的世界裡,最喜歡問的就是『為什麼?』但你知道嗎?剛剛電梯樓層說過,這裡的小孩都是殺人兇手。他們住在這個像樂園般的環境 ,就再也沒有長大過,他們會殺死那些『已經長大的人』,你沒看到L旁邊有一大堆小孩,但是我們進來之後就什麼也沒看到了。而那些小孩一開始也沒對L怎麼樣,你知道為什麼嗎?」A說。
「蝦,為什麼?...但是我放棄了。」我說
「哈哈,學聰明了喔!但你不用擔心,這整層裡只有我跟你跟L目前確定是人,所以對我說你不用一直加這句。」A說
「真的嗎?...但是我放棄了。」我說,一邊心裡想乾,我就是覺得最有問題的就是你。整個樓層只有你知道要這樣講,不是你是鬼,誰是鬼。
「靠邀,你不相信我。算了,你愛講就講。老實告訴你啦,L一開始沒講話,因為她一直覺得她們是殺人兇手,所以一開始沒事,一直到你開始跟L講話,那些小孩才又靠上來,他們才知道原來L會講話」A說
「現在是怪我的意思嗎!但是我放棄了…」我說
「你看,剛那個男生會一直站在那兒,就是因為那個男生回答了某個小孩的話」A說
「你說的是L前男友喔。他怎麼會進來這兒我不知道,但你怎麼會進來這兒」我說
「其實我就是14樓的屋主之一,所以剛聽到廣播說14樓打開門後,會有一個窮追不捨的瘋女人,我大概知道是誰了。」A說
「是誰?」我說

「一個殺人犯。前世/今生都是的殺人犯」A說
「那你怎麼沒上去,反正他打不贏你。」我說
「我不想。你沒聽嗎?上面只剩一個瘋女人,也就是前世的事情又在輪迴了一遍,我的主管跟哥哥的小孩死了」A說
「可…電梯廣播不是說不會死」我說
「對阿,電梯是這麼說,電梯也沒跟你講雖然只有這三層樓可以開門,但是我按往上又再往下,只要不讓14樓打開,或者14樓的殺人犯沒看見我之前,我還是可以回到2樓的吧。」A說
「乾,你也太天才了吧」我說,緊要關頭我只想逃出電梯你還在玩這種把戲。
「因為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在電梯裡了,我以前…」A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40內容數
小小樹洞,我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ounge 的其他內容
EP1.如果是你會選擇逃離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EP2.電梯只會在2.5.14開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