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 庫存持股清單與專屬追蹤清單

2021/04/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本月持股調整為六檔,其中電子股比例提高為五檔,傳產股一檔,這是波段持有的操作,其實在短線交易上我仍然會買進傳產類股包含__(XXX)、__(XXX)這些傳產類股,但交易週期較快速,目前持股有集中化傾向,在既有持股之上微量加碼,等待下一次的波段起漲發動,搭配臺股位階持續升高,目前交易週期都偏短,當然還是有中長期持有的部分,例如底單較多的__(半導體設備廠)、基本面無虞的___(光學鏡片產業)、__(半導體通路零組件)。
主流產業類股 > 資金比例50%核心持股(主要價值波段操作)
分散類股配置 > 資金比例20%傳產生技(波段操作)
短線高頻交易(含當沖、隔日沖,交易週期在一個月之內)> 資金比例20%


手上保留約10%現金參與申購或是其他應變
若是大盤轉弱或轉空,我會去調整比例,但是有跟我的都知道我的理念,很多人停留在老一輩的觀念認為指數太高不能買,雖然適度空手也是操作技巧,但我的想法很簡單,過去難道沒有崩盤過?難道沒有大多頭過?任何時刻都會有人賺錢跟賠錢,順勢交易就是我的理念,不只如此,價值投資跟趨勢投資二者從來就不牴觸並可以兼容並蓄,為了成為優秀的投資人跟交易人,經過這歷程是必要的。
  目前操作的資金狀況,約有50%比例持有___(6xxx)、___(6xxx),算是我現階段的核心持股,算是我現階段的核心持股,其中__已於 x/x 除息,二者除非在除權息之前除非飆漲過快,否則我也會參與配息,以長護短的概念,這二家公司作為中長線持股,目前成長曲線都一直往上,不論是基本面或是技術面都是偏中長期看待,因此我不會隨意出清,除非大盤出現明顯反轉。
保瑞(6472)
本月針對價值波段操作__(6xxx)跟__(6xxx)我都有做持股上的逢高調整,但持股數量並沒有什麼改變,__作為生技醫藥類股,配置一部分資金除了是分散風險,其基本面尚未全部反應,籌碼持續轉好,值得長期持有;__作為台積電的隱形設備廠商,其業績成長性已不言而喻,就是籌碼比較差,會反覆回測,但大底已完成,向上趨勢不變,未來1~2年將持續轉型成長。
直得(1597)
另外短線部分我的配置資金約30%,此部分作為趨勢交易,汰弱留強,__(1xxx)、__(2xxx)、__(6xxx)、__(8xxx)...等,這些強勢股表態的時候我都會順勢操作,設定停損停利點逐步賣出,一般人的通病是第一波做完就跑了,但我卻會做第二波,甚至第三波,趨勢交易的精髓就是一但漲勢突破,就順勢而為,建議大家可以克服一下,要學著勇於吃回頭草的習慣,凡是曾經賺錢的股票,其股性代表與你相符。
順德(2351)
___,零股長期持有;__,今年配息?元,配股?元,未來二年半導體需求加大的狀況下,股價未來 xx 會變成地板。
迅得(6438)
投資筆記本觀察清單
Q:訂閱Ran的文章有什麼好處?
A:幫助你快速找到類股指標與資金流向,並且搭配產業趨勢逐一佈局,中長線波段投資;盤中不定時技術面突破分析盤後籌碼觀察,帶你留意短線強勢股。
本欄所著之觀察與分析,僅作為個人投資參考與趨勢紀錄,
並非為推介買賣之用,請勿當成買賣依據。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0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股票筆記本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6會員
112內容數
每日盤後追蹤,不定時彩蛋與教學。 台股基本面、技術面、籌碼面、消息面等彙整追蹤分析並且運用。 平均每天不到五月,首月特價一元,喜歡適合就認養,不喜歡就放生(,,・ω・,,) 認養後就知道,平均每天產值1500字以上,教觀念與不同角度讓你得到各種面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