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 庫存持股清單與專屬追蹤清單

2021/05/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月持股為七檔,其中六檔為電子股,僅一檔為傳產(但短期操作上我仍會補充一點傳產來作為類股分散的操作),雖然我現在庫存清單上面已經沒有__,但這檔股票我仍然會持續操作,這是一檔基本面超乎預期,籌碼也相對集中的強勢股票,__的訂單已滿到第三季,如無意外第四季也可能滿單,全年盈餘上看xx元,在還沒配息的狀況之下仍有創高的機會,除完息之後也還有繼續走強的可能。
目前資金狀況:持有XX約20%、XX約20%、XX約10%、XX約15%,XX5%、XX5%,資金水位約為將近七成左右,操作週期以中短週期為主,XX預計會參與配息,XX已參與過配息,XX也預計會參與除權(看情勢操作),XX與XX、XX為短線波段操作。
聚鼎(6224)
五月份臺股的大修正,我相信很多人都多少有受影響,但我從四月底就有陸續提醒大家要留意,並且五月初遭遇盤勢上的不對,在第一時間就停損,光是__大概就讓我吃損超過20萬,幾乎吐光我四月份的獲利,而__也是唯一一檔我沒有出清的股票,雖然有減倉但我沒有徹底出清,而是在底部逐漸撿回利用價差減少損失。
保瑞(6472)
五月份能夠逆轉的關鍵仍是在傳產,除了個人操作以外,在平時佈局的類股分散風險(避險),反而在大家下跌時逆勢上漲,彌補了五月初我停損電子股的操作,在臺股止跌回升之前,我就已經靠__扳平損益。
大田(8924)
在臺股最恐慌的5/17我反而逆勢買進跌深的股票,趁著融資斷頭的時候逆向操作,重新佈局__,重新建立持股,並且在大盤打底開始反彈時尋找較為強勢的反彈股票操作,正是__,其實帳面上未實現損益早已甚至超過3、4月的損益,但有些持股反轉過強,因此我選擇續抱,延長可能的報酬率。
投資筆記本觀察清單
Q:訂閱Ran的文章有什麼好處?
A:幫助你快速找到類股指標與資金流向,並且搭配產業趨勢逐一佈局,中長線波段投資;盤中不定時技術面突破分析盤後籌碼觀察,帶你留意短線強勢股。


本欄所著之觀察與分析,僅作為個人投資參考與趨勢紀錄,
並非為推介買賣之用,請勿當成買賣依據。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87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股票筆記本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6會員
112內容數
每日盤後追蹤,不定時彩蛋與教學。 台股基本面、技術面、籌碼面、消息面等彙整追蹤分析並且運用。 平均每天不到五月,首月特價一元,喜歡適合就認養,不喜歡就放生(,,・ω・,,) 認養後就知道,平均每天產值1500字以上,教觀念與不同角度讓你得到各種面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