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比魯星-第三十章 蟻后

2021/09/1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三人緩緩抬頭,佇立在他們眼前的是比巨型螞蟻大三倍的巨型蟻后。對方正一臉詫異的看著滾成一團的三人。
“我不知道人類拜訪是用滾的進家裡。”奇異的語調在三人的腦海中響起。
三人原本保持著原姿勢,張大嘴巴看著眼前的蟻后,在"聽"到蟻后的聲音後,三人才 一陣激靈的清醒。
“你們好啊!人類好像是這樣打招呼的吧?”蟻后歪著頭進行確認,意外的有一點反差萌。
感受到蟻后的理性對待,三人也終於減少了心中的恐懼,站起來面對巨大的蟻后。
蟻后有人類的六倍大 ,身上的藍色光芒不像一般的巨型螞蟻跑馬燈似的閃爍,持續的亮著,巨大的尾部連接到一根伸縮的"管線"上,規律的震動著,不時有個發光的物體被傳送出去的樣子。周圍的環境與其說是巢穴,更像個圖書館,四周的壁面上被切割成一格一格像書櫃一樣的方格,其中堆滿了各式各樣的書籍,另外還能看見兩三隻中巨型螞蟻來來回回的整理書籍。在房間的正上方有個巨大的晶體,晶體周圍點綴了大大小小的晶體,恰如其分地將巨大晶體發出的亮光向四周折射,照亮了整個空間。
三人在看到蟻后手上拿著的書後,再一次張大了嘴巴。
歌詞大全!!
所以一開始聽到的聲音是蟻后在念書的聲音!三人頓時有些風中凌亂,怎麼會這麼天真的認為會說出語言的就是人類呢?
“哈囉!哈囉!有聽到我的聲音嗎?”
三人用眼神溝通之後,決定由中文最好的楊建榮與蟻后對話。
「您好,尊貴的蟻后殿下,抱歉打擾到您了。」因為感覺太驚悚,不自覺地用很中二的尊敬語氣來說話。
“喔喔!請用正常說話方式就好,這樣太難溝通了。叫我蓋亞就行。”聽起來還覺得有點困擾的樣子。
「呃..蓋亞您好,您很愛看書嗎?」楊建榮對著蟻后手上的歌詞大全比了比。沒想到這句話問完後,蟻后突然立了起來,身上的藍光大放,眼神發光的盯著楊建榮看。三人驚呆了又有點警戒,難道不小心觸犯了禁忌嗎!?是語氣、說話內容、還是動作?在三人人生的跑馬燈跑了三圈後,蟻后才看起來恢復原本的樣子。
“抱歉,我一激動就無法維持腦波的平衡。我最喜歡看書了,有人曰:開卷有益。還有書上寫著:書中自有顏如意、書中自有黃金屋。雖然我都沒看到就是了。對了!我最喜歡的還是我手上這本詩集了。” 她揚了揚手上的歌詞大全。
好想吐槽怎麼辦。
「那個...,那本書其實不是詩集….。」這好像不是重點...。
“怎麼可能!這本書的排版跟新詩的詩集長得很像啊。我還以為歌詞是詩集的新名字。”在離蓋亞最近的書架上放著一整排詩集相關的書籍,蓋亞指著這些書一副求解釋的樣子。
「其實歌詞是帶著旋律的,不是用念的,是用唱的。」正在解釋的楊建榮有一種荒謬的感覺,沒想到這輩子有一天可以跟螞蟻討論這種事。
蓋亞一臉的不可思議 "難道你會嗎?我們找到這些書的時候,大部分都破破爛爛的,只有一些勉強能夠看的出來樣子,不知道這些書到底存在了多久,你真的會嗎?" 有點好奇,又帶著點期待。
開甚麼玩笑,這是我最喜歡的樂團的歌耶!
「當然會啊!」
雖然場合有點怪,但拚著一口氣也要唱給螞蟻聽。於是他唱了剛剛蓋亞念的五月天的《生命有一種絕對》,在他開口唱的時候,元朗和施卡懷特都有點懵,但之後元朗便加入了合唱的行列,而施卡懷特則負責配樂的部分。
一首歌唱完,蓋亞還是一臉的如癡如醉。
“請問,別首歌也會嗎?”
於是三人好像開了一場小型的演唱會,循聲而來的巨型螞蟻們將"圖書室"圍得水洩不通,以三人為中心點形成的包圍圈也像剛剛廣場傳遞消息那樣,持續不斷有藍光一圈一圈漾出,並且還會隨著歌曲的旋律小幅度的擺盪。
三人就這樣一唱成名,在唱到近乎失聲的時候,被陷入狂熱的螞蟻們帶到了一間臨時開闢出來的休息室,還有一盤一盤的礦石不斷地被運送進來,一直到回神的施卡懷特跟熱情的螞蟻們說他們沒辦法將礦石當成食物,這才避免了被礦石活埋的悲劇發生。
謝絕了螞蟻們的熱情招待,三人終於可以鬆一口氣,好好的休息一下。
一陣吃飽喝足之後,三人還清清爽爽的睡了一覺,一覺醒來,三人神清氣爽,想到昨日的經歷,三人相視之後不禁大笑了起來。
哈哈哈哈!我們竟然開了演唱會。
在用過餐後,楊建榮與元朗決定再去拜訪一次蓋亞,而施卡懷特則留下來研究礦石,他覺得這些礦石有些讓他好奇的地方。
兩人沿著昨天的路徑,找到了蓋亞的房間時,路上遇到了幾隻巨型螞蟻,在錯身而過時,巨型螞蟻身上的光芒都快速地閃爍著,接著巨型螞蟻就會加快前進的速度,明顯的能感受到它們內心的波動。
到了蓋亞的房間,從屋頂晶石發出來的光,準確地灑在蓋亞身上,蓋亞悠閒地趴在躺椅(看起來像躺椅的石塊)上,手上捧著一本書,正看得津津有味,書名是-哈利波特3:阿茲卡班的逃犯。
看著熟悉的書名,楊建榮還是有點不能適應。
兩人在旁邊等待了一會兒,蓋亞才抬起頭,用迷糊的雙眼看著兩人,看來還沒完全從入神的狀態中清醒過來。
“哇!你們過來了!” 蓋亞突然一陣手忙腳亂。先是弄掉了手上的書,在慌忙撿起來後又絆到連接自己尾端的管線。在蓋亞好不容易鎮定下來後,雙方終於又能建立正常的對話。
“聽說你們不吃瑪納,難道你們活動不需要使用能量嗎?啊!難道你們現在還是在吃"食物",那種使用植物或動物做出來的東西?我在書上有看過。”
呃,突然覺得自己有點落後是怎麼回事。
「是的,我們現在還在吃食物,不過現在是吃壓縮提煉過的食物。」元朗努力維持專業的解說。
“如果是食物的話,我們並沒有生產,你們如果能量不足該怎麼辦?”蓋亞一臉擔心的問。
楊建榮突然想到之前讀的文章-- 如果你養了一隻貓,牠開始抓老鼠或是蟑螂獻給你時,是害怕你因為不會打獵而餓死。
元朗想到之前有請光·蘇魯準備幾個月的糧食,就放在之前垂降的地洞上,於是她提出協助運送糧食的請求。蓋亞則好像鬆了口氣似的,欣然同意協助。
這時,兩人終於感受到蟻族共感系統的強大。蓋亞透過共感系統,沒多久就找到了三人最初遇見的巨型螞蟻,兩隻螞蟻身上的藍光互相閃爍著,然後被召喚來的巨型螞蟻就從門口退了出去。
“我已經連絡好了,晚一點會將你們的補給品送到你們房間去。”
「真是太感謝了,我還正在想那些補給品要怎麼辦才好。」元朗真摯的道謝。
「請問,蓋亞很早就知道我們來了嗎?」在一旁的楊建榮好奇的詢問。
“是啊,很早就收到你們出沒的報告。根據以往的經驗,不能跟人類起衝突,所以我制止他們進行攻擊的行為,沒想到你們還給我們帶來了那麼大的驚喜,教了我們歌曲。”蓋亞不禁閉眼回想演唱會當時的情景。
根據以往的經驗!!
元朗瞪大了雙眼,急忙詢問:「你們以前也有遇到過人類?」
蓋亞閉著眼說“有的,我們以前開挖巢穴的時候,曾經遇到人類,原本只想驅逐他們,沒想到遇到了頑強的抵抗,我們好幾個成員都在那場戰鬥中死亡,最後不得不封閉那幾條通道。所以這次遇到人類,我強制阻止了他們的反應機制,讓他們不要因為巢穴被異族進入就直接攻擊,還好你們進來也沒有攻擊我們蟻族,否則我可能也控制不了。”
元朗與楊建榮相視,都有一種劫後餘生的感覺,還好之前都沒有攻擊的行為,不然現在應該就變成路邊的一抔黃土了。
回到房間的兩人一看到施卡懷特,馬上衝上去擁抱他,幸好有他在,救了大家一命。隨後三人開始討論之後的計畫,他們決定暫時以蟻窩為基地,對之前蟻族發現人類的洞穴做詳細的調查。
    我想分享我的靈性及雙生火焰旅途,雖然現在還沒有走完,但我相信可以給同樣走在雙火旅程的你提供一些協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