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花裙環島記 Day 7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原文發表於2017.09.17 blogger
這趟旅程停留在台東的最末日,那場夏季的暴雨真是令我印象深刻,因著當地友人的熱情而多留下的行程,那次相聚後,四年來到訪五次台東,都沒有機會再跟朋友碰上,所以旅程中恰巧與在地朋友的相遇,也是一種緣份。
因著朋友的熱情,讓我決定多待一日,只是怎麼也沒想到老天爺也這麼熱情,大清早的竟然下了一場暴雨啊!暴雨來臨前便有不祥預感,莫非台東要給即將離去的我什麼樣的驚喜,我望著對摩斯漢堡外的布條:「狂賀台東漂亮寶貝郭婞淳勇奪世運舉重金牌,洛神冰茶及氣泡飲買一送一」我想也沾沾她的勝利之光,千萬別讓我遇上下雨啊!可惜,天不從人願的下起雨來,在便利商店買了雨衣,店員還親切地跟我說:「你可以在店內等雨小一點再離開!」我看看時間,又看看天,這雨不知下到何時,但再不出發會拖延朋友的時間,這天朋友還是忙著工作,只是挪出一段空檔招呼我而已,穿了雨衣還是避免不了落湯雞的命運,一身狼狽的還了機車,離朋友在火車站碰面尚有些許時間,拖著行李箱到廁所換上乾衣服。朋友在大雨中現身,他說今天交給他,我樂得輕鬆有專屬司機兼地陪。
清晨,告別住宿三晚的旅店
拎起行囊,是這站的終點,也是下一站的起點
說再見,有緣下次再見!
我看著這布條,多希望也能沾沾勝利喜氣,可以躲掉大雨
一路上斷斷續續聊著,突然眼前一片晴空,山海相傍的景色又出現,沿著海岸線一路南下,海水藍的實在太犯規,山也綠的讓人迷醉,更別說那整片遼闊的天空,轉進山區部落,屬於山上的美更是無以言喻,狹窄的部落道路棋盤式交叉著,沒有高樓大廈的遮蔽,只見部落中的雜貨店,在台灣的偏遠村落一定都有雜貨店的存在,而這樣的雜貨店功能不比小七差,除了賣日常用品外,有的還兼賣簡單的麵飯,有的更是村裡老人齊聚下棋閒聊的地方,偶而也可以幫鄰居看孩子、送便當、收信等,如果雜貨店在村口,往往還成了外人進入村落的問路站,因此看見部落裡的雜貨店,總覺得特別親切具有生活感,想起我剛移居台中時,租屋處斜對門就是雜貨店,那時我就曾被我媽寄放過。
告別台東市區,就這樣從暴雨區中一路向南
突然眼前一片晴空朗朗,視野無限廣闊
除了雜貨店之外,村落裡的簡易郵箱也是令人懷念,在此我寄出一封思念給友人
來到山裡的部落,這壯麗的山腳下就是原民朋友的家
部落中隨處可見的秘境美景
朋友結束工作行程,專心當起我的地陪,問我想去哪,我說去多良車站車站吧!在地人就是在地人,聽到這景點,白眼都快翻到後腦勺去了,直嚷著多良有什麼好看的,我說讓我跟一次潮流吧!看過之後就知道好不好看,反正順路啊!朋友帶著我去朝聖,抵達多良車站前,他說要去一個私房景點,去過之後就知道多良沒什麼。他開著車彎彎曲曲地上了山路,到了制高點,果然很私房的景點,登高望遠的寬闊,整片山海美景盡收眼底,果然如他所言,看過私房景點再到多良車站,就真的覺得多良被美化過頭了!當然多良一樣很美,只是當我看見滿坑滿谷的觀光客以及店舖,一股心酸湧上。台灣的每個地方只要變身為觀光景點,沒多久便有因應出現的商店與攤販,人潮、錢潮以及車潮湧入,表面上促進了地方發展與經濟,但實則上原本住在當地的居民們卻不停被打擾原有的私人空間,除非觀光熱潮過去,才能還給居民寧靜 ,觀光發展帶給當地人們到底是利多或是利空?
朋友的私房景點,他說看過這,就覺得多良沒什麼
終於我也跟風來到知名的多良車站,和私房景點一比確實沒什麼
多良車站成了熱門景點,人潮、錢潮、車潮就這樣剝奪住民的安寧空間
滿足的跟風短暫停留多良,一來朋友忘了自己晚上還有其他行程,二來也看出他略顯疲態,於是打算就此道別,貼心的他仍不忘幫我聯繫晚上住宿事宜,不但帶我到住宿地點,還堅持付住宿費用,這是整趟旅程中唯一非背包客房型住宿點,而且還可以享受泡泡溫泉,紓解旅程疲憊。稍作休息後的傍晚時分,騎著鐵馬溜達順便吃晚餐。金崙是隸屬於太麻里的一個村落,以溫泉聞名,於是幾家溫泉飯店都集中在附近區域,在谷歌的推薦下來據說是金崙村最好吃的牛肉麵店,一上桌確實嚇壞我了!滿滿的一大碗(但我點的這個是店家菜單上的小碗份量喔),料多夠實在,這碗100元實在太划算,牛肉軟嫩恰到好處,麵體的Q彈嚼勁分寸拿捏恰當,湯頭天然沒有一絲加工食品的味道,實在是太滿足了!
朋友不僅貼心安排住宿,還堅持付費,讓我有幸享受溫泉旅店的美好
房間內就能享受溫泉,真是舒服
深藏在金崙村的鼎倫牛肉麵,料多味美又超值
回到旅店,半小時的舒服溫泉享受,想想今天十分愜意鬆散的行程,想起朋友在滿檔的工作行程中不趁空休息,還硬是當我的地陪,其實這些令我感動的美景除了渾然天成的美之外,最感動的莫過於朋友這份陪伴,想著這次行程中出現三位朋友,何其有幸能夠有他們的相伴,成就本次旅程中一道美麗而感動的風景,台北、池上、金崙的三位朋友--衷心感謝!



to be continu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8會員
    369內容數
    職場大小事,就讓在海邊工作的女子說給你聽。雖然不是所有的事都在海邊小鎮發生,但面對職場海波浪,千萬別讓自己變成消波塊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mma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任性花裙環島記--Day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任性花裙環島記 Day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任性花裙環島記 Day 3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任性花裙環島記 Day4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任性花裙環島記 Day 5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任性花裙環島記 Day 6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影評】《花月殺手》:人性,不過利益而已馬丁.史柯西斯近期因不斷抨擊商業電影遭到炎上,由於駁斥漫威電影與主題樂園大同小異,再痛批IP續集與流水生產根本毫無價值,惹了自己一身腥。許多觀眾就藉此反問,到底什麼樣的作品,或是需要哪些要素,才符合他眼中所謂的電影藝術(cinema)?我想《花月殺手》就是他給出的答案。
    Thumbnail
    avatar
    萊特看電影
    2023-10-31
    任性的投射者實行「七曜七彩隨手拍」的分享計畫,已經快一個月了...... 一個要推廣人類圖的小教室,不分享人類圖的知識、不分享人類圖的體驗,每天拍一些有的沒的,到底是在幹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愛自己實驗所
    2023-10-30
    映現人性貪惡:《花月殺手》  因貪婪而自取滅亡,原是尋常;但當它成為日常不知何時來襲、連續近60名奧塞奇族人被謀財害命的種族凶殺案,就是必須探究的歷史。電影《花月殺手》即呈現美國印第安原住民奧塞奇族的崛起、文化,連環凶殺案的緣由、發展及落幕,為奧塞奇族沉重的歷史,以及美國這段黑暗的過去作證。 (內文有雷,推薦觀影後再讀)
    Thumbnail
    avatar
    海藍
    2023-10-25
    任性的大人 | 你怕的是你的無知- 那些我曾經崇拜的大人們都變得陌生了,他們曾經帶領著我的世界向前行,但他們什麼時候卻不再向前了,
    Thumbnail
    avatar
    一典也沒事
    2023-08-28
    6款金牛座公仔盲盒精選,由幸運花「牽牛花」展現了金牛座的頑強與韌性!之前盤點過了十二星座各自的卡通人物有哪些,這次用有推出過十二星座系列的公仔來看一下,每個星座的公仔究竟長什麼樣子吧!看看你的星座是否有被設定成珍貴的隱藏款,以及該星座代表的花語、花朵又有哪些呢?
    Thumbnail
    avatar
    YuJ_2
    2022-12-06
    蘭花與蒲公英:讓孩子的敏感天性,成為肯定自我、發揮潛力、強化韌性的助力其實大家必須要知道,蘭花孩子所擁有的纖細敏感並非只是負向特質,舉凡所有美好的事物與體驗,敏感的人所感受到的是比常人更加強烈深刻的,也就是說若是蘭花孩子成長在良好的環境與家人正向的鼓勵之下,是能擁有翻轉命運的非凡能力。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6-22
    任性也許是一開始便越了界,在你的無意識下 你的縱容讓我沉淪,想像一切該是如此 可惜彼此的承諾不等價 非得要到最後,回過頭來看 已不是從前
    avatar
    柳樂
    2021-12-27
    任性閱讀|《死氣滿滿:人死之前,人還活著》私領域的我,其實非常任性(這幾年又更變本加厲XD),就連閱讀的品味也是!這也是我堅持把佐野洋子好幾本書放在書架最顯眼位置的原因。喜歡她的閱讀同好,一定也和我一樣,被她書裡極度主觀、直白、抱怨中又富含哲理的自我對話吸引,從而體悟到:人生喔!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嘛!
    Thumbnail
    avatar
    林格倫生活實踐Lindgrenfan
    2021-10-12
    任性四年一賭 有疊句的詞牌,可幽,可怨,可問,可疑,可哀,可嘆! 自古名句首推李清照的《如夢令·昨夜雨疏風驟》 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酒。試問捲簾人,卻道海棠依舊。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拿來記時事,有點煞風景! 2020選舉。詞牌:如夢令 綠白藍紅染素,無視親朋舊故, 逞訾讆渾渾, 誰管民生為主。選舉
    Thumbnail
    avatar
    somnobite
    202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