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電子報:電腦爛到壞了自己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newsletter 03/12 on what a fucking lousy computer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鼓勵訂閱我的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道歉啟事:很對不起,剛剛不小心在05:55pm的時候,把未完成的電子報的草稿,錯按寄出給大家;很抱歉,讓大家看到這丟人現眼的未成熟完稿的東西;就因為一個電腦爛,速度慢的時間差,我滑鼠慢一步地點到錯誤的送出的按鈕;非常的抱歉!這一封,才是真正最後完稿的電子報。
大家好!今天突然間聽到,在一年之前的這一天,是世界衛生組織 (WHO)宣告新冠肺炎疫情已達 global pandemic 的日子,大家還記的嗎?
星期五,終於來到了,天氣好像還依然不錯,似乎許諾了一個不錯的即將來到的週末;但看來,這個週末事情還是很多,希望一切都能夠順利,然後趕快把下星期要準備提交的東西,比任何事情都還要重要,給處理好 (finger-cross)。
最近Matters開啟了圍爐的功能,不知道大家是否知道這件事情,開放申請-成為爐主,我也真的是很傻眼,因為就在這幾天也也剛好寫到有關 爐主 的問題 (是說,我連一個問題都還沒有寫;馬上去拿出來寫),我認真覺得這世間的許多事情,都是相互連結的,冥冥之中 (我最近好像很常說這四個字),真的都不時地透露著它的痕跡。
但我必須要說,要從 免費訂閱 進階到 固定訂閱 制,這一件事情,實在是不太有吸引力了,即便是我,對於文字內容創作者的作家們,也還只有嘗試過買 [斷式的主題] (一個主題當作bundle買;我也只買過起司主題,還有爵士樂主題等),極少對於一位藝術家的創作,定期定額的支持和鼓勵;說也奇怪,這一類創作平台,要推促固定訂閱制,真的很有困難。
我除了對Medium差不多已經失望透頂,Vocus方格子好像還可以 (並且嵌入Liker Coin),我相信是華文使用者的聚集的關係,Medium實在太不親善了,即便也是可以嵌入Liker Coin的按鈕,按讚什麼50拍之類的,等於是沒有用的;最令我感覺有趣的是Matter的聚落,但我也發現了一個問題,那就是華文創作者的重疊性,大概就跟我一樣是,這裡貼那裏貼到處貼,所以等於是這裡看到一樣的,那裡看到一樣的,到處都是一樣的。
當然我也想要做出區別,但可惜現在其實很掙扎,因為日更壓力還是很重,要產生出寫作區別,或者是內容的區隔,我真的認真以為還沒有到那個能力。再加上要往訂閱制的走向,就應該有更精華更具有吸引力且讓人感覺值得的內容提出。所以,我延伸出了底下的討論,希望能夠用專題的方式,線上聯合寫作以及策展,把一個題目給解釋清楚、完整說明,還有透過切割主題的方式,可以做更多會員的內容延伸,以及其他文章行銷的方式。
突發快訊:即便李克強被習近平打壓,分屬於不同中國CCP的流派,但看他在”two sessions”之後的閉幕記者會上,回應記者的問題 (特別是台灣問題),其實感覺-也真是夠張狂的;想不到,我還曾經為它被習維尼壓抑,而感覺有些憐惜,其實還滿為自己感到不值。哈。不過,讓我們看看【匪情透視】匪外交部疫情記者會:就肛門篩檢進行回應|眼球中央電視台 好了,這還比較好笑一點。

疫情快訊:國際奧會將從中國CCP採購新冠肺炎疫苗,將提供給參賽選手 (我吐一下!);丹麥暫停使用AZ-Oxford疫苗,待釐清造成血栓之副作用;美國拜登宣告將在05月01之前讓所有美國成年人接受新冠疫苗注射

photo credit to 中原千尋〈成長的機制,形於內,躍於外〉
星期五,大家就放輕鬆點吧!底下一系列的影音介紹,最近好像很精采的一齣戲-天橋下的魔術師,來聽呱吉、楊雅喆,還有楊大正來聊聊這部戲吧!(但真的很長,長到要兩個小時)

【呱吉直播】人生晚長EP103:二十世紀末的魔術師

一位朋友今天中午吃飯,戴著Aiprod,然後打開了最新一集的 呱吉-新資料夾(31), 然後聽完之後,提醒我趕快去聽看看!結果打開了之後,我發現-可能它就是那一位主角,但內容是如何,我就邀請各位來聽聽看吧!(哈)。
其實我想要說說這個Substack系統的限制,就像是上面SoundOn呱吉的新資料夾節目,我就無法嵌入在這篇電子報,然後用Player的方式呈現在內容當中。其實這問題,在其他的寫作平台也都有這樣的問題,不知道該如何建議才好。但我在想,至少也應該能夠呈現
看完這一集的超立方,我認真覺得立方跟我站在一起 (XD),突然間很想要用這一天的電子報跟他致敬:【粒方看爛片】看完只剩不爽的電影 到底有多道德淪喪? | 詐欺女王

韓劇快訊:最近的韓劇實在太有意思了,相當程度的推誠出新,一定要報給大家知道,諸如-薛西弗斯的神話 (Sisyphus: the myth;講科技穿越回到過去阻止一場世界毀滅),窺探 (講著兩個人被判定有精神變態基因的人,如何走向緝凶還有連環殺人的,截然不同的路徑),怪物 (也是講著連環殺人案,但一整個社區奇怪的氣氛,透露著不同兇手的懷疑),我都覺得相當的優秀;演技就不用說了,我們的曹承佑、還是李勝基,或者是申河均和呂珍九,全都是一線演員,拚搏演技來著。


就這樣吧!今天出錯的狀況,讓我不敢再寫下去了,這一台讓人噁心的Acer,我就先不理她了,速度之慢,讓我也是無能為力。祝 大家有個愉快的週末,一切順心,平靜!see you next week.

Share

我昨天的這一篇電子報,也說到了關於我接下來要以這樣的合作模式,來處理一個議題;我就在想,要拿哪一個議題呢?所以,我就想到了-藥師的鐵”杵”如何磨成繡花”針” (XD;我是寫出來之後,大約停留了三秒,然後笑了出來)。這個議題其實延燒不久,就是-爭論藥師can help (or not) 新冠疫苗接種的這件事情,短短的大概三四天吧,就在社論媒體上筆來筆去,大約就三四篇的文章來往而已。但這一個,好吧-就當作它是個 假想議題 好了 (姑且不論你目前當下的現實狀況客觀條件如何不可行等等),我想要把這一個議題的討論 (你總不能夠阻止連想都不能夠想,連討論都不能夠討論吧!),當成是認真的一個專題來討論,不管你要說當作練習題也好,還是以一個時間frame來整理出一定程度和品質資訊內容。我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能夠不斷的練習這樣的一個合作的架構,也希望要不斷的練習這樣的工作模式,就是想要看看它到底能夠做到什麼樣的程度、什麼樣的品質,什麼樣的影響。
我把相關議題處理的階段分化成以下:1~3個月
  • 議題涉及範圍釐清、界定主題/次主題樹狀圖 (1週)
現在 [打針] 法律相關規定有什麼
現在 [誰] 可以來執行 [打針] 的這件事情
現在要經過哪一些的 [訓練、課程、認證] 才能夠操作醫療行為的 [打針]
台灣藥師在各種 [現行條件] 之下-可以不可以 做 [打針] 這件醫療行為
哪裡的藥師 (台灣之外) -是可以進行 [打針] 這個行為的?
哪裡的藥師 (台灣之外) -要做 [打針] 這件事情之前, 需要具備什麼樣的[條件]
哪裡的藥師 (台灣之外) -是在怎樣的 [條件、環境] 之下,才可以執行 [打針]
哪裡的藥師-藥師所在的 [環境、場所] ,有怎如何的規範與條件,才能夠支援 [打針] 的這件事情?
台灣藥師-如果要有能力可以執行 [打針] ,需要具備哪一些必備的 [能力和訓練]
台灣藥師-如果有可能可以 支援 [打針] 這一件事情,會是在怎樣的 [情境還有狀況] 之下?
台灣藥師-如果可以執行 [打針] 這件事情,相關的 [配套、環境、以及設備] 會需要如何的準備,以達要求?
台灣藥師執行醫療行為之 [打針] 可行性之評估白皮書
未來研究以及知識累積建議方向
  • 文獻資料蒐集
  • 訪談:醫藥衛生主管單位、現行可以打針的人、藥廠疫苗單位、冷鏈流程、醫院 vs 非醫院 (社區;Urban/Rural;社區藥局;診區診所),
  • 問卷調查:(台灣 vs 非台灣;可打針 vs. 不可打針;已經在打針 vs. 已經在打針路上) 藥師能力調查、藥師意願調查
  • 撰寫文章,文章討論露出 (平台選擇、會員、訂閱制),文章行銷 (投稿;主題撰稿)

這1~3個月的時間,不會是單一個人的作業,會採取 邀請 的方式,邀請有意願的個人,多人加入-第一階段 [議題涉及範圍釐清、界定主題/次主題樹狀圖] 的討論,和討論後續階段的意見蒐集,以及合作模式的建立。如果訂閱的大家有其他的想法或意見,還是意願的表達,請你也不吝直接對這一份電子報做回應 (reply to the email),或是留言,讓我知道。謝謝!

Leave a comment

還有一些有趣的文章,也分享給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171內容數
電子報(newsletter)其實一點都不新,就是一個會自動發信(如果有更新)到你電子郵件信箱的一個電子郵件,就像是每天會投到你家信箱的報紙那般。我會選擇寫電子報,是因為它是一個速度上,算是很合適的一個工具,不會打擾客人太多,只依照我每天所設定的寫作頻率,每一天在晚上八點寄到妳信箱的電子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實習日誌 113.03.12_你自己判斷_漢娜妳昨天怎麼沒有出現?今天一來就收到一些暖心問候, 沒想到孩子已經牢記每位練習生出現的日子,被記得的感覺,好棒:) 好有趣的日誌 今天隨機拿了幾本日誌觀看,剛好阿亮老師也來說明一些注意事項,但拿起筆的我總是愣了好幾秒才下手,字要不要糾正呢?要抓這麼嚴格嗎?還是看的懂就好…孩子看到自己的日誌被圈這
Thumbnail
avatar
漢娜Hannah
2024-03-12
【0312米勒投資日報】散熱派對開不停,奇鋐、雙鴻都漲停;重點複盤:鈺德⊕、台通⊕、傳奇⊕、建國、潤弘甲骨文獲利優、迎爆量雲端訂單 盤後大漲超過1成 重點族群觀測與複盤:散熱派對開不停,奇鋐、雙鴻都漲停;鈺德⊕、台通⊕、傳奇⊕、建國、潤弘 前一週投信大戶佈局個股:神基、聯發科、鈺德⊕、昱捷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4-03-12
【0312盤前新聞】台積電ADR狂瀉逾5% 三大指數收低;甲骨文營收成長 股價盤後大漲14%;上市櫃2月營收年比正成長【0312盤前重點新聞】 *台積電ADR狂瀉逾5% 三大指數收低 *甲骨文雲端業務新合約推動營收成長 股價盤後大漲14% *上市櫃2月營收年比意外正成長 第1季有望突破9兆元 *募集熱度爆表 00940首日吸金645億元 刷新紀錄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4-03-12
台積電|券商報告 2023/12/03大摩因台積電 2024 毛利率恐低於公司 53% 的目標而下修目標價...
Thumbnail
avatar
Howard的股市小站
2023-12-06
甜點週運勢占卜【11/27~12/03】2023年11月第五週甜點塔羅-每週運勢。 每星期給自己一個『甜美儀式』,選一張牌,打開你的每週一。
Thumbnail
avatar
D.T
2023-11-26
【創造新聞】#03 影視改編素材筆記:說沒電就沒電之前是針對一個新聞事件,思考如何將整體虛構、故事化,這次想分享可以用於不同故事的「素材」。這類素材無法單獨成為一個完整的故事,但可以運用於許多完全不同類型的劇情中。 來講停電。
Thumbnail
avatar
Cindy T
2022-03-12
電影筆記【愛有你才完美】【People, Places, Things】你要放她走,放誰走?你一直在畫的人。 美國電影,由「幸福逆轉勝」詹姆斯·C·史特勞斯(James C. Strouse)執導、傑梅奈·克萊門特(Jemaine Clement)主演。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3-12
12月食材捐贈電子報|100公斤水耕無毒蔬菜,新鮮送達桃園在地老人食堂本期總共「112.15公斤」的水耕蔬菜捐贈,為2021年度的產地在地的老人食堂長輩們,帶來一週特別!~鮮少吃過的特色蔬菜品項。每一次的蔬菜捐贈,都是將大家的支持心意一起傳遞出,謝謝大家在今年度的支持。
Thumbnail
avatar
銀色大門
2022-03-03
[電繪]AHOY!!!船長の酒吧 原本hen猶豫要不要把眼罩加回去(因為很帥),後來覺得異色瞳還是要秀出來ㄉ
Thumbnail
avatar
窩在房裡のMelody(・∀・)
2021-12-03
電影《墊底辣妹》:談孩子成長中「父親的關鍵」父親缺席了,或者父性心理缺席了,孩子雖然可以被母愛無限包容,但難以長大,因為沒有人催促他脫離母體,向前邁進成為大人,可能就此成為「媽寶」。梶原千遠在《拒絕長大的男人》書裡說道:『會培養出「什麼都不想做」的男性的家庭,一定是父母雙方都缺乏父性,而且是嚴重缺乏。』
Thumbnail
avatar
林仁廷心理師
202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