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自由也是人生規劃的一環

2021/04/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Ark Coffee Shop
我常常在想,為了生存,這一切的代價我是否願意?就從最基本的需求吃住來說,我願意付出多少來換取?想吃好住好,當然直接就是看口袋有多深
雖說攤開來看金錢多寡,對於基層的工作一族,其實還是會無感,這樣的無感有點危險,它讓人會不知不覺的認為,就乾脆放棄算了,反正都能過活,過一天就算一天吧,最後可能不用到年老,當中只要一個不小心,被環境社會淘汰,便會更難生存
我經常會帶著好玩的心情(太正經反而會覺得枯燥),去推算如果要達到這些計畫,房子/大餐/旅遊等等,我所需耗損的時間和勞力會是多少
這樣計算計算後,我發現其實身在社會模式裡,要什麼樣的生活什麼樣的品質,就很像一種自由的交換,只是沒有公司也沒有任何工作會問你跟你說,請問你願意把你的青春跟生命都拿來兌換嗎?
看看存摺上的數字我想了一想後,它不就像是用我們生命換來的代幣嗎,這裡的生存,就是真正的大型遊樂場,只是它充滿了更多實際的殘酷,畢竟不是迪士尼
當然,社會裡有很多已經是建構好的好處,像是方便的大眾交通,到處的便利商店等等,只是生存久了便會覺得理所當然
所以相反的來看,我們擁有的其實很多很多,若能懂得並善用,生活會變得很不一樣,如果可以再多加一環,懂得對於自己財務生涯去好好做規劃,並好好理解財務自由的基礎,這樣,即使在生涯的途中遇到困難,相信至少免去煩惱財務的一環,會輕鬆許多,
達到財務自由相對的人生某些程度也自由了
最後大家不都會說健康第一嗎,我自己是貪心了一點,把健康和財富放第一,第二之後常常每次都會變動,後來我決定給自己更大的課題,我把後面的名次全部給了善良,因為我相信有了善良,一切都不會太難的,對吧 : )
不曉得大家有心目中的排名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eck
Beck
靜默地寫。 散文|詩|食記|投資|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