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比魯星-第二十九章 蟻窩偵查

2021/09/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進了螞蟻巢穴後,因為施卡懷特對螞蟻的生物特性較了解(?),三人便以施卡懷特為首,慢慢的向深處前進。
幸運的是,整個蟻穴似乎是建立在螢光礦之上,通道裡不需要耗用電力。
三人用繩子連繫在一起小心的向前探勘。在他們探勘的同時,偶爾會碰上幾隻巨型螞蟻錯身而過。一開始元朗還會如臨大敵的將電漿槍舉起來,顫抖地等待巨型螞蟻靠近,只是每隻螞蟻的反應都與第一隻遇到的螞蟻差不多,在遠處發現三人的蹤跡時,身上的藍光會像聖誕節的燈飾一樣,從頭開始發亮、傳遞到尾部,再從尾部傳回頭部(第一次因為太緊張沒有注意到身體發亮的部分。),接著慢悠悠的走過來,用觸角接觸三人的頭頂及物品,隨即慢悠悠的離開做自己的事去了。
多偶遇幾隻巨型螞蟻後,三人便也直接無視巨型螞蟻的接近,只專注在探勘周圍的地形,尋找向下的路徑,多虧了科技的進步,不需要在路上做記號,手上的儀器可以直接分析路徑,知道他們現在正在地下的二十公尺處。
持續向前,他們已經看到了巨型螞蟻的儲藏室,一種裡面堆滿了發光的礦石,另一種則是堆放了其他昆蟲的屍體、工具室,裡面放了明顯經過打磨的礦石,但看不出實際用途,每個房間裡都有幾隻忙碌的螞蟻辛勤的工作著。說起來,整個螞蟻社會真的很適合工廠式作業化管理,尤其是庫房管理這一塊,分門別類的井井有條。
三人一路走到了一個大型的廣場,看見一副令人驚嘆的景象,施卡懷特研判這是巨型螞蟻們的心臟地帶。不過不用說也知道,因為現場有近千隻的巨型螞蟻朝著中央圍成了一圈,從中心點開始,不停地有藍光向外傳遞著,一圈一圈就像是海浪一樣,偶而會有幾隻螞蟻會突然全身發亮,隨後便會離開隊伍,感覺像是剛接了任務準備去執行的樣子。
三人沿著外圍,小心地走向處於另一端的洞口,他們走過的地方就像被激起了漣漪,藍色的光芒緩緩擴散,但令人奇怪的是,藍色的光芒一傳到中心處便突然停止了,就像被強行切斷傳送一樣。三人注意到這種異樣,不禁加快腳步,唯恐遲則生變。
越靠近洞口,三人越感覺到氣氛的壓抑,周圍停下腳步的巨型螞蟻越來越多,所幸牠們只是停下腳步注視他們,沒有其他的動作。
好不容易走到了洞口,身後緊戒中的巨型螞蟻也逐漸散去,但空氣中沉重的壓力並沒有因此而減輕,反而像是逐漸凝滯一樣壓在三人的心上。(就像是明明知道廁所沒有別人,某間卻突然傳出沖水聲,踏著沉重的腳步去做確認的時候,伸出手卻不確定到底要不要開門的緊張感。)
到了這個洞口,進入眼簾的是一個很深的長廊,長廊的盡頭明顯有光,長廊的兩側在固定間距下站了幾隻巨型螞蟻,手上明顯持有著武器。在看見三人接近時,螞蟻們身上的藍光激烈的閃了好幾圈,但牠們都異常的沒有任何其他的行動。三人心裡覺得奇怪,但還是默默地向深處的亮光前進。
元朗奇怪的拿出地形紀錄儀,確認他們目前的深度:地下二十七公尺。就算是早上,要有這麼強的光照到這裡也是很難的一件事,而且眼前的光芒就像是人造光一樣的柔和。
這時,三人腦海裡突然傳入一個莫名的聲音。
「如果我不曾走過這一遍 生命中還有多少苦和甜美
那風中的歌聲 孤單哽咽的聲音是誰
回憶中那個少年 為何依然不停的追
想要征服的世界 始終都沒有改變
那地上無聲蒸發我的淚
黑暗中期待光線 生命有一種絕對
等待我 請等待我 直到約定融化成笑顏
那生命 燦爛煙火般上演 你和我最後都要回歸地平線
留下的足跡 浪花沖走回憶海岸線
靠近我 再擁抱我 請不要讓我的心冷卻
黑暗中期待光線 生命有一種絕對
等待我 請等待我 靠近我 再擁抱我
不要走 請不要走 直到約定融化成笑顏
直到我看見生命的絕對《摘自五月天 生命有一種絕對》
真是一首好詩!」
三人完全聽呆了,施卡懷特雖然聽不懂中文的意思,但他聽得出來這是中文,只是音調有點怪。元朗與楊建榮更不用說,雖然是用很奇怪的發音念的,但這絕對是五月天的歌詞沒錯。三人不禁加快腳步,直直往亮光處奔去。
沒想到一到出口, 施卡懷特突然一個急煞車,後面兩人閃避不及,一頭撞了上去,三人便順著斜坡咕咚咕咚的滾了下來。還沒來得及檢查傷勢,前方的龐然大物讓三人都停止了動作。
    我想分享我的靈性及雙生火焰旅途,雖然現在還沒有走完,但我相信可以給同樣走在雙火旅程的你提供一些協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