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職加薪的同時,也失去了自我的一部份

2021/04/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部分的人對於升職加薪都是開心正面的,但我還在職場的時候卻大大相反,只知道,升職對於我,只有越來越深陷職場這個無限的制度,最後可能無法自拔,失去自我
薪水的上升,無疑對提早退休有最佳的幫助,畢竟是白花花的鈔票入口袋,真的會讓心著魔依戀上,附加的條件是升職其實才是最勞累部分,偶爾就是老闆跟助理中的夾心餅乾,還要承擔常見的公司背後閒言閒語文化
大概從學生時期到出社會,都會有那種自成一個團體的部落,這其實不要緊,只是一些流言蜚語就是這樣而來,有的人眼紅,有的人吃不到也要數落一下,偶爾亂丟黑鍋砸
或許男生的大腦讓我比較遲緩一點,真的覺得太莫名其妙的時候,就看看我自己的投資報表,大概會好一點,再不然,就是下班後到健身房好好的練,這樣想一想難怪我人緣沒有很好,主要太公事公辦不跟人私交,自然的就被排除在外
不過,好處就是避免掉很多我不感興趣的聚餐,更多是無聊的談話,不是八卦就是抱怨職場,其實這些談話仔細想一想,重複性高,主要就是流行的事物,什麼劇好追,哪裡福利多好,主管同事沒用巴拉巴拉等等的,大家的談話彷彿是在追趕什麼指標,不說出來就會落後排名
結果,我對於這件事情,認真的思考了一番,我自己還蠻能獨處,也能算是一種技能吧,或許當初,我的工作若只需一人作業或是線上遠端,我可能就不會有這種想提早退休,拼命達到財富自由的動力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eck
Beck
靜默地寫。 散文|詩|食記|投資|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