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之前,我忘了把自己放在前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
自私幾乎是全面倒的負面詞彙
沒有人會將他洋洋得意掛在自己身上亮相
大概是都深怕那些印象
情可把自己擺在稍遠一點的
後方
偶爾探出頭來
然後想像自己是不是還會流眼淚
2.
好多的方向跟十字路口
幾乎少有人是百分之百的帶著自己的念頭
然後
才下決定
經常是混雜著明確的、前人走過的、這樣就是對的那些等等…
諸如此類的旁敲側擊
然後滾著滾著自己也成了一個圓
這樣去到哪邊更容易的
貌似
卻也更難停下
偶爾失控還慶幸
這是在乾擦擦的柏油路上
很快便能叫停
不會傷更不用談痛
3.
登過了山頭
都記得要感謝山
感謝溪
可忘記了感謝自己
是我自己帶著自己的身體
滾過一個又一個的土地
這樣會過於自我嗎
我不說出來
這件事應該等於沒有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28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ck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你們對自己有自我認同感嗎?芷汐:以前沒有,現在開始有了,以後肯定有。今天在分享之前,先做個調查哈。你們對自己有自我認同感嗎?可以是認可自己的努力,事業.....等等。相信很多人的答案是yes,但是也有部分人士自己都不清楚,還有小部分就會像芷汐一樣,以前肯定是沒有的,現在開始慢慢有了,以後肯定有。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09
自由工作者の雜記|放棄當自由工作者前,三件事讓我決定再堅持一下也許就這樣了吧? 我最多也只能走到這裡。 收拾行李準備折返,回頭卻發現自己也走了蠻長一段路了,真的要放棄嗎? 在放棄當自由工作者前,我做了這三件事來檢視自己。
Thumbnail
avatar
X班生
2021-04-01
安慰別人之前,你準備好先自我同在了嗎?安慰別人之前,你準備好先自我同在了嗎? 安慰,從來不是你給別人的,而是藉機先陪伴好自己的。 沒人願意分享不被善待的一切,更沒人需要頭腦式的揣測可能的狀況,以及蓋布袋滅火式的被阻斷感覺,這一切的不容易都有個小小的悲心與祝福,希望我們都能非暴力地對待自己與他人的情緒。
Thumbnail
avatar
吳品瑜
2020-03-29
致H:離婚後的我,不確定自己現在交男朋友是否只是為了氣那個曾經有過十年外遇的前夫!?H您好: 我在去年結束了12年的婚姻生活。這12年中,有10年的日子是有跟一位小三重疊的,從第一次發現時的難過,開始不停的反省自己,第二次的震驚,我給他時間讓他好好跟對方結束,到最後我傷害了自己⋯⋯直到現在我仍然不知道他們還有沒有繼續聯絡。我不知道我的行為是否讓他誤會我默許?但這一切也不重要了。以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9-30
與人建立關係之前,你確定你把自己準備好了嗎?|紹庸 Calvin生活中的每件事,都跟人與人之間脫不了關係。小到與親戚朋友的相處交流,大到企業彼此之間的事業合作,在每天的日子裡我們一定都會與人有所接觸。 關係是所有事物的根本,當關係的問題處理的好,大部分的問題也可以跟著解決。
Thumbnail
avatar
追求斜槓人生的青年。紹庸Calvin
2019-06-21
《在咖啡冷掉之前》—我們都有能力,改變每個時刻下的自己在時間的進程裡,穿越時間是一件浪漫的事情,那讓我們可以回到過去,或者提前經歷未來。而我們每個人其實都有能力,在不穿越時空的狀況下,穿越時間。
Thumbnail
avatar
日宣
2018-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