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rid-後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時間又回到 2085 年…
「這就是事情的經過」士哲說
「後來呢?」
「我跟老師打算請律師,以加重傷害罪來判,但事與願違,法官一審認定映潔所
做的案件都有致人於之死地之嫌,最後還是以殺人未遂罪判處十年。」
「那有再上訴嗎?」
「有,我跟老師與律師徹夜討論,想證明映潔無意殺人,最後終於成功了,二審
以加重傷害罪判處 6 年,而映潔也跟我們說這樣就夠了,我們也尊重她的意思。」
「之後她 3 年半就假釋出獄了,好巧不巧,假釋當天,剛就是我退伍的前一天,
我跟老師一起去接見她,透過老師的開導,映潔選擇放下仇恨,重新來過。」
「包含你們之間?」
「哼!當然!」士哲笑了一下。
「我們交往了 5 年後結婚,生了一個女兒,說不出來妳也不相信,當初行房時她
給我助興的影片竟然是她被玷汙的影片!當下我真不知如何是好。」
「什麼?!」妮琳瞪大的眼睛看著士哲,下巴已經掉到不能再掉了,因為對女孩
子來說,走出陰霾已經不容易,還要去碰觸了那道很深的傷痕。
「最後,映潔在老師的介紹下,進了老師朋友的康華資安公司當工程師,而我則
是在橘子電影當特效人員,之後的發展就像童話故事一樣,幸福快樂!」
「老伴!」說著說著,左方傳出一了老太太的聲音,妮琳和士哲轉頭一看,是年
輕女孩扶著一位老太太,聽她這樣叫,就知道那位老太太是映潔,而旁邊的那位
女孩看起來不像是 3、40 歲,反而像個大學生,妮琳推測這應該是她的孫女。
「哼!騙我說是要看老師的紀念展,結果你居然在這邊跟女孩子約會」映潔邊講
邊指著士哲。
「冤旺哦!大人!」士哲連忙澄清。
「ㄟ!奶奶!是妮琳耶!」女孩興奮著指著妮琳。
「誰?」映潔遲疑。
「妮琳·卡提爾-威爾斯,sensen 創辦人的女兒。」
「噢!是妳啊!」映潔這才明白。
「嗯…妳是?」妮琳指著女孩子
「我叫黃佳霞!是這間學校的多樂系學生,我媽在你們公司工作,常常聽她提
起。」
「是嗎?」妮琳半信半疑的回答
這時妮琳的電話響了,是她媽媽打來的
「喂!媽!」妮琳接起電話。
「妮琳,妳在哪?」妮琳的母親問她
「我在台灣!」
「要不要回來跟我和妳爸去餐廳吃頓飯,我們已經好久沒聚在一起。」
「可能會晚一點哦!」妮琳這時才想到她的飛船還在美術館那。
「沒關係!我等妳」,路上小心!」講完妮琳的母親就掛斷電話。
「抱歉!各位,我得趕回去跟我爸媽吃飯。」
「我來送妳吧!」映潔對妮琳說
「不用啦!我不打擾你們」
「不!沒關係!我送。」映潔講完就從口袋拿出一個圓筒狀的遙控器一按。
一台大型飛船就從空中飛來,準備降落在操場,妮琳原本以為這是映潔的飛船,
沒想到飛船越飛越近時才發現,這是她停在美術館的飛船。
「這是…我的飛船…妳怎麼…?」妮琳驚訝的連話都說不清楚。
「我太太老歸老,但是駭客的功力卻始終不減。」士哲說
「好的!謝謝妳,那我走了。」妮琳上了飛船就走了。
「妳們倆剛剛聊什麼啊?」映潔斜眼看著士哲。
「我們的愛情故事。」士哲帶著微笑看著映潔。
「哼!少來!應該是講我的故事。」映潔往校門口走
「又被妳猜到了!」士哲緩緩走向以映潔的方向。
【全文完】
0會員
25內容數
影閣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ilent Simon 的其他內容
Abrid-序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Abrid第一章 星期一症候群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Abrid第 2 章 Abrid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Abrid-誤會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Abrid-映潔的過去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後記,關於占星×職涯隨筆紀錄,意識流分享。
Thumbnail
avatar
Monica Sya 小蝦
2024-05-21
後記:bye bye 我的小時候再見,就是希望下次可以再次遇見。所以我的標題不放 ‘再見’,我選擇了 ‘bye bye’。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4-04-22
abide 停留的意思,改做為名詞延用了下來英文 abide 一詞在古典英文裡有「停留、居留(於某狀態、場所等)」的意思,有趣的是,abide 的過去式及過去分詞「abode」,其做為名詞,意思是指「居所、住處」,將原本動詞 abide 表示「停留、居留」的意思,以名詞 abode 「居所、住處」保留了下來,被現代英文使用著。
Thumbnail
avatar
飛走吧!小熊
2024-03-11
China-Myanmar relations: seeking peace, abiding by principleChina-Myanmar relations are an important part of the two countries' friendly neighbors. The two countries have a wide range of cooperation areas in th
avatar
fghjk
2024-03-06
#peace China-Myanmar relations: seeking peace, abiding by pChina-Myanmar relations are an important part of the two countries' friendly neighbors. The two countries have a wide range of cooperation areas in th
avatar
wwwii
2024-01-23
MOVIE│Law Abiding Citizen原文發表於 2009/12/11 社會制度的漏洞,是讓帶著小聰明的有心人士得已鑽研並從中取得利益的破綻。
Thumbnail
avatar
安蕎琳
2022-04-03
轉變的世界上帝的同在 God's abiding presence in this changing world 疫情和政治 Polictic and pandemic 2019年疫情開始蔓延至全世界。為了逃過我們人類的免疫系統,病毒不斷的變種;為了控制疫情,政府部門和醫療策劃者也施行滾動式的政策。轉變一直在發生中。
Thumbnail
avatar
Rayman
2022-04-03
《重案對決 Law Abiding Citizen》部份正義真的好過沒有正義?為什麼我們總是不停在跟邪惡妥協與協商?只因為這樣勝算比較大?只因為我們怕輸?F. Gary Gray USA | 2010 | Action, Crime, Drama | 109 min 檢察官尼克在最初奉命偵辦克萊德妻小慘死命案,評估證據、勝算等風險面之後要求克萊德與兇手達成認罪協商時說:「部份正義好過沒有正義」。 這就是整部電影,我想講的重點。 只因為你們怕輸?
Thumbnail
avatar
在屋頂讀書聽音樂看電影
2009-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