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被帶走的朋友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露西走後,邱麟躺回床上,此時的他什麼也不想想,什麼也不想幹,就這麼靜靜地躺著,不知不覺間,他進入了夢鄉。
叮咚—
不知道過了多久,邱麟家的門鈴響了起來將他從夢境中喚醒。
「嗯…」
邱麟揉了揉眼睛,爬下了床來到門口。
「請問是哪位?」
「你怎麼一副剛睡醒的樣子?身體不舒服嗎?」
門外站著的是手上提著兩大袋東西且身穿便服的曲洛欣,再打量了下邱麟的模樣確定對方沒有受傷後,曲洛欣便毫不客氣地走進了邱麟的家中。
「沒有,就是有點睏而已,你來幹嘛?」
「我媽叫我拿雞湯過來給你,還有這個,格銳他去補習所以叫我順便帶東西來給你的。」
接過曲洛欣遞過來的袋子並探頭一看,其中一個是用密封袋裝起來的雞湯,一旁放著的則是一袋蘋果。
「謝謝…你跟格銳沒事吧?」
「沒事,早上頭還有點暈暈的,現在完全沒事了…倒是你,今天都請假了,回去床上躺著,我幫你熱一下湯。」
曲洛欣推著邱麟回到了床邊並讓後者乖乖坐在床上。
「我沒事啦。」
「是嘛?別勉強啊。」
將準備起身的邱麟壓回床上後,曲洛欣便提著那兩袋東西走進了廚房。
沒過多久,一碗熱騰騰的雞湯和幾塊削成兔子造型的蘋果被端了上來。
「謝謝。」
接過雞湯的邱麟一口一口緩緩地喝了起來,而曲洛欣則是打開了電視。
此時電視上的新聞是昨天邱麟他們遇到魔族的地點,新聞內容是民宅的周邊遭到了破壞,還有一堆自稱是專家或者學者的中年大叔舉出各種「證據」向大家說明這是魔族跟耀光戰鬥造成的破壞。
「我知道這裡,今天上學的時候有路過!」
曲洛欣拍了拍邱麟的棉被指著電視說著。
「…」
邱麟瞥了電視一眼,不得不說,那些假專業的大叔這次倒是說對了,那些確實是昨天他跟魔族戰鬥的地方,不過曲洛欣倒是沒什麼反應,看來是什麼都不記得。
兩人有一句沒一句的閒聊著,雞湯跟蘋果馬上就被吃完了,接過碗盤的曲洛欣主動到廚房幫忙洗碗。
「好啦,既然你看起來沒事,那我差不多該回去了。」
「我送你。」
邱麟主動來到了玄關處要送曲洛欣回家,現在天色晚了,放女孩子一個走夜路很危險,但後者搖搖頭婉拒了。
「沒事啦,一小段路而已,你趕快回去休息。」
曲洛欣笑著說,然後不給邱麟多說的機會衝下樓梯,曲洛欣不愧是田徑社的,那腳程是真的快,一溜煙就從三樓跑到一樓。
「明天見—」
來到一樓的曲洛欣對著邱麟招了招手,隨後便朝著自己家走去。
「嗯,明天見—」
邱麟也對著曲洛欣揮了揮手並喊道。
「主人,有魔族的氣息。」
就在邱麟目送著曲洛欣確定對方沒問題後,莉莉突然從手環中鑽出,而他帶來的消息讓邱麟瞬間垮下臉來。
「真的假的…」
「主人,這是真的,而且就在那邊。」
「!?」
看向莉莉指的方向,邱麟的臉色瞬間變了,前者所指的方向有個躲在轉角看上去有些肥胖的猥瑣大叔,而且這個猥瑣大叔正盯著曲洛欣。
只見猥瑣大叔猛的一跳,瞬間從轉角後落在曲洛欣的面前。
「魔族!」
見到這種情況,曲洛欣馬上就反應過來眼前這個是魔族,立刻掉頭逃命。
「別走嘛—」
大叔露出猥瑣的笑容,隨後他的外貌發生了變化,本來偏向肥胖的身體突然繃緊,腰間那圈的啤酒肚就像是假的一樣瞬間向內收縮,大叔身體的其他部位也相繼變得壯碩,接著他的腳掌化做牛蹄、雙掌從五指變為粗壯的三指、皮膚轉變為鐵灰色、兩側太陽穴向著左右迸出了兩隻大角、臉部拉長、接著一排牙齒變得異常尖銳,邱麟一眼認出了,雖然看上去有些怪異,但這應該是神話中會出現的牛頭人。
「哞—」
牛頭人發出震天牛吼,用著比曲洛欣更快的速度開始衝鋒,留下了一路的牛蹄印子,僅花不到半秒的時間便追上了曲洛欣,隨手一勾便扣住了後者的手腕。
目標一到手,牛頭人雙腿發力猛的一跳,朝著遠方飛去。
而這時被剛才的牛吼驚擾的民眾們紛紛走出家門查看是怎麼回事,在看到地面上的慘狀後大致上都能猜到有魔族的出現,有的人報警,有的人則是立刻衝回家中,也不知道是要避難還是收拾行李準備逃命。
「你這笨蛋,發什麼呆!」
邱麟正看著遠方牛頭人消失的方向,正發楞著,突然有人從後面給他的腦杓來上一拳。
「痛…露、露西?」
「你剛剛為什麼不變成耀光?」
「我、我…」
「嘖,跟我來。」
看邱麟不知所措的模樣,露西皺了皺眉頭,指尖劃過手環,隨後匹提便出現並帶著兩人沒入地面。
回到實驗室後,露西拉起了邱麟的右腕問。
「莉莉,剛剛那牛頭去哪裡了?」
「這裡。」
莉莉從手環中鑽出,對著實驗室上掛著的螢幕一指,隨後上面便顯示出金令市的地圖,並且地圖上一個紅點不停閃著。
「這裡是…」
邱麟仔細看了地圖,那紅點的位置就是他家附近的公園
「看來你知道那是哪裡。」
露西看著邱麟問。
「一句話,你要不要去救人。」
露西一臉嚴肅的對著邱麟問著。
「我、我…耀、耀光他…」
明顯被突如其來變故嚇到的邱麟連話都說不好了,結結巴巴地完全不明白在說什麼。
「現在沒有耀光了,你就是耀光,你不去的話,你那個朋友就會死。」
「死…」
對邱麟來說,三人從小到大一直在一起,三人之間的感情甚至比那個他那個長年不見的舅舅還深,想到可能會失去對方,邱麟咬緊牙關一把掙脫開了露西的手。
「帶…去…」
「嗯?」
邱麟用極小的聲音說著,雖然兩人很近,但聲音實在太小以至於露西聽不清楚。
「我說,帶我去!我要去救洛欣!」
「很好!」
聽到邱麟用著發抖但肯定的聲音喊了出來,露西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雖然在發抖,但總算有點男子氣概了。
「那就走吧。」
指尖再度劃過手環,四周一黑,當再度亮起時,兩人已經來到了公園。
0會員
27內容數
異界的怪物陸陸續續入侵城市,幾名少年少女為了各自的理由而投身於戰鬥之中! 保護自己,保護同伴,懷抱夢想,戰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元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一章 英雄耀光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第二章 露西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三章 精靈莉莉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四章 調整,用餐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以莫名其妙的方式邂逅全校第一美少女 第五章、緊急事件~約會前的朋友支援  我"赤澤悠真"現在面臨我人生中最為重大的挑戰,就是我第一次與女孩子出去約會,聽我講你們可能不會相信但是我敢保證在我這人生中16年的生活跟女性出去玩的經驗為0!!   在國中時期我只有教到幾個真心朋友但是都是一些男生,完全沒有任何女孩子主動來向我當話,就算是成為了柔道社的主力成員也是一樣,通常都
Thumbnail
avatar
飛一翔
2021-08-31
台灣小說 - 《幸福國度》第一部分 - 第五章,投資、裙帶與房地產高房價低薪的環境裡,民眾消費為此支絀,即使暫時有餘也得因應高房價而轉為存款。同樣,藉由外銷所產生的獲利,本應部分回轉內需市場,並在其內不斷滾動轉化為各種民生商品和服務的附加價值。普羅大眾一大部分的收入即來自外銷市場的獲利回滾國內。然而在房地產作為類民生必需品且價格高昂的情況下,會吸收多數外銷獲利,並
Thumbnail
avatar
贖名人
2021-07-05
《爆彈的露露西亞02響徹雪顛的協奏曲 》【第二章、來自「朋友」的小援助】 《爆彈的露露西亞02響徹雪顛的協奏曲 》 【第二章、來自「朋友」的小援助】 ------ 以下正文→ .  .   正當帕弗菈要搜刮露露西亞身上的財物時,一道聲音傳進了帕弗菈的耳中。   「這種敏感時期,還能在這裡看到因克賽斯人,的確是相當奇怪。」   帕弗菈往聲音傳來的防火巷看去,發現莉珊妲已經雙
avatar
雷明
2021-05-23
帶朋友入門移工議題—成為【城市駐言】Podcast的第一個受訪者 這個寒假有很多很棒的第一次體驗,某個星期天,一年沒見的朋友開著載他朋友來接我,我們要去中山北路的菲律賓街和北車北平西路的印尼街逛逛吃飯,接著去他的朋友家錄Podcast。 朋友和我的新朋友的節目是【城市駐言】,用聊天的方式講述各自對城市不同角落的記憶。 而我要講的是移工的主題。
Thumbnail
avatar
熱帶亞熱帶的熊
2021-02-07
封神之島、黑水:第四章2.不是朋友的朋友<p>「都別吵了,就讓婆婆我替你們評評理,小夥子說好不好?」一個蒼老卻渾厚飽滿的聲音響起,同時一道看不見的氣流狠狠撞上和室的拉門,木門唰地射進和室。</p>
Thumbnail
avatar
七樂
2017-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