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住宿推薦 無印風Lof'it-日青工寓

2021/04/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比周圍繽紛色彩、造型醒目的民宿,日青工寓反其道而行,用一種簡約的白抵禦視覺的嘈雜,凸顯沉穩特質。
日青工寓二〇一九年始開幕,地點鄰近台東車站,距夜市約四公里,門口可停車。獨特的小白宮外觀,歐式拱門,一株四十年老楓樹貫穿樓層,和諧地與現代感建築物共生,很難想像這些全都是就讀理工科的老闆自行設計(理工人我誤會你們了,果然還是很有美感的)。
請忽略垃圾桶
大門一開立即讓人驚艷,潔白牆壁,沒有多餘的擺飾和假掰刻意營造的設計感,忠實呈現現代主義建築大師Ludwig Mies van der Rohe主張的「Less is More」。
check in採自助式,民宿主人在電話確認後傳送注意事項,房客可自行前往辦理入住,如果你剛好想找一個靜謐零社交的自在環境這裡也很適合你(榮格心理學的內向人快來)。
民宿小巧,早餐採分流制,故入住時記得先在大廳木桌上選訂早餐時間,在約定時間內便有專人前來料理早餐,和專業咖啡師烹煮咖啡
雖說離市區近,但簡約的氛圍讓人放鬆到哪都不想去,一樓備有誠實商店,花了兩百元買一瓶啤酒窩沙發上看書也很舒適。話說每次看到誠實商店就很怕有人沒投錢,雖然民宿也不是我開的,不知道瞎操心什,頻頻問旅伴,你確定剛有投錢吧?有放對地方吧?莫名地焦慮,誠實商店這種商業模式在台灣不是要虧錢嗎?
日青工寓已是網紅踩點民宿,但平日房價仍維持一晚一千八到兩千二左右,相當親民。公寓的老闆也是返鄉創業青年,他在台東市另有間咖啡廳和民宿叫咖啡工寓,列為下次來台東住宿的口袋名單之一。
通常民宿是沒有電梯的,提大型行李旅遊的人可要注意,到時氣喘吁吁就不好。這次入住三樓,房間裝潢如大廳一樣無印風,環境整潔,木質家具,白色牆壁,大面積的陽台,台東的藍天白雲一覽無遺。至於備品有無印的化妝棉和卸妝油。
而我私心認為最大的賣點是它的咖啡和早餐。不走花俏路線,酥脆的在地小農原料烘培吐司跟抹醬,咖啡師手沖咖啡手藝極佳,嗜喝咖啡的旅伴讚不絕口。
看似簡單的早餐感受到老闆款待客人的心意,獨特的果醬誠實商店也有販售,只是我顧著吃忘了買……
若說真有什要改進,陽台其實可以再多放張椅子,備品雖然選用歐盟生態環保認證的ANYAH,但那味道我不喜歡,有點陽剛,我需要花香。
附近雖不是鬧區,沒有很多小吃店,但離原住民餐廳九格浪只有五分鐘步程,他們家的炸銀魚很不錯,如果要點烤魚須等三十分鐘。
無業配,真心推薦。
聯絡資訊
日青工寓
0933715150
[email protected]
950台灣台東縣台東市興盛路192巷19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1會員
185內容數
散文、小說、遊記、閱讀省思、時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