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3電子報:二月咻啦啦砰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newsletter 03/03 on February shu lah lah bom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鼓勵訂閱我的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大家晚安!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生一件事情,好像我通常會在一週開始的星期一,幫大家整理一下上一個星期我所為大家寫的電子報的一個小摘要,而好像從過年到現在,過年的連續假期再加上228的連續假期,我應該是放假放到昏頭了,都不知道一個禮拜的第一天 (不管是星期一也好,還是恢復正常上班上課的第一天也罷),要來幫大家整理整理!傻眼,但是也為大家趕快補上:
photo credit to Parade by Audrey Helen Weber
原來我已經很久沒有做電子報摘要了,真是罪過,最後一次做的摘要是在02/17 (摘要過年的所有發文和特刊);好吧!讓我們從02/17開始吧,這一天是年後的第一天 (初六),我第一天就被安排來值班開工了;我還是不免俗的持續關心著我爹娘的身體健康狀況,而這反覆的痛風發作問題 (到今天現在,還是一直不停的困擾著我們);我也把初三的我們家的儀式也介紹了給大家,結束了這一系列年節傳統巡禮的介紹:除夕初一,還有初三 (三大重點要件);02/18我靠北了我家附近我爹娘常去走動運動的公園,因為我爸在那裏至少跌倒受傷了兩次,每一次都是流著血自己走回家,非常的令人心疼,我自己也感受過非常多次的幾近跌倒的經驗,所以我寫了高雄市真正的市長信箱,然後我也說我會一一的追蹤,也發信給市議員還有立法委員,我就看會處理的如何;我也交代了三場過年的重要三場小見面02/19開始已經進入了櫻花盛開的季節 (遺憾的是我卻錯過了陽明交通最美麗的櫻花樹的開謝),把從南部帶上來的禮品交給兩位重要的貴人,分享了一部分收集關注議題的Google快訊和Podcast訪談的應用,還有資優生私校的委屈故事;02/20補班讓我驚醒要寫電子報,社區的計畫性停水 (直到這星期一) 讓我傻眼,分享了兩部電影的感想,還有補充三部電影的主題曲02/22開學的第一天,我復學了,天氣好到像是在歡迎我一般;我有點詳細了說明了我一直以來堆疊想做的事情-一個媒體資訊的平台,透過各種媒介,篩選、整理,以及創造內容,服務所設定的一群受眾;我更給自己期許希望能夠做到:要有產出,要有紀錄,要有分享,要有收入,要有長對話!關於目前這一份電子報 (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的經營,和一起規劃的Podcast頻道-the GG Show;02/23除了為投稿還有口頭報告諮詢繼續幫人家煩惱之外 (再一次強調-程度-的重要性!),我還分享了與其隨媒體或有意炒作者般的紅眼與跟風,其實我們有更多讓某一些極度展現高度不足 (或說低弱) 的議題,回歸真正的討論平台,讓更多的建議顯露且具有建設性;02/24嘗試著恢復寫作的步調與手感,但反省自己最近的電子報好像太嚴肅了,所以貼了些影音的內容分享;也為第四集Podcast錄製鋪了些梗;02/25依照慣例,會再錄製完Podcast之後的這一天,來一場反思;為了調劑一下,我也再分享了兩部卡通動畫;第四集the GG Show的Podcast上線,是有史以來第一次有剪輯過的 (再一次感謝大德Juliana),也謝謝Frank 和 Amy的參與;二月結束之前的最後一份電子報,02/26這一天其實過得很不好,好家在晚上有一場接一場的聚會,至少這一天晚上,我輕飄飄的。以上,二月就在連假的三天過後,就這樣結束了。
我昨天也收到Vocus方格子,還有Matters寄給我的每月文章統計、瀏覽,還有收到!我個人是覺得非常滿意,因為就瀏覽還有點按心(還是點讚),都是比起上一個月份 (一月;開始正式經營之後),至少是有將近兩倍的成長,我覺得非常的開心;另外就是Liker Land的讚賞公民計畫,我也至少有回本我每月的固定訂閱的投入,還有就是有超出一張孫中山的收入 (讚數換美金);雖然我不知道我何時才會累積到設定的金額,可以變現,但至少第二個月的結報,是讓我可以繼續走下去,然後是可行的!
不知道這二月的電子報,有哪些內容是有觸動到你的呢?還是哪一些內容你覺得有趣、有用,或至少讓你有眉毛抬起了一下?邀請你來說說 (請留言,點按心,分享出去!),如果害羞-也請你直接回覆Email的電子報 (就當作是回Email那樣),我也都會收到喔!

這一兩天幾件事情快速分享 (因為又要到Email容量的極限了):第一次聽到我身邊的人,其實是外籍的學程學生,來自史瓦帝尼,提到新冠肺炎的延燒,似乎很喜歡找高官,諸如總理還是國王等高社會經濟地位的人感染 (台灣還聽說派員?還是派藥?了過去);再來聽起來令人傷心的是,朋友的家長也感染了 (是新冠肺炎;感覺特別奇怪),好家在有恢復健康,但詳細的預後我就沒有問了;而針對於此,他提議想要對在台灣的外籍學生經歷過這一場疫病的前後,想要來做研究 (但就不確定是否針對學生的相關主題研究已經存在了;我猜有)。處理好投稿投出之後,我離開了學校,但路上就為了我爹的回診換新藥,也是上下車廂不斷 (為什麼捷運可以如此之吵),因為通電話,打去醫院藥局,打去給我娘親 (但是就是沒有一個選項是-打給今天直接和我爹娘對話的那一位醫師!你不覺得奇怪嗎?如果我爸媽記不清呢?只能夠靠聯繫外圍的人來了解嗎?而不是直接聯絡開藥開治療療程的醫師呢?),打著打著我就停在雙連站了,走著走著我就去了文昌廟拜拜,祈禱的事情千篇一律,之後晃著晃著我就晃到了寧夏夜市。
新聞快訊:AZ-Oxford疫苗,透過COVAX機制,終於在今天降落台灣了,還是我祖國的大韓航空送過來的!似乎,諾羅病毒肆虐中,大家請注意消毒清潔 (單以消毒酒精無法,請特別著重肥皂洗手)!

天下40週年-進步的軌跡

是不是已經很久沒有看到這個主題的更新了?一次補給你從1984之後到現在的集數:1985,1986,1987,1988,1989 (我覺得這樣的multiple link share的應用服務,對於Substack電子報的Email容量上限,實在是太重要太好用了!)。

The KK Show - #69 歌仔戲的優質女性 - 孫翠鳳

歌仔戲確實非常了不起,並且對於我這個從小耳濡目染歌仔戲最黃金時期的人,多了更多的親切!

Diss捷運怪客|當男人放空時|歐耶

超好笑的!我尊敬的搞笑界的前輩,歐耶!想當年,是老蘇帶我走入,他的搞笑世界,我還記得那一部在陽明的表演,當時候的團體叫做-心機梗塞?有點忘記了。

還有一些有趣的文章,也跟你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171內容數
電子報(newsletter)其實一點都不新,就是一個會自動發信(如果有更新)到你電子郵件信箱的一個電子郵件,就像是每天會投到你家信箱的報紙那般。我會選擇寫電子報,是因為它是一個速度上,算是很合適的一個工具,不會打擾客人太多,只依照我每天所設定的寫作頻率,每一天在晚上八點寄到妳信箱的電子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投資月報_2024.03月~加碼債券ETF和鴻海,減持電子股~我們的投資組合核心持股並沒有台積電,是以這二年來我們的投資績效總是跑輸台股大盤。不過,也別灰心,路還長著呢!
Thumbnail
avatar
小股東彼得
2024-04-06
Canva 收購 Affinity,小米推出SU7電動車|每週設計分享-2024.03.25-03.31Canva與Affinity合作,升級設計工具;小米首推SU7電動車,外觀引發廣大討論;北京國際電影節主海報融合中國傳統水墨畫風格,受到設計讚譽;HeyGen推出Avatar in Motion 1.0,展現顯著進步;新AI產品設計工具Creatie AI誕生,引領未來設計趨勢。
Thumbnail
avatar
凱文設計|設計X工具X品牌
2024-04-01
【2024-03-25 台股籌碼看盤(週)】AI電子族群持續推升,籌碼仍維持多方格局本周上漲加權指數漲了545.93點,台積電大約就貢獻了269點,而電子約占233點,台積電加上電子族群就佔了502點,整個趨勢仍然圍繞在AI與電子族群身上,繼上周所觀察的金融族群是否為最後一波來看,仍有持續再往上推升,但仍須留意是盤面僅有AI族群獨秀
Thumbnail
avatar
紀律投資
2024-03-24
方塊03 - 電繪練習drawing practise不知道為什麼突然上起色了... 天知道我繪畫練習原計畫是只畫黑白色的 ---------------------------------------------------------------------------- 圖源:Google搜尋 繪圖軟體:krita
Thumbnail
avatar
藤煤竹color
2024-03-15
【高雄住宿】二訪高雄福華大飯店(112.03.29入住)入住日期:112.03.29 星期三(2023.03.29) 易遊網訂房,有使用折價券 豪華雙床房,含兩客早餐。 實付房價2654元。
Thumbnail
avatar
漂流雲
2023-12-03
訂閱電子報是為了?高敏人談聚焦特別會發散的人們,更需要懂得如何聚焦,將時間花在更有意義的事情上面。 「資訊這麼爆炸,到底要如何取捨?」,你是否也曾有這樣的疑問。 我覺得,訂閱電子報是一件很不錯的方式,假若你每天都會花半小時看看郵件內容,你也許會很適合這樣一個做法。 這邊說的「發散」,是怎樣地發散?
Thumbnail
avatar
雅淳
2022-07-03
2022W13〈週末加餐〉推薦 5 個我訂閱的電子報這是 Will 的 Newsletter,歡迎訂閱、轉發、回覆、支持。《未來六米週末加餐》每週六發刊,延伸未來六米所討論的內關注、談論的主題,提供更深入的思考空間與軸線。 👉 點此 Email 訂閱,下週即可開始收到。這個改變是潛移默化的,但是我覺得有一個核心的改念就是「去演算法」❤
avatar
Liu Will
2022-03-26
為什麼要寫電子報-#2這是 Will 的 Newsletter,歡迎訂閱、轉發、回覆、支持。《下班後的創富人生》每週一發刊。看了一些不同的電子報,例如〈写不好还要不要写|生活奇旅 36〉裡面說道: 因为写作的意义不仅在于传递「正确、重要又新颖」的观点。...事实上,写作就是思考本身。其中最為打動我的是下面這一段話:
Thumbnail
avatar
Liu Will
2022-03-22
2月份食材捐贈電子報|不只有蔬菜,還有香濃的豆漿跟石虎米給長輩🐯🥛就像銀色大門不只是送餐,產地到長輩餐桌也不只是回饋愛心水耕蔬菜。上月份總售出「67.75公斤」的水耕蔬菜,預計回饋長輩們約「6.775公斤」的蔬菜,將延到下期,累積多一點份量,一同捐贈送出。讓食材用量需求大的食堂,能一次收到多一些食材方便備料。
Thumbnail
avatar
銀色大門
2022-03-15
12月食材捐贈電子報|100公斤水耕無毒蔬菜,新鮮送達桃園在地老人食堂本期總共「112.15公斤」的水耕蔬菜捐贈,為2021年度的產地在地的老人食堂長輩們,帶來一週特別!~鮮少吃過的特色蔬菜品項。每一次的蔬菜捐贈,都是將大家的支持心意一起傳遞出,謝謝大家在今年度的支持。
Thumbnail
avatar
銀色大門
2022-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