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6電子報:精神不濟到恍惚恍神

2021/05/0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newsletter 05/06 on physically and mentally not well-being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鼓勵訂閱這一份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大家好,今天值班,但今天非常的驚悚;早上起床,明明就六點多,所以我通常會坐到客廳的IKEA的躺椅上,就在那邊慢慢等自己甦醒,也等我姊七點出門之後,我再起來準備開始我出門前的梳洗準備,原本應該是如此。但當我坐下去之後,一段時間,耳朵傳來鬧鐘聲,乾!九點,這是驚悚片等級的,我認真懷疑了一下我看到的手機上的時間到底對不對,但也沒有太多時間質疑,我就穿了穿衣服出門了,什麼梳洗都沒有。
photo credit to Rabia Farooqui, “Flatter Me While I Wait”, 2020
另外一個更驚悚的,是科技島讀要停刊了,不只如此,了概也跟著一起停刊了,從六月開始!今天早上衝出家門,心還未定,翻滑信箱,就看到了來自周欽華還有盧郁青的信件,說有許多的理由,但是要跟大家說再見,相關後續退費之類的等等。
好可惜,因為兩份電子報,我都訂閱了好一段時間了,即使不是每一篇我都有興趣,更不是我專業還是專長的領域,但和我寫這一份電子報一樣的心情,就是把我關心我關注我有興趣的做一個好好的input-output-feedback的整理。
當然科技島讀,或者是了概,都比我更具系統化的在做著這一件事情,我的電子報就只是個 Michelle Daily (聽起來就像個情色東西) 而已;但,我似乎也可以強烈感受到跟我一樣叫著同樣名稱的Michael,他所寫的那一些理由:
原因有許多。第一個原因是寫科技分析對我來說,已經變得有些 . . . 機械化了。我對寫作的熱情慢慢消蝕;取而代之的是重複行為的單調、資訊過載的焦慮,以及不斷墊高自我要求帶來的壓力。最可怕的是我不再期待工作了,而是覺得被工作推著走。
當然,我原本以為每一天的生活,即便平淡無奇,但也應該可以從中找到可寫可說的;即便科技島讀選了一個又硬又重的主題 (科技分析),但我好像就是沒有設定任何主題,隨興發揮,有什麼寫什麼,沒力氣寫就寫短,沒心情做就貼Youtube。
但我希望,至少我是基於自己還有那一個興趣之下,我樂於寫我就繼續寫,所以我認為讀者還是對我來說很重要的。即便現在這個電子報的訂閱者 (subcribers) 停滯在三百多,更不像是科技島讀還是了概,就我知道都是上千的;但可以看到它們在Slack中的互動,以及回覆Email的用心,好像就跟自己說-再等一下,再等一下。
我還是不清楚這樣每一天一封晚上八點鐘的電子報,對於訂閱的你們大家,到底代表著什麼,但我知道的是,即便是一個孤獨的燈塔 (我絕對沒有要把自己比成一座燈塔,頂多我只是個靈骨塔),也提供了一點微光,讓大家知道-喔!那裏還有一點亮;我想我的想法是這樣的,也希望這些的寫字內容,對於你來說,就像那一點亮光一樣,至少是個可見的陪伴。
但是今天看到這兩封的停刊,我還是很想要跟著停就是了。

不知道大家這星期母親節,有沒有規劃?我是預計要回家,而且等一下就要來走了,所以想要趕快把台北的事情都解決到一個段落,但今天確實也是太多有的沒有的事情,還跑出個財產清點到底是想要怎樣?

看不敢看得

我今天鼓起勇氣,把那一個網站打開起來,查看了一下狀態,顯示-pending decision;不知道應該要如何反應,但很有可能就馬上會有結果,根據我以往的經驗就是,一登錄網站,當天就會知道結果;好像就是網站知道我來了,然後就會把結果丟給我。
有趣的還有一件事情,我好像在上傳送出的時候,點選了一些選項,意思就是開放給社群的人,來peer-review (非正式)的那一種我的投稿,然後我竟然看見了有三篇review (1st round),我也是著實的感覺神奇,是到底有幾round?然後我點進去每一天看,有一些制式的選項,但最珍貴的還是在最後,reivewers的評論。
我只能夠說,每一個人的切入角度都不一樣,但是我倒是認為,制式化勾選的題項,還有著滿大的差異的,至少可以看的出來兩派評比;我還沒有細看,但我打算要拿給老師看看,也希望能夠跟老師討論看看!但這一個投稿上傳時開放選項,好像看起來,有一些內容。

Podcast EP31|拍電影還要騎水牛?拍到被路人飆罵?電影製片的苦瓜人生!ft. 大學同學 大頭

好有趣!至少知道了一些劇組的組成,還有各種不同的分工。果然還是需要有人好好的解釋說明一下。但是,魏德聖的三部曲…

還有一些不錯的文章,希望你也可以選擇看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171內容數
電子報(newsletter)其實一點都不新,就是一個會自動發信(如果有更新)到你電子郵件信箱的一個電子郵件,就像是每天會投到你家信箱的報紙那般。我會選擇寫電子報,是因為它是一個速度上,算是很合適的一個工具,不會打擾客人太多,只依照我每天所設定的寫作頻率,每一天在晚上八點寄到妳信箱的電子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