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居台南的計畫碎碎念 (二)

2021/04/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鄰座熱狗堡讚讚讚好吃!隔壁的紅茶也讚好喝!
這次算是第三還第四次下台南找房了,第一天傍晚去看了一間不錯的房子,可惜外面是一個大夜市街道,平常日就有固定一些攤販,根據屋主說一個禮拜會有三次的夜市,但我後來查了一下網路是每周一次
因為攤販的關係,外面的環境真的不理想,主要是我們比較怕噪音,這一間房子在巷子裡但算是離巷口很近,裡面的整個屋況很好,全新粉刷,屋主很用心照顧,空間大小也符合我們的需求,價格也平易近人,只能說人生啊,就是有一好沒兩好,因為光是在屋內待的時候,屋外的聲音已經有著零星的熱鬧了,房東阿~當初怎麼寫環境幽靜阿(大哭),沒關係給自己打氣,我會再接再厲,好屋子需要緣分的
結果呢,才離開夜市的區域,晚上跟著友人去了他們家附近的大東夜市,哈哈,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總覺得比台北好逛好吃很多耶,還有一些年輕人創業的小攤,值得好好去支持一下,台南這裡給我的感受,都很親切有禮貌,有時候,反而自己會不好意思,可能習慣了台北那種距離感的模式,總覺得我之後要小心台南一點!因為會無意識的變胖!我實在無法拒絕熱情的推銷,哈哈
後來大約十點多回到飯店,真的立刻感受到年紀差距,已經累得頭有點暈眩,一整天搭車南下,接著看房,然後吃吃喝喝,想一想,也不是多疲累的行程,身體跟腦袋卻很明顯的表示,需要躺平
這幾天一邊看預約好的,一邊看591有沒有當天釋出的房子,感覺上,時間好像很充裕,但又好像有點小緊迫,不過多虧了google地圖的實景街景,可以先查看一下環境過濾,如果是太巷弄裡面,有的就只能看到鄰近的街景,也不全然的可以一目了然,我還是很感謝這個功能,至少避免了看幾間房子的時間
比起離職前,現在有相當充裕的時間好好看,很怕走馬看花,胡亂就下決定,前幾次的搬家都是高壓的情形下找到,真的很累又無法不這樣操勞,都是幾乎合格邊緣就先簽約了,相對狀況就不是很理想
除了屋況外,鄰居跟環境真的會被影響,幸好每次都告訴自己,我只是暫時租而已,不然每次看到沒有公德心的鄰居,還有周遭亂丟的菸蒂跟垃圾,還被鄰居來跟我們抱怨誤會是我們抽的菸,真的覺得,這世界到底怎麼了???苦笑呢.....
還好我們要搬走了,這一些租屋經驗,讓我們決定,這一次,要好好的找到適合我們的條件,不然真的內傷久了也是划不來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eck
Beck
靜默地寫。 散文|詩|食記|投資|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