悔青春 第一章 重見

2024/02/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咖啡館裡詠嫻看著對桌的老同事,她點了一杯最便宜的美式,小心翼翼的輕啜一口入喉。 詠嫻的思緒飄回和她共事之初,印象中芯茹是一個很拼命的女孩子;當時的她…意氣風發!雖然有過一段婚姻,生了二個女兒,但仍對愛情充滿熱忱。

那像是她生命中唯一的信仰!

芯茹的母親是未婚生子,她在17歲時把芯茹生了下來,卻因為孩子的爸不願負責;而自家又沒有條件贍養芯茹,於是便將孩子放在了孤兒院期望有好心人能夠帶她回家。 但年復一年,隨著芯茹年齡越大…越是乏人問津。

她一直是缺愛的,以至於芯茹在國中時期…做了和她母親一樣的事…芯茹懷孕了,被迫辦理休學;不同的是…她的學長很願意為了芯茹母女負責。 本來…芯茹多舛的命運應該就此找到停靠,只可惜她那顆想飛的心,卻不甘於只當一個在家相夫教子的媽媽。

芯茹來到公司應徵,還是詠嫻親自面試的。 餐飲這一行入門低,幾乎是人人都能做,只要妳肯加班一個月拿個4~5萬都有可能。

詠嫻無法想像,眼前這青春靚麗的少女,居然會是兩個孩子的媽媽;生產後的勞累、耗費心神並未在芯茹身上留下痕跡,於是詠嫻猜想她應該有個貼心的老公或婆婆。 而這事後也證實了詠嫻的想法,芯茹的確有個善良熱心的婆婆,和溫柔體貼的丈夫;他們全力支持芯茹再次復學,甚至半工半讀。而兩個女兒的教養和接送也未曾讓芯茹煩過心。

面對這樣無後顧之憂的員工,詠嫻也很快的安排她來公司上班。 只是好景不常,外向的芯茹很快又和送海鮮的小哥糾纏在一起。被愛火燒昏頭的她主動和老公提出離婚,二個女兒她也不要了,只求換得能正常熱戀的自由身。 芯茹丈夫挽求未果,只能放手讓她去追愛。 之後她們很快的又結了婚,陸續生下一兒一女,15年間生育過四次的芯茹,容顏不再…從前雙十年華的自信從容,已被家庭磨宕殆盡。 這期間她仍然在餐廳裡任職,只是從正式員工轉為pt,詠嫻隱隱聽說她嫁過去後,夫家對她著實不太好! 不僅要自己帶孩子、做家事,連接送、教育…等,都是芯茹一把抓。她老公就像沒事人一樣,漸漸地…芯茹發現了枕邊人的異狀,女人的直覺告訴她…這男人變心了! 急於找到下一塊浮板的她,又開始四處向同事們訴苦,並要求大家幫她再介紹良人。 那時詠嫻便提醒過她,「妳應該先和偉平離婚才對,讓自己沈澱一段時間再來談感情的事。而且父母離婚對孩子的傷害很大,妳前一段婚姻的女兒們就是例子!」 「經理,那怎麼能一樣呢!我大女兒、二女兒是被我前夫他們洗腦了。妳看,現在二女兒上學後不就好好的,也開始和我聯絡了。」芯茹急忙辯解道。

咖啡館內,詠嫻拿起小匙攪拌著充滿奶泡的拿鐵。 「她的確不是個壞人,但做的卻都是壞事。」詠嫻喃喃道。

「經理…妳看…我還能回來做嗎?」芯茹忐忑不安問道。

「說說吧!妳後來和偉平離婚的事,那時候我正忙呢!不太了解經過,而且…公司為妳還換了廠商,也不是沒有損失的。」

芯茹抿緊了唇,似乎意識到自己曾經錯得離譜。 「我…我…那時候沒有同事敢幫忙介紹…嗯、反正我就上了fb,找了個二婚的單身社團,然後…」

「然後就找了那個軍人,妳為了他還離職了,帶著小女兒從台北下去彰化找他,是嗎?」詠嫻被喚起了記憶,畢竟那時候…自己還苦口婆心的勸過芯茹呢!

新春第一發!

這個小故事是源於冰心的文章,其實這篇已經寫了很久,只是一直被我壓著排隊。就趁我的羅密歐與茱莉葉還沒上之前,先讓大家看看渣男的故事吧!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