悔青春 第二章 免費女傭

2024/02/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芯茹眼眶含淚,她已經知道錯了;當時詠嫻勸過她,但芯茹被愛情沖昏了腦,再加上她認為詠嫻是想替餐廳留人,並不是真心的為她想,所以…

芯茹哽咽了一會兒,「我認識他的時候…他不是這樣的。」

「誰?偉平?」

「不,那個軍人。他叫阿聰。」芯茹整理了下情緒,爾後緩緩開口。 「他那時候慫恿我離婚,還讓我帶著小姊姊一起下來。阿聰說他在彰化有透天的房子,絕對夠住,我那時候還聽不出他言下之意。 一開始我們在社團認識後轉私聊,兩個人都有相見恨晚的感覺;阿聰的前妻因為他軍人的職責不能常常回家,心有怨懟,這導致了他們離婚的主因。 而我…為了偉平忙得像只陀螺一樣不停轉,卻得不到他的憐惜和幫助;公婆也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不找麻煩就不錯了,更別提幫忙顧小孩。 我為了偉平放棄原來幸福的家庭,愛我的前夫、體貼的婆婆、乖巧的女兒;結果卻換來他的背叛,這讓我怎麼甘心?我…我真的不能沒有人愛啊!我很怕孤獨,一個人的夜太冷。」芯茹不自覺搖了搖頭。

詠嫻打斷了她的話:「可是妳還有孩子,不是說妳不能離婚。但和阿聰的這段感情妳不覺得實在太倉促了嗎? 芯茹,妳不是一個人,該為孩子多想想啊!」

「怎麼沒有?我本來弟弟也想帶走的,但偉平他們家怎麼可能,他說兒子必須留下,不然就別想他簽字離婚。而且他家暴我的事,妳不是不知道;全公司那麽多人都看見了,他打我打的跟狗一樣,那又怎麼說?」

詠嫻搖搖頭,「算了!那都妳們的家事,不過偉平說的沒錯,妳背著他找男人也算婚內出軌。」

「經理…那是他先的!」

詠嫻歎了口氣:「妳接著說吧!和阿聰怎麼樣了?」

芯茹疲憊的理了理兩旁的髮絲,不到40歲的她…兩鬢卻已泛白。 「阿聰在我最脆弱的時候,常常從彰化上來台北陪我,然後隔天又踩著收假的時間線趕回軍營;這真的讓我很感動,加上阿聰對小姊姊也很好,又一再保證只要我下去幫他打理家裡就好,不用像現在一樣這麽辛苦。又要上班、又要帶孩子,而且他前妻生的女兒都大了,還早就結婚生子;根本不需要我去操煩什麼,再說…阿聰說他們原住民都很熱情好客的,他女兒也很希望阿聰再找一個伴。」

「嗯!然後呢?妳離婚、離職帶著姊姊下去,那孩子唸書怎麼辦?妳跟她溝通過嗎?姊姊本來不是在練芭蕾?我記得她還參賽得名過。」詠嫻幽幽道。

芯茹皺起眉,似是有些愧疚和後悔。 「我帶姊姊下去後沒多久…就又把她送上來給偉平了。妳知道偉平家不差錢,養一個姊姊供她學芭蕾還是可以的,就是…我那個婆婆,有點重男輕女。姊姊過得有些小心翼翼,但總比在彰化好。 我到了那邊才知道…阿聰還有一個90歲的老母親癱瘓在床,而且他們沒有請看護,是阿聰女兒佩淳在顧的。 如果是那樣…也就算了!但佩淳和她的先生都沒有工作,每天都在家裡喝酒;整個透天厝都透著酒氣,而且環境髒亂。 我剛到時…阿聰媽媽整身的屎尿,無人打理! 妳知道的,我怎麼可能看得下去,那時候我還天真的想;一定是阿聰太忙了,而且家裡沒有一個能幹的女人主事所以才會一團亂,自己先辛苦一點,等事事都上軌道就好!但…」

「怎麼了?」

芯茹有些難以啟齒。她伏下頭用力拍打自己的臉…「我對不起姊姊…她差點…被佩淳的先生猥褻。」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