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掙扎時,給自己一個擁抱】

2021/04/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掙扎,其實充滿力量
「我也想好好活著,可是為什麼這麼難受?這麼痛?」你低著頭,小聲地說,眼淚掉在你交錯握著手上。
「因為活著,我們能聞到花香,能感受到你之前說,享受騎腳踏車風吹拂的感覺,也會感受到痛、難過。因為痛、想改變、想離開,於是我們掙扎,而即使掙扎,也都是一種力量,活生生的力量。」我慢慢地試著用語言接近你。
你的姿勢改變,你慢慢地,抬起頭看著我,我想把握這個連結的可能。
「如果有一個動作,回應這份掙扎,你的動作會是什麼呢?」
你停了一下,「像這樣」,你用雙手環抱自己,「像這樣好好地抱住自己」你輕輕搖晃,帶著淚,語氣無比堅定。
你拿起一旁你常抱的大熊抱枕,雙手緊緊地,將抱枕抱在胸前,放聲大哭。
那一刻,我知道,你在痛苦中的掙扎,跟這份擁抱、放聲大哭,都是活著,充滿力量。(註:此篇為介紹身體工作取向的編撰故事。)

感受痛苦,是件不容易的事。如果,當你覺得無力感受時,不急著找答案、不急著做什麼解決什麼,試試從身體出發,比如:給自己一個深深的擁抱,好好陪伴自己。
以下的三種身體工作方式都可以試試看:
坐下來,做幾個深呼吸,緩慢、平穩自己的吸氣與吐氣。
1.一手平放在胸口,一手平放在腹部,感受手的溫度與重量。
2.或是,雙手環抱自己,感受給自己擁抱。
3.或是,第2種方式再加上,雙手分別以緩和、平穩的速度拍打,感受穩定的節奏。
上述方式在進行時,可以加上,跟自己說:「我在這裡,我是安全的」、「我會陪伴著自己」。
這些練習,可以視自己情況,重覆幾次。因為每一次,都是陪伴自己的美好時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