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花之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艷夏蟬鳴聚散匆,驪歌唱斷眼朦朧;
風吹化蝶飄彤影,滿樹胭脂落地紅。
春天的變幻無常讓我覺得彆扭,秋天的蕭瑟不合我乾淨俐落的個性,冬天?那跟我是兩個世界,我只屬於夏,奔放,燃燒,燒紅整個天空,太陽的紅讓人無法正視,我的紅引人側目,花季長不長不是問題,引人想起離愁非我本意,只因我放肆在這一季。浴火是必然的習題,就似鳳凰,我的名。
的確,鳳凰花非常引人注目,大部份的人都熟識它;我常來往馬公白沙鄉之間,必定經過安逸湖,在靠馬路這一側的湖邊就長著一棵鳳凰樹;那年夏初,網路上開始看到有人po台灣的鳳凰花開,我經過安逸湖時看到這邊也花開了,我高興的轉進湖邊的路,湖後面更有好多棵鳳凰樹,那邊要拍照比較方便,結果進去一看,怎麼那幾棵都還沒開花,之後那段時間又經過好幾次,一直到路邊那棵花謝光了,裡面那幾棵仍然沒開花,這實在有點奇怪!
一直等到八月初,居然看到那棵鳳凰花又開了,而且這次開得更茂盛,我再次轉往湖後,這次終於全都盛開了,十幾棵樹紅得精采,難不成因為天氣、環境的關係,澎湖這邊花季較遲?但也比台灣遲太多了吧!
管它的,反正,我欣賞到了無數的紅蝴蝶。鳳凰花,一朵朵花像蝴蝶,也像一隻隻欲飛的鳥,有種浪漫的離愁,花季過了,天,開始添了涼意,一年又將盡。
54會員
499內容數
短篇小說創作、雜想、散文、心情手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童話異想~睡美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童話異想~白雪公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初遇加羅林魚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童話異想~灰姑娘的玻璃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童話異想~青蛙王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鳳凰花開居然是鳳凰花開的季節了
Thumbnail
avatar
夜魚寫手
2024-05-20
畢業5年,獻給鳳凰花開的你/妳 4年前寫了〈給大一新生的一封信〉(下方連結),如今當年的小大一要畢業了,剛好本人初入社會滿5年,就來說說出社會的5年與學生時代的5年有哪些差異,不管在學習上、生活上、甚至心態上,在歷經社會的洗禮(臉)之後,那些當初相信的價值是否還值得相信?以下整理5點當時剛畢業時與現在截然不同的看法以供參考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2
【卷一 • 鳳凰花開】一旦選擇高考這一條路,不論考上與否,都會在畢業後,馬上進軍中服役,當然啦!科裏有一位學長能力超強,他在去年十二月拿到專技高考證書後,立即利用其具備大學的同等學歷,隨即又考上了研究所,所以人家都還在念插大二時,他卻已是研究所的研究生了。夠厲害了吧!
Thumbnail
avatar
都市裡的遊俠
2023-11-25
鳳凰花開畢業季 六月鳳凰花開時節,就是畢業的季節,學校制度是從高中先,再來國中,最後國小。 今年老二也從國小畢業了,因為他不是我第一個小孩,所以在入學的時候,是由哥哥帶著她進入校園,一二年級的時候,由我們鄰居擔任他的導師,老師相當的負責,很快就察覺到我們家小孩都不對勁,我以為就是功課不好,沒關係品性好就
Thumbnail
avatar
Ieasy
2023-09-05
國際慢城怎麼玩?漫遊客家小鎮、菸樓聚落,輕航機帶你飛,花蓮鳳林景點本文由好好玩授權提供,原文出處在此 厭倦了快速急促的生活步調嗎?歡迎來到有國際慢城組織認證的鳳林鎮走走!本篇帶你漫遊鳳林景點,校長夢工廠、花手巾植物染,再帶你去菸樓、林田山,還有不可錯過的兆豐農場和蜂之鄉蜂蜜產區。喜愛刺激的朋友,還可以去鳳林飛行場,享受空中翱翔的感覺!還有月廬、韭菜臭豆腐、三立冰淇
Thumbnail
avatar
好好玩
2022-11-19
在榮總中正樓前花圃拍攝的奇花異草系列(三之三)寶蓮花、軟枝黃蟬與新幾內亞鳳仙花寶蓮花為常綠蔓性灌木,生長緩慢但培育多年後株高亦可達 1.5 ~2 公尺,它的莖伸長,長可達 2~3 公尺,具有多數分枝,小枝四稜,常具有翼狀稜,光滑無毛。葉對生或輪生,長橢圓形或卵狀橢圓形,長 18~30 公分,寬 8~12 公分。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2-07-05
鳳凰花開了..梅雨漸遠、太陽露臉,終於..看見藍天 五月梅雨是個天空灰灰、帶點霉味的季節 緊接著在大雨沖刷過的天空畫布乍現的「藍天」 顯得特別藍、特別清澈、也特別討喜 六月:鳳凰木滿開的季節,驪歌聲響起 是人生一個階段的結束、也是人生另一個階段的開始
Thumbnail
avatar
酒酒
2022-06-01
自我的拼圖(五)---鳳凰花我在想:浪漫的感覺究竟是他人引發的,還是我們自發的?如果引發浪漫的對象消失了,那我們還能享受浪漫的愜意嗎?
Thumbnail
avatar
謙謙翹首
2022-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