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迦勒機關-地下黑獄 第五章 過往的罪與逃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巴庫看著沉默不語、拼命思考中的方御鏡,難得主動提出了問題:「那個……不好意思,請問你叫做什麼名子?」
  「方御鏡。」方御鏡將腦中推測的想法給驅逐掉。這個人的精神狀況無論怎麼看都很正常,怎麼可能是個瘋子?肯定只是精神力和生命力異於常人的強大吧?
  「那……方小姐,我們……現在要出發了嗎?」
  「嗯,我們走吧。」方御鏡慢慢地站起來。雖然眼前的巴庫並非能百分之百的信任,但有熟知地域的人帶路還是不錯的。更何況自己手上有槍,這也是方御鏡能夠跟巴庫安穩對話的根本。
  方御鏡與巴庫先後走出這間牢房,然後讓巴庫走在前方,方御鏡跟隨在後方四米處的位置。
  方御鏡大約有170公分左右,算是身材較為高挑的女性。而巴庫竟是比方御鏡還要高出足足一個頭還更多,想必已經突破兩百公分了。高大、健壯、蓬頭垢面,此刻的巴庫簡直就像是一個粗壯的野蠻人一樣。
  兩個人一前一後的行走著,彼此之間保持著沉默。巴庫的行動並沒有像方御鏡之前那樣小心翼翼,反而更像是在家自在的走動,完全不害怕有任何的危險出現。
  「那個……不好意思。方小姐,請問你來到這個可怕的牢獄做什麼呢?」似乎是因為無聊,在走了一段路後,巴庫突然向方御鏡搭起話來。
  「啊……如果是機密任務的話,不用跟我說也沒有關係的。我只是太久沒有看到活人了,所以有點興奮、想要說一下話而已。」
  「……的確是機密任務。」方御鏡想了想,還是不打算告訴巴庫自己失憶的事情。「如果你只是想聊天的話,就聊聊你自己的事情吧。我記得你犯的罪有『逃獄』這一項吧?為什麼不再試著從這裡逃跑?」
  「因為已經……沒有必要了。」聽到方御鏡的問題後,巴庫回答的聲音十分沉重,而且帶著濃郁的自嘲味道。「就算逃出去又如何?世界上也已經沒有了我的容身之處。」
  「……為什麼?」
  「…………」巴庫沉默了一下,像是在思考要不要說接下來的事情。並沒有經過很久,巴庫就再度開口了:「方小姐,從我的膚色來判斷,你應該能夠猜出我是南洋人吧?」
  「南洋……呃啊。」方御鏡的頭突然劇烈疼痛了一下,莫名的暈眩感逼迫她停下腳步並且半跪了下來。此刻的方御鏡扶住自己的腦袋,露出十分痛苦的表情。
  「方小姐?喂!你沒事吧?」
  「沒事!」方御鏡用手槍瞄準著在自己身前的巴庫,此刻的她對巴庫還尚未放下戒心。「只不過是突然間的頭痛而已。我們繼續前進吧。」在暈眩感過去之後,方御鏡重新站了起來,示意巴庫繼續前進。
  疼痛與暈眩感的確只出現一瞬間而已,而在這一陣劇痛之後,方御鏡的腦海中出現了有關於這個世界的記憶。
  這個世界名為「地球」。
  地球總共有80%的海洋與20%的陸地,人類就是生活在那20%的陸地之上,並且分成了四大聯合體。
  這四大聯合體分別是「西盟」、「南洋」、「北國」以及「東島」。這四大聯合體顯然是以地域來區分的,彼此之間間隔著一大片海域。在每個聯合體之下又有若干個規模不一的國家。
  西盟是科技與經濟最為發達的聯合體,它的土地面積並不是最大的,但是卻有大量與天爭高的摩天大樓。
  南洋可以說是海洋國度,崇尚自然,是由大量的小島國所組合而成。南洋人主要從事漁業,而且階級制度十分的明顯。
  北國擁有最大的陸地,也是人類最大的國家。但是環境酷寒,是最不適合人類生存的地方。
  東島則是有著獨特的文化傳承,擁有許多漂亮的建築和人文風景,也被稱作為「住著龍的國家」。
  這四個地域的人長相也都有所差異。西盟的人大多是金髮碧眼、南洋的人膚色黝黑、北國的人膚色蒼白、東島的人黑髮黑眼。從巴庫的膚色看來,的確可以輕鬆的判斷出他是來自南洋。
  雖然能夠想起一些東西是好事,但難不成每恢復一點記憶都要頭痛一下嗎?方御鏡不禁有些困擾的想著。
  「嗯……你是來自南洋,所以?」
  「方小姐你知道嗎?南洋人大多都是很窮的。就算辛苦工作的人都是平民,但是經濟發展卻都掌握在所謂的『島主』上。生活在島上的人,他們生存的權利幾乎都被那些島主給掌握著。而身為島主的領民,是絕對無法違抗島主意志的。甚至可以說,島民本身就是島主的財產。」
  巴庫的語氣像是在回憶一樣,他的話語訴說得很慢。
  「我家以前是替島主捕魚的。在我十歲的那一年,父親葬身海中。母親因為太過傷心,再加上工作過度的關係,她後來也病死了。」
  「身為大哥的我,必須要負起責任撫養我那六個尚且年幼的弟弟妹妹。我繼承父親的職業,和村人一起出海打魚。沒有出海的日子裡就在村里做些其他工作,至少賺一點微薄的收入。」
  「那一段時間真的很辛苦,但至少和弟弟妹妹們還能夠幸福的活下去。一直到有一年……」
  說著說著,巴庫的聲音越來越陰沉、低迷。
  「那一年我十五歲,天氣一直很糟,所有船隻都完全沒有辦法出海。我們家陷入了困境,因此我妹妹自告奮勇的要去島主他家應徵女僕……如今回想起來,我無論如何都不應該讓她去的。即使日子再怎麼難過,也應該要由我來想辦法扛起這個家才對。」
  方御鏡能夠聽出巴庫的聲音裡是真的充滿懊悔。如果連這滿溢出來的情感都是假的,那麼只能說巴庫的演技實在是太好了。
  「你妹妹她……發生了什麼事情?」
  「她成為島主的性玩物。」
  「…………」
  「一開始我還沒有察覺。一直到有一天,我發現妹妹的身上有傷口。在我的強硬逼問下,我才從妹妹那裡得知了一切。我的妹妹……被島主用最噁心、最慘無人道的方式玷汙了。」
  巴庫的聲音變得十分平淡,像是在壓抑著什麼,又像是已經看開了什麼,方御鏡無法讀取他心中的思緒。
  「而在我逼問她之前,這樣子的生活已經持續了三個月。那個時候我恨不得將島主給殺掉,但是卻被妹妹阻止了。為了我們家更小的弟弟妹妹們,她必須得這麼做。」
  「抱歉……如果是不堪回首的過去,就到此為止吧。我完全沒有想要挖你傷疤的意思。」
  「沒事沒事,都已經過去快二十年了。」巴庫哈哈的笑了一下:「還是說方小姐你覺得我的故事很無聊?」
  「……不,沒這回事。」方御鏡慢慢的回答:「如果你願意繼續說的話,我很好奇接下來的發展。」
  「接下來……也沒有什麼了不起的啦。」巴庫用輕鬆無比的口氣說道:「就是我真的太過擔心妹妹,所以就偷偷的溜進了島主他家,然後看到了……我妹妹被一大堆男人給凌虐的那一幕。」
  「…………」方御鏡沉默。雖然巴庫的語氣是輕鬆的,但她依然能夠聽出在那輕鬆的語氣之下,究竟是有著怎樣的苦悶與仇恨。
  「後來一時之間失去理智的我,就把我的妹妹給搶走了。我們回到家裡,正準備要攜家帶眷逃跑時,島主的軍隊卻已經來到我家。之後他們將我給逮捕起來關進牢裡,罪刑是『搶奪島主的財產』。」
  「之後你逃獄了?」
  「是的,因為我很擔心弟弟和妹妹。我被關起來之後,他們又要怎麼過生活?妹妹又會被島主給欺負嗎?因為實在是太擔心了,所以我逃了出去。」
  「……後來呢?」
  就在這一瞬間,巴庫朝著後方的方御鏡比出了噤聲手勢。並且伏低身子,擺出有如野獸一般的戰鬥姿態。
  「小心!前面好像有什麼東西正在靠近。」巴庫用氣音對著方御鏡說道:「應該是獄卒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7會員
428內容數
人生僅有離別。 徹底失去過往記憶的羅奇,來到命運神殿轉生部門。 這裡負責幫死去的人送入輪迴,以展開全新的人生。 在這裡,羅奇遇見自稱為「戀愛女神」的愛娜, 他們將磨擦出足以撼動整個宇宙的火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地下噬】你還記得要逃.出.去嗎?陌生的環境,撲鼻而來的血腥氣息… 為何我會在此處? 怎麼來此處的? 不…這些好像不是很重要… 求生的本能告訴我…現在……..只要逃出去…..
Thumbnail
avatar
爆雷女王
2024-05-31
◎搭錯車也沒關係|〈天橋底下的黑貓〉的10則幕後花絮關於短篇小說《聖羅罕市電車夜話》番外1〈天橋底下的黑貓〉的二三事──
Thumbnail
avatar
6号羊の三流世界
2024-05-25
聖羅罕市電車夜話|sp1.天橋底下的黑貓這是關於黑貓KULO的故事,人人內心深處都渴望KULO來填補……
Thumbnail
avatar
6号羊の三流世界
2024-05-22
慢性疼痛的心理治療:治療室裡的一幅畫 – 米迦勒與龍這篇文章描述了一個人身體長期疼痛的狀況,並深入探究這些疼痛背後的心理層面。通過與一個被餵養成邪惡的龍的對話,揭示瞭如何通過整合並不抵抗來克服內心的痛苦。文章中還通過聖經以及象徵物品的討論,將情感治療的過程與米迦勒與龍的關係進行了聯繫。
Thumbnail
avatar
聽聽心理說的話
2024-04-21
【電影首映會】男神宋仲基首部自製自演的電影 #禍亂:地下秩序,韓國黑幫電影,血腥登場【電影欣賞】【電影推薦】車庫娛樂邀約搶先看首映場 #禍亂:地下秩序 劇情: 一名想脫離原生家庭家暴生活的少年「言奎」洪士彬,某天無意間遇見黑幫成員「治建」宋仲基,相似的背景讓治建對言奎相知相惜,但兩人卻不幸捲入一場又一場的危險廝殺… 韓國男神宋仲基首部自製自演的禍亂:地下秩序,突破以往形象,飾演一名皮膚黝黑,臉上身上有
Thumbnail
avatar
和Phyllis 17 分享生活玩轉世界
2023-11-02
月薪二十萬會是什麼樣的工作?那位買地下電台黑藥丸的計程車司機藥師圈子那麼廣,不說一般人不會知道,除了常見的醫院、藥局、診所之外,前往藥廠與研發之路,或者像我一樣跳槽當個講師和部落客的藥師也是很多。還有些跨領域能力很強的朋友,現在一路待在新創公司裡面當顧問當主管,到目前還是過得很好。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3-01-09
方舟戰爭(聖女新娘) 056 聖米迦勒.天國大軍的統帥*********************************** ╬ 聖女新娘這部小說純屬虛構,請勿當真 ╬ *********************************** = 聖女新娘 56 聖米迦勒.天國大軍的統帥 = 此時已經將近午夜,約翰依然躺在桌台上動都不動,明顯沒有意識。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2-22
地下鐵的小趣事<二>很多很多年前地鐵吊著的扶手還是一個圓波的時候。 有天乘搭地鐵由旺角去尖沙咀,當時車箱內不算多人,坐位就坐滿了,站著有一些。 列車去到油麻地站後開出去佐敦的時候,在身旁突然大聲地對著扶手那個圓波說: 「佐敦有落唔該。」 正在這時候列車的廣播: 「下一站佐敦,next station is jordan
avatar
Jeffery
2021-06-30
地下鐵的小趣事<一>星期六的早上的地鐵人人都在看著手機,整列車箱除了列車的廣播聲外,再沒有其他的聲音。 去到某一個站,列車車門打開一兩把很響亮的交談的聲音由門外傳進來,當她們兩進入列車時其中一位,突然察覺車箱非常安靜,就馬上申出一隻手指放在咀前,以示安靜細聲說話。這時車箱又回復了先前的安靜。 可以關顧周圍的環境,不去損
avatar
Jeffery
2021-06-30
地下廠長 反正整家族都橫著走 高傲無禮
avatar
關東西
2021-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