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悠旅行─走吧!來去台東

2022/06/29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1. 出發前夕:

 「诶!要不要去一趟?」,朋友在一旁鼓吹著。
 此時正在校稿文章的我,頭一轉,沒頭沒腦的問:
 「怎麼了?殭屍展覽要開始了嗎?」。
 朋友隨即搖了搖頭,拿起手機給我看,並說:
 「我在台東訂了房,是六人房,我們缺一個司機帶路,所以……。」。
 我停下手中鍵盤,心中深感不妙,正想拒絕時……。
 我來到台東了……。
一望無際的太平洋海岸,以及炙熱的豔陽

2. 第一站─關廟休息站

 看著擺滿行李的後車廂,以及帶著雀躍心情的後座乘客們,我無奈地關上車門,轉動汽車鑰匙,開始了台東之旅。
 望著窗外,天空多雲,雖然老早就無法確認,這到底是空污還是烏雲,混濁的藍天沒有阻擋我們旅行的衝動。
 第一站便來到國三休息站,關廟休息站。
 由於疫情影響,休息站似乎趁這時間進行室內整修,因此,如果想進去購買熱食,只能到停車場旁臨時搭建的小七超商,進行購買。
 別小看這單純用帳篷搭建的小七,裡頭的冷氣讓您猶然走進冷凍庫裡,颯爽的。
 這群屎尿朋友們,在參觀完休息站便所後,便要求我趕路,前往他們夢寐以求的花東地區。
2022年6月26日國三關廟休息站內部整修

3. 台東也沒想像中的遠

 我以舒適的車速,漫步在國道三號上,由於趕路中,我也就沒法拍什麼照片,沿途風景宜人,時而看見在路邊兜售菱角的農人,真佩服她們在這大太陽底下,不畏懼炎熱,擺動扇子,等待過路客。
 我們表以同情,並快速路過,沒有一絲猶豫。
 這時熟悉的跨橋出現了,如果不上跨橋則是往墾丁的方向走,原本大夥還有點流連,想到墾丁去看看比基尼,我毫不猶豫,斷消他們念頭,直奔橋上而去。
 但他們又換了個心思去想,台東也有大海,說不定也可以在那裡看見比基尼辣妹,我心一橫,決定開到泳裝店,給他們看個夠。
 只見我那群朋友緊張的表示,他們只是開玩笑。
 如果只是到泳裝店,我還樂得輕鬆呢……。
 沒多久,我們將進入山區,大夥很主動的拿起手邊垃圾袋。身為一名駕駛,總覺得哪裡怪怪的,搞得我駕駛技術好像很爛一樣,害我只好把多年送貨車技展現出來,直到進入了草埔森永隧道,才真正意識到,我們再也無須九彎十八拐的進入到台東地區了。
 我那無腦的朋友開啟窗,伸出身子在隧道裡吶喊,我嚇得把他拉了進來,我無奈罵道:
 「你以為再拍MV嗎?等等車子從旁邊開過,你被撞到怎麼辦?是打算當無頭騎士嗎?」。
 我剛罵完,後面靠窗兩位夥伴,這時才無趣地將車窗默默拉上。
 跨出隧道,環山群繞,我們像是置身在山崖上,望著山林裡的小道,慶幸著科技的偉大,讓我們不用一路吐到底。
頭手請勿伸出窗外,但手機可以,請朋友拍的。

4. 晚餐得自己準備

 我身旁的朋友明確表示,我們住宿的地方除了明日有早餐外,今晚是不提供任何晚餐的,我們得自己備料過去。
 這時大夥開始尋找台東美食。
 我們一致決定了,選擇『戚家糧倉煙燻滷味』作為我們的晚餐。
位在轉角處的「戚家糧倉煙燻滷味」
 刀工細膩的老闆,不管是海帶、豆干或是甜不辣,都是切成薄片,非常好入口,煙燻也相當入味,頗適合當下酒菜。
 煙燻飯則是裡頭附有筍乾、醃蘿蔔絲、碎豆干、肉燥、煙燻肉塊以及一顆貢丸。
『戚家糧倉煙燻滷味』外帶煙燻滷味,有買蔬菜湯,但我沒拍到
 當然,看似非常不健康的晚餐,我們其實還買了蔬菜湯。
 別看這一碗頗小碗的,大夥都吃得很撐,由於我沒在飲酒,單純地當一般配菜享用。
 這也就是為什麼他們會找我當司機的原因了……。

5. 默砌旅店東海灣民宿,我們來啦!

 買好了晚餐,看了一下Google地圖,發現我們住宿的地方離台東市區相當遠,竟然要到台東長濱鄉。
 大夥備好了所有夜宵後,趁著天未黑,趕緊驅車前往住宿地點,沿途路上顯得有些冷清,約莫五、六點,街上已無人煙,只有稀稀落落幾輛車子陪著我們一同開往長濱方向。
 似乎在疫情衝擊下,我們看見了周圍有許多的空房,有些則以掛上了租與售的牌子。斑駁的牆面,因海風侵蝕而導致鏽蝕的鐵窗,屋內則是長滿了雜草,昏暗的空間下更顯得猶如一棟廢棄鬼屋般,豎立於街道兩旁。
 終於,在朋友正準備喊著:「好無聊」時,我們抵達了─「默砌旅店東海灣民宿」。
 一個在評論區上看似非常兩極評論的民宿。
 我一直在思考,可否是因為這些旅客將印象中其他地區的「默砌」放在一起比較了呢?
 不得而知?
 但在我們入住時,並沒有發現任何問題,大夥們也開心的在裡頭享受美好的休憩時間,而我則是趁這時候,選擇到外頭享受夜晚的寧靜與海風。
民宿後方就是一片美麗的東海灣
 大概有點明白朋友把我拉來這裡的原因了……。
 由於我們不是坐擁海景房,因此我得自己跑到樓下來,尋找了一處堤防邊窩著欣賞夜景。
 自從疫情開始,我就鮮少出門,基本上都窩在家中寫作,當然,這對我而言,是一份工作,我甚至連我家附近最近的海灣也挺久沒去了。
 吸了幾口氣,心情頓時豁然開朗。
 趁這時來說說我對這間民宿的感想吧……。
民宿的樓下是有提供公用廁所的唷!
 外觀上與一般民房沒什麼兩樣,在快經過旅店時,就會看到它那明顯的招牌,不至於錯過旅店門口。
 旅店外頭則有許多停車格,如果沒有車位,民宿對面,甚至是更往前一點都可以借停,畢竟它所在的地點真的蠻偏僻的,但也因為這樣,如果您是喜歡享受片刻寧靜的人,這裡是最佳的住宿地點。
 門口的第一個位置有附充電樁,專門給擁有電動車的車主提供了充電車位,相當貼心。
 只可惜,由於只有一個充電樁,感覺如果有兩台電動車,可能需要互相禮讓一下,畢竟那天我看到的那台電動車並未執行充電動作,卻停在了充電樁的位置。
 當然,我住宿那天也就只有一台電動車,我也只是單純看著那台車在腦中設立一個假設罷了。
 在欣賞這台電動車沒多久,電動車的主人就出現了,似乎是害怕我亂碰車子的樣子,保持著警覺。
 我看著他嘴角慢慢上揚,比出了個很讚的手勢,那人狐疑地看了我一眼,走到了另一旁休旅車上開啟車門,拿取剩下未拿取的行李。
 完全就是我的誤會……當場一陣尷尬。
不管是帶嬰兒車或是行李,民宿內備有電梯,相當貼心、方便唷!
 由於疫情期間,一樓大廳原本可以聚會的公共場所,已被民宿老闆將桌椅往後挪了,因此不如照片裡整齊,我也就沒特地拍照留存。
 不過環境還是相當整潔,總不能把它用以高價位飯店或是旅店來相比,如此平價的民宿,這樣的環境已經很好了。
進入通鋪時,老闆已經貼心的把床鋪弄好了。
梳妝台上備有盥洗用品,也可使用個人攜帶的用品
廁所內相當乾淨整潔,沒有任何異味,乾淨不潮濕,還附沐浴乳及洗髮乳
 趁著大家還在酒足飯飽時,我先行進到浴室內洗了個舒服的澡。
 水壓夠強,水溫也夠,那時望了一下評論,是說沒有可以泡澡的浴缸,我倒也沒太過介意。
 如果想要泡澡的話,我建議可以選擇到台東知本住宿,那裡除了有浴缸外,還有當地有名的溫泉。
 只不過這間民宿的房間內沒有設置冰箱,如果有購買需要冷藏的食材,只能建議您可能要到一樓廚房內借用公用冰箱,不然就是直接吃完。
 一樓廚房裡也有設置微波爐,如果有需要微波食品,也可以跟老闆借來使用。
 當然,我們一個都沒使用到。
 洗完澡後,我窩在自己的床舖上,拿起平板與鍵盤,開啟了短暫工作模式,雖然被朋友叫來了台東,但我還是得把讀者的訊息回覆一下,並順便校稿一下文章。
 見他們都盡興的倒臥在床上呼呼大睡,我推開了一點窗,一臉無奈地看著外頭,期望房內的酒臭味能夠消散一些。
 訊息回覆完後,我伸了個懶腰,倦意也逐漸湧了上來,咖啡因正式離場,瞌睡蟲悄悄站崗,我正式進入夢鄉。

6. 啟程!回家!

早上八點,準時到樓下櫃檯領了早餐。
 由於昨晚過於晚睡,導致一大早想看日出的動力都沒有,醒來時,已是早上七點半,我睡眼矇矓地起身,大夥睡姿各異。
 我踮起腳,輕聲地跨過他們,稍微活動了一下筋骨後,我就到樓下走走,早晨的海邊,陽光頗不賞臉,一大早便開始曝曬大地。
大通鋪不靠海,但靠山,起床時朝窗外拍下的。
我很喜歡欣賞這樣美麗的海灣。
 我望向太平洋海面上,早已經有許多漁船在海上進行捕撈作業,感覺每一個時間點,都會有不同的魚類可以捕獲的感覺。
 吹了一下清晨的海風,看著時間來到八點,我趕緊至櫃檯領取早餐,並直奔二樓,瘋狂敲門及大喊:「麥當勞歡樂送!查水錶!FBI!」。
 如果我不這麼做,我根本進不了房間……早知道我就直接拔掉房卡下樓,至少他們會因為沒了冷氣,而直接被熱醒。
 半晌,終於有人來應門,看見我不是問我去哪?而是把我手中的早餐直接拎走……根本是一群飢餓如豺狼的人。
 早餐算是豐盛。我吃的是波蘿麵包夾漢堡肉,有附水果、優格以及鮮奶茶,飽足感十足。
漢堡是用菠蘿麵包代替,內容物相當豐盛。
 當然,早餐是由統一從別的地方配送來的,要吃熱騰騰早餐,那可能要麻煩大廚們,自己到一樓廚房展現廚藝,否則平價住宿,別期待拿到熱情如火的早餐,只要不是冰的,我都還可以接受。
 最讓我出乎預料的是……原本怕吃酸的我,鳳梨竟然是甜的,我二話不說直接把鳳梨嗑完,飽足感十足。
 在大夥再吃完早餐後,趁著退房時間,趕緊到民宿後方的海邊戲水,我則是……到處閒逛和拍照(旱鴨子一枚)。
民宿後方照,後方看來就是普通的民宅。
白浪滔滔我好怕。
 看著時間差不多,我們便開始啟程回家,原本打算沿路回去,邊開邊玩,誰知道,大夥上車後不知道是不是沒睡飽,一上車倒頭就睡,能下去的景點也不多,就只有出發時,停留在了「石雨傘遊憩區」。
有美麗的步道和投幣式望遠鏡,讓你看漁船有沒有偷懶。
不知道是什麼藝術作品,大概是指海底有八爪章魚吧?
 從維基百科裡找到的資料顯示,石雨傘的附近有一處隆起的礁岩延伸入海,其中有一塊大岩石形狀如傘狀,故稱之。
 阿美族人則稱此地為「Awawan」,因過往南來北往的過旅人必須經過此地,且穿越岩礁附近一處洞穴,而每當通過洞穴時,都會聽見裡頭傳來類似風聲。
 因此當地族人就稱之為「Awawan」。
 如果有機會經過時,不妨停下車,秀一波知識給身邊的人認識,然後再帥氣的上車。
 我相信,這趟旅程肯定會變得更加有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K會員
153內容數
我是非賢君子,是一個熱愛創作小說的作家。 這裡會有一個專屬討論創作想法的專欄。 有興趣成為小說創作者可以在此互相討論、交流。 希望大家能帶著友善的言語相互鼓勵,謝謝大家m( _ _ )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