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比魯星-第二十二章 城市遺跡搜索

2021/05/1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經過昨夜的蟲蟲危機,這天可進行城市搜索的人數剩下兩名,元朗、楊建榮在經過協調後,決定讓元朗在蓋婭號留守,楊建榮去尋找下一個疑似城市遺跡的地點。
因為在外存在著不確定的危險,楊建榮便尋找了較靠近蓋婭號的地點,這個地點在蓋婭號的東南方約五千四百米處。他看著凱媞包蔓及浅田圭一最新從地球傳輸過來的地形分析影像,這個地點聳立著兩個柱狀體,不像自然形成的地形。
楊建榮拿著導航器跳著走,途中經過一棵棵參天的大樹,巨大的樹冠在地上形成斑駁的光影。
根據昨日的經驗,白天出來比較不會遭遇昆蟲,就連一絲屬於昆蟲的聲響都聽不見。
因為重力的緣故,楊建榮大約一小時就到達了預定的地點,從遠處看還覺得沒甚麼,近看才發現那兩個柱狀體比想像中還要大得多。其中一個柱狀體目測大約有三百五十米到四百米高,形狀一節一節的,最頂端有點像佛塔的形狀,另一個柱狀體高度大約有150米左右,呈現A字形。
這,怎麼看起來這麼熟悉啊!
如果外表不是土黃色,而是藍綠色的話,就跟101大樓還有南山廣場一樣了….。
保險起見,楊建榮連絡了元朗,想就近探查。
元朗這邊,光·蘇魯已經醒了,表示他可以起來維修發射器,剛好這時楊建榮的通訊傳了過來。元朗認為白天不太會遭遇襲擊,便請光·蘇魯留守,她要去和楊建榮會合。
帶了最新研發的電漿射線槍,元朗便朝著楊建榮的方向出發了。
光·蘇魯帶著維修器材,到了蓋婭號外,默默地發射了訊號。早就躲藏在附近的基特探員便悄悄地靠了過來:「我等好久啦!」
光·蘇魯:「.....」
基特:「…..。好啦,知道你們不愛說話。」
兩人進到昨日發射器圍起來的空間裡,光·蘇魯的身體中央開始發出了亮光,亮光從脖子延伸到肚臍,接著往兩側打開,露出了藏在身體裡的操控室,裡面的三個探員齊齊向基特探員揮了揮手,然後左下方的探員跳出身體,向基特探員敬禮後就直接離開這個空間了。上方原本總指揮光探員向左下方移動,換由基特探員擔任總指揮。
雖然基特探員待過禁閉室,但他的經驗最豐富,官階也較高,所以換由他來指揮。
在他們位置都安排好,身體也恢復原狀後,突然從入口處傳來急促的敲打聲。
光·蘇魯嚇了一跳連忙去應門,門外站的是施卡懷特。
施卡懷特一副餘悸未消的樣子:「你還好嗎?我剛剛有看到奇怪的生物在這附近出沒。」
光·蘇魯一頭冷汗,不知道施卡懷特看到了多少:「你怎麼醒了?到底看到了甚麼?」
施卡懷特沒聽出他話裡的異常處,說到:「我剛醒來,發現大家都不在船上。我用了通訊器問了,結果只有元朗回覆我,她說你在維修發射器。但我怎麼呼叫你都沒回應,我只好來這邊找你了。結果我一出艙門,就看見一個紫色的章魚從這裡出去。你有看到章魚嗎?」
光·蘇魯聽完,覺得慶幸的是施卡懷特沒有看見他們換人:「我當然看見了,沒想到這邊除了巨大昆蟲,還有那種可以在路上行走的章魚,我看見他攀爬在發射器上就把他趕出去了,幸好沒有造成太大的損傷。」
黑了同伴一把的光·蘇魯,在說完一串話之後,發現施卡懷特用奇異的眼光看著他。
光·蘇魯摸了摸自己的臉,是哪邊露出破綻了嗎?
施卡懷特:「你今天不一樣喔!話變多了!」一定是因為經過昨夜,我們已經產生革命情感的關係吧!
光·蘇魯鬆了口氣:「剛剛我好像忘了開通訊器了,謝謝你來通知我,你接下來要照原定計畫去探勘嗎?」
施卡懷特動了動手臂:「不行,昨晚消耗太大了,我頂多到附近撿撿葉子、樹枝,做一下研究吧!」
之後兩人就各自執行自己的任務了,光·蘇魯也因為忘了開通訊器向元朗道歉。
元朗在確定蓋婭號這邊沒事後鬆了一口氣,這時她也才剛到指定地點與楊建榮會合。
看著眼前的柱狀體,她幾乎可以肯定這個就是101大樓與南山廣場了。
兩人緩緩前進到亞101大樓前。摸著厚厚的牆體,兩人將裝備裡的開鑿工具拿了出來,開始了陳悶的開鑿工作。話說,探勘說的好聽,說起來也只是在不同的地方考古。
在敲擊的過程中,越敲越發感覺內部的空洞,事實證明裡頭有個很大的空間,這讓兩人越發相信,這就是個大樓,但雖說感覺就像101,但地球明明就還存在著,這裡又是怎麼回事?
好不容易在兩人又鑽又敲的努力下,開鑿出了一個通道,原以為會受到玻璃的阻礙,沒想到很順利就挖透了一個勉強能讓人跪爬進去的洞。為保險起見,他們將遙控攝影機放了進去。
從手提螢幕來看,裡面是一個大房間,房間裡充滿了貨架,看起來就像是…..便利商店!?從遙控攝影機內建的年代估算器,估算出這房間的物品至少都有五百光年的歷史。兩人面面相覷,心裡想著:…不會真的是吧!
一切的懷疑,在看到櫃檯旁模糊的字跡就被證實了--City Café-整個城市 都是我的咖啡館
兩人相對沉默了片刻,楊建榮說:「我記得這一層還有一個星巴克。」
因為遙控攝影機的波長無法穿透外層的厚土層很遠,在沒有發現立即危險的狀況下,兩人決定進入樓層間探險。
第一步要尋找星巴克的存在,第二步要確認建築物內是否有生命跡象。
兩人緩緩爬進大樓裡,雖然剛剛已經使用遙控攝影機看過了,但實際看到還是帶給兩人視覺上的衝擊,就彷彿一眨眼後,自己待過的時空就快轉了五百光年。
貨架依舊是那個貨架,還有吧台桌也依舊,只是貨架鏽蝕的厲害,吧台桌上也結了一層厚厚的塵土,櫃檯後的器具也一應俱全,只是還要加上五百萬光年的歷史及塵土。
兩人慢慢走出屬於便利商店的空間,朝著本該是星巴克的方向前進。眼看著就要到了,大樓裡突然傳來一陣巨大的聲響。
呼呼~~
轟轟轟轟~~~
響聲大約持續了兩分鐘。
響聲不像是生物發出來的,但無法排除大樓裡沒有其他生物存在。元朗聽到這聲巨響後決定,還是先安靜地退出大樓,等到準備更充分後再來探勘,希望能找到這個地點變成這樣的原因。
回到蓋婭號,元朗對NASA做了例行報告,重中之重便是發現亞101大樓的蹤跡,推測尼比魯星是平行時空的地球;另外就是巨大樹木及巨大昆蟲的存在,從未知的時間點開始,尼比魯星產生了不同的生命演化。
    我想分享我的靈性及雙生火焰旅途,雖然現在還沒有走完,但我相信可以給同樣走在雙火旅程的你提供一些協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