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戰爭——GAME WARS (7)

2021/06/1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這隻狗狗放在這裡並沒有特別的原因,單純只是他的年紀比這個作品還大而已

三‧夜襲--Assault in the Dark

「我,神明護守之地,戰士!」
持槍少女道出的來歷,包含了我在遊戲裡才會看見的詞語。
「老大哥,命你,停止遊戲!」
「遊戲?」
「你,遊戲。」
少女的槍口轉向戰友們不停以各種訊息呼喚我的螢幕。
「我,戰爭!」
然後扣下扳機。
在瞬間的刺耳爆炸聲響後,一枚真正的子彈伴隨著刺鼻的火藥氣息出現在我的世界裡。這名突然闖進來的持槍少女,是真的想要做出些什麼非常不得了的事情!
「妳……妳妳妳妳妳妳妳妳做做做什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少女深吸了一口氣,並將槍口重新對準我。
「你們的遊戲,是我們的戰爭!」
呃……什麼?
她剛才說什麼?
遊戲的部份勉強我還懂,可是戰爭是指……什麼!?
這個帶槍衝進來的持槍少女在說什麼表達什麼解釋什麼?為什麼我完全無法理解現在是什麼狀況啊!?
冷靜!我一定要冷靜!
由於蘑菇與烏龜還沒跳出來找我索命,所以我還沒發瘋,一定要冷靜!
就在剛才--
這名持槍少女以說不定是炸彈的東西,攻進了我的房間裡,還順手開槍宰掉了我的螢幕。
老天,我的房間被人攻堅了?怎麼會?為什麼?她剛才有說自己是為了什麼而來的嗎?
「八方齋!」
「是!」
「結束,遊戲!」
「妳……妳到底要我結束什麼遊戲?」
「這個!」
少女朝已經死亡的螢幕又多補了好幾槍。
「G.W.?妳要我結束G.W.?」
那怎麼可能辦得到啊!
「老大哥,命令。辦不到,死!」
「等等等等等一下!」
持槍少女……不,應該說是攻堅少女吧,一槍從我的頭頂劃過去。
她是認真的,真的是認真的,認真地告訴我,如果我辦不到她的要求,就會讓我死在這裡的!
「就算我幫妳好了,我怎麼可能碰得到G.W.的遊戲伺服器?而且全世界可是有幾百幾千幾萬個G.W.伺服器,我又怎麼可能把那麼多機器全部關掉!?」
「老大哥,你,可以。」
「不,我不行,一個普通的玩家絕對不行。」
「那--」
「呃……呃呃呃呃呃啊啊啊!?!?!?!」
槍口對準腦袋。
手指扣上扳機。
眼睛正對著我。
「神,祭品,你。」
糟糕了糟糕了不妙了不妙了我會死我會死我顯然會死真的會死必然會死死得很慘的死!
我不想死!
可是我死定了。
問題是我他媽的真的不想死!我想玩的遊戲還有一大堆都沒上市啊!
冷靜!冷靜!這種時間彷彿停止的時候更需要冷靜!
她要殺我只剩下一個動作,所以我也只能用一個動作逃離這裡!
而那個動作顯然就是--!
我的眼前驟然一黑。
攻堅少女的驚呼與槍聲同時劃過我的手臂上方。
我的手以連我自己都感覺不到的神速,關掉了房間裡的燈。
這座古老城市的居住區平時很安靜,入夜之後則是暗得可以,感謝過度糾纏的產權問題,讓這一帶的路燈零落到不行,同時也讓高於四樓的樓層,只要關掉家裡的照明,就會陷進真正不見五指的黑暗裡。
我,活下來了。
暫時活下來了!
我連抓帶爬地衝出房門,摸著地上的書堆一路逃往大門去!
「八方-嘎!」
我認得那個聲音,那是有人一腳踢到老爸堆在地上的厚重精裝書籍。
「你-啊!」
這次的聲音,聽起來像是摔進了廚房裡。
「八-方-齋-!」
我以為自己可以打開大門逃出去。
但是某個厚重又有彈性的東西卻打中了我的後腦杓!
從擊中的質感與落地的聲音判定,這應該是攻堅少女丟過來的厚重書籍。
而從我疼痛的後腦杓方位緊接著響起的冰冷金屬聲音判定,有某種結構很可靠的機關正上緊了發條。
不對,那不是發條。
那是槍枝擊錘被拉至擊發位置的聲音,我在G.W.裡曾經聽過很多次那個聲音。
「你……跑!」
滿屋子的書籍沒能為我爭取到足夠的時間,攻堅少女已經再次抓到我的後背。
完了,結束了,又結束了。
好不容易讓自己以為有機會逃出生天,結果只是做了一點無謂的掙扎後又回到起點。
這一次,攻堅少女還是需要一個動作。
也就是說,我也同樣只剩下一個動作。
我幾乎可以聽見攻堅少女的手指扣下扳機的每一個步驟。
而我--
伸手點亮了客廳所有的燈具!
為了保護眼睛,並好好閱讀書籍,爸媽在家裡設置了一大堆明亮的照明。
上下、左右、前後,他們確保了在家中每個角落甚至每個姿勢都可以毫無燈光之慮地讀書。
強烈的光源對於適應了黑暗的瞳孔乃是致命的武器。
正要扣下扳機的攻堅少女,如我所期待地摀起了眼睛。
逃命的最後機會,就在這裡!
我用力推了攻堅少女,同時利用這股反作用力衝往大門,扯下鞋架上的運動鞋,頭也不回地逃出了家裡!
「八方齋!!!!!!」
攻堅少女的怒吼響徹了整個住宅區,附近的鄰居們紛紛探頭,想弄清楚一連串的爆炸聲與怒吼到底代表了什麼事情。
對不起,我也不太清楚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但麻煩你們任何一個人幫我報個警好嗎?
雖然錢包還在口袋裡,但是我的手機卻放在房間裡!
所以誰快來幫忙報個警救命啊!
「哎唷?阿魚?你怎麼跑成這樣啦?」
雖然我不相信運氣,但此時此刻,我很確定運氣這種東西正倒向我這裡!
在巷口開雜貨店的孟媽媽,很偶然地與為了逃命飛奔而過的我相遇!
「幫我叫警察!!!!!!!」
「警察?叫警察是要衝啥?啊又是要怎麼叫?喂!你不要跑那麼快!要跟我講啊!」
擦身而過的短短數秒是要我怎麼講!
「哎唷?現在年輕女孩子怎麼不穿衣服,只穿披風?」
攻堅少女追上來了!
冷靜!我這是第幾次叫自己冷靜啦?可是我還是只能命令自己冷靜!想清楚現在手上有什麼資源跟戰術可以運用!想清楚要如何逃出生天!
想啊!八方齋!快想啊!在你跑不動之前,一定要想出來啊!
平常在G.W.裡,你駕馭的虎賁不是經常遇到類似的狀況嗎?
當時你是怎麼活著逃出來的?咦?什麼?你說你在彈盡糧絕兼滿身瘡痍的狀態下,逃過敵人追殺的機率不到三成?那至少你還有兩成多的機率逃過了啊!你是怎麼在那兩成裡逃掉的!
躲……躲貓貓?
在相對熟悉的地形裡,跟敵人玩躲貓貓?
別開玩笑了!這種小孩子把戲真的能救命嘛!?
等等,在這個外地人鐵定迷路,本地人一不小心也會迷路的迷宮城市裡,躲貓貓說不定真的可以救命?
砰磅!
一發子彈擦過我的身旁!爆炸的聲音震動著胸膛!
砰磅!
攻堅少女又朝我開了一槍!我的小腿痛了一下!
不管行不行,我已經沒的選擇也沒的猶豫。
我必須躲開這個攻堅少女!
前面有個連本地人都很難注意到的隱藏式防火巷--那是老公寓們紛紛進行一樓加蓋後,所留下的狹窄Y字型巷道。平常,那是視覺的盲點,熟悉巷道轉折的話,更可以成為心理的盲點。
就決定是這裡了!
我快步衝進巷道裡,緊接著側身轉進第一重曲折,貼著牆壁卡進第二重轉彎,最後躲進作為第三重掩蔽的大型公寓信箱裡!
這間公寓的信箱分成左右兩棟,兩棟之間剛好有個頗深的空隙可以躲,而且光從外表來看,絕對不會被看出來,這兩個信箱之間居然有這麼一個空隙存在!
攻堅少女的腳程飛快,瞬間就穿過了我原本的位置。
接著她追過了第一重曲折--理所當然。
接著是第二重轉彎--意料之內。
最關鍵的是這最後的第三掩蔽--!
攻堅少女衝過去了。
完全不疑有他,筆直地衝過去了。
「成功--?」
啊!糟糕!不能說出這種會成為死亡旗的語句!
我小心地觀察著周圍的動靜,一百次心跳過去,兩百次心跳過去,到了三百次心跳過去的時候,我才大著膽子往攻堅少女衝過去的反方向前進。
「哎唷!阿魚!你剛才是跟我說什麼東西?」
「孟媽媽。」
我不知道攻堅少女什麼時候察覺不對會殺回來。
「借我電話或手機。」
to be continu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253內容數
庸俗是很重要的,因為任何偉大的事物,都從最庸俗的地方開始,而任何庸俗的事物裡,總是能掰出最偉大的地方。在從庸俗變得偉大,或是從偉大裡發現庸俗之前,就先獻給自己能夠誠實面對自己吧。 那個庸俗簡單又隨時可能變得偉大的,庸俗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